作文二:奉献与追求
如同恶梦渐渐远去,九八年的洪水已成为历史,可人们却不会忘记那一个个已把生命永远凝固在大堤上的绿色军魂,其中就有他——抗洪英雄,新时期的好战士——李向群。
他,一个只有8天党龄的党员。他,一个只有20个月军龄的士兵,他,一个只有20 岁韶华的特区青年。一切都有那么短暂,短暂地让人惋惜;一切又那么绵长,绵长地足以百世留芳。
李向群的可贵在于,他把远大的理想融入了脚踏实地,从在入伍半月后的考核中名列新兵连倒数第二,到一年后荣登团里的标兵榜。他在艰苦的磨砺中一步步超越了自己,参军不到两年,他记下了5万多字的读书笔记,抗洪前夕,西南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中心给他寄来了法律单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军营20个月,他两次被评为全团训练尖子,优秀士兵,一次荣立三等功,直至永生在大堤上的他被追授抗洪勇士和追记一等功。他的人生虽短暂,可每一步都那么踏实……
李向群的可贵,在于他把自身的价值融入他人的幸福,是他给自己规定每月购买生活品不超过10元,是他把所得津贴830元和从家里带的钱全都捐给了团难的战友和群众,是他,是炽热的爱和真诚的心帮助误入歧途的同学周道雄戒掉了毒瘾,导正了人生坐标,是他,用绿色的脊背为湖南小叶口村的孩子们充当了特殊的渡船军营内外,他留下的动人事迹,像汩汩的河水,淌不尽,流不完……
英雄都是相似的,李向群的特殊在于:他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他来自特区,家产百万;他曾经经商,且小有所成,但他毅然选择了一条艰苦的人生之路——当兵。有人追求实惠,他追求奉献,有人贪图安逸,他选择艰苦,有人满足于“过得去”,他追求:高、精、尖“从经济特区——绿色军营——抗洪前线,从特区青年——优秀士兵——抗洪英雄三座大熔炉,三次大飞跃,李向群以其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对于人生价值作出了一个响亮的回答——不断地奉献和追求。
是的,奉献和追求,无私的太阳奉献给大地光和热,高傲的雄鹰追求着白云和蓝天,真正的人生就应在不断的奉献和追求中得到延续和升华!当我们对北约暴行愤怒不已时,不要忘了,正因为我们实力不足与之抗衡,所以敌人才敢公然挑衅。飞速发展的祖国等待着我们去奉献,浩瀚无边的科学知识等待着我们去追求。 **下的热血儿女们,把生命融入无限的奉献和追求中吧,奉献青春年华,追求科学真理,奉献满腔热血,追求国富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