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昨天的事情,大家都更爱护自己的鱼了,不愿意再去伤害那些“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反而去照顾它们,我发现每个组的同学一下课就到鱼缸哪儿,和同学们比谁的鱼缸漂亮、谁的鱼多,这样,上课同学们常常走神。
本组情况:
同学停止喂食了,因为我们的水已经变绿(变绿表示水里已经存在微生物),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组的水很快就变绿了,有些组的水却仍然清澈见底,很是奇怪。
上周科学课上,程老师布置了一个既好玩又新鲜的任务——做一个生态瓶。程老师话音刚落,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开来。“这个任务挺有意思,我一定会认真完成。”听着同学们的讨论,我暗自下了决心。
国庆假期,我和爸爸来到奶奶家,散步的时候我发现奶奶家门口小溪里有许多小鱼小虾。于是,一吃过午饭就去捕鱼,我就粗略一数,有20多只呢!望着脸盆里活蹦乱跳的鱼儿,我兴奋不已。“哟,网兜底下还有几个田螺。”我一把捡起它们放在脸盆里。
回到家里,我找来一个大雪碧瓶,用剪刀将雪碧瓶上半部分剪去。然后找来细沙铺在雪碧瓶底,又顺手将拾来的几枚小石子放在沙子上。一切准备就绪,我打来一盆干净的水倒入雪碧瓶里,随后又在瓶子里种上了水草,放上田螺,最后将捕捞来的小鱼小虾一股脑儿地全倒到雪碧瓶里。一个生态瓶完成了。
瞧,小鱼们披着银色的外套,鼓着大大的眼睛,欢快地在瓶子里游来游去,嬉戏打闹,真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田螺们则像卫士一样贴在瓶壁上,守卫着这个祥和的水世界。小鱼儿们你们要顽强地生活下去,真希望你们能时时刻刻陪在我的身旁。
这个生态瓶给我们带来了无限快乐,也成了我们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几星期马老师因为教学内容而让我们分组做生态瓶,当然我也做了。生态瓶里有美丽动人的小金鱼,有活泼可爱的小蝌蚪,有显得笨笨的小甲鱼,最后还有一些水草,。当然,水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金鱼美丽极了。鼓鼓的眼睛,圆圆的嘴儿,胖胖的身子,长长的尾巴。金鱼尾巴像船舵,胸鳍像船桨,背鳍像船帆,它们自由自在地在清水里游荡。小金鱼穿着各色鲜艳的“衣裳”,有红的,有白的,有黑的,还有花的。轻飘飘的,像披着鲜艳的尼龙衫。有时它们还换“衣裳”呢!我就看见过一只由黑变花,又从花边红。
瞧!它们还玩起了捉迷藏。那银晃晃的金鱼尾巴摆来摆去,一忽儿掉头向东,一忽儿掉头向西,嘴儿一张一合的,使水面上起了许多小泡泡。
清晨,一缕阳光从窗**进来,照在金鱼缸上,两条追赶着的鱼儿,在秋阳的照映下,通身闪着亮光,看上去五彩缤纷,像团小彩球在水中游荡着。
哦!可别忘了还有活泼可爱的小蝌蚪和小甲鱼。“啪啪!”原来是小甲鱼想奋力地爬上来,可一不小心又掉进了水中。小蝌蚪游得可快了,你怎么也抓不住它。
把这几个小动物结合,组成了多么美丽的画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