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状物作文:照片(800字) 1
一天,我坐在灯下,翻开相册,寻觅着我那金色的童年。
第一张照片上是一个小女孩,满脸面粉,衣服上、头发上也白花花的。她鼓着小嘴,皱着眉头,马上就要哭了!这个既可爱又可笑的小女孩是我。听妈妈说,当时,我才三岁。
那年三十的晚上,叔叔婶婶们都到我家来吃团圆饭。他们一个个打扮得十分好看,叔叔们西服领带,两位婶婶皮肤白白的,再略施脂粉,好看极了。我见他们都打扮得那么漂亮,决定打扮打扮自己。拿什么打扮呢?
我在房间里巡视了一圈,发现墙角有一袋面粉,心里想:面粉也是白的,擦在脸上一定很好看。于是,我走过去,用小手抓起一大把面粉开始往脸上涂。一把不够,再抓一把,直到把自己的头发上、脸上、自上全抹上面粉,恨不得把自己的头都伸进面袋里。不一会儿,我就成了一个“小雪人”了。可我仍不肯罢休,继续专心致志地擦面粉。
这时,细心的妈妈发现我不见了,叫起来:“宝贝,宝贝!”我听见有人叫我,急忙回过头来答应。大家见我这副可笑的模样,都哈哈大笑起来,而我却被吓哭了。叔叔见我这副样子,不失时机按动了快门,拍下了这样一个满头、满脸、满身都是面粉的我。直到现在,大家一看到这张照片,仍会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第二张照片上的我九岁。那天是春节前夕,我们少年宫合唱团一起去剧院参加“迎新春交响乐合唱团音乐会”。我们全体团员在指挥老师的手势变换下,声音时高时低,悠扬婉转,十分美妙。
我还记得,那天为我们担任领唱的是著名歌唱家冯老师。这张照片是演出结束后,我和冯老师的合影。那天,我可高兴啦!真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像冯老师那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唱家。
呵!还有这张是我十一岁照的。我身边的小女孩是我的“手拉手”小伙伴。只要一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愉快时光。我们曾一起学*,一起劳动,一起唱歌,一起游戏。你看,我们靠在一起,脸上都带着幸福的微笑。
一张一张地看,一件事一件事地回忆,童年是多么有趣啊!我合上影集,睡着了,在梦里,我梦到了我那金色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