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科学老师让我们去准备星期四要用的生态瓶————小金鱼。我的妈妈找了六家店就是没买到小金鱼,皇天不负有心人埃最后,还是在万达广场买到了两条小金鱼和一个小鱼缸。
回到家,我把鱼缸洗的干干净净的,然后放上一些装饰品,有水草、有沙子、有雨花石、有大大小小的螺蛳……这些装饰品把小鱼的家装饰的漂亮极了,最后把小鱼放进它的家里,小鱼是各式各样的。一条有小小的头,大大的眼睛,身子是金红色的,上面有数不清的鱼鳞,还有条剪刀似的小尾巴,我叫它小黄鱼。另一条也有小小的头,大大的眼睛,就是身子不一样了,身子上有东一块,西一块的在小白花,我把它叫小花鱼。时间长了,它们好像也听得懂我在叫它们似的,一叫它们,它们就摆着它们漂亮的尾巴,游来游去,仿佛知道我要给它们好吃的鱼食。我可喜欢它们了,一放学我就去看它们怎么样了,看看它们的水是不是需要换,看它们是不是饿了,要给它们喂鱼食,真心想要给它们一个舒适的家,好让我看着我的小黄鱼和我的小花鱼一天天的变大,变漂亮。我还会让它们有更多的小伙伴,让他们不会孤单。
这次做实验,是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以后要多做实验,好让我去更多的了解它们,了解更多的生态知识。
今天科学课上,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一件事――做一个生态瓶,主要是为了让我们了解大自然。
这个作业是我最感兴趣的了,所以我一回家就开始找工具,我问奶奶要了一个装油的大瓶子,大小刚刚好,然后我把瓶子剪开,生态瓶最基本的瓶子就解决了。接下来是冲洗瓶子,我用清水冲洗了好几遍。然后,我跑到小区院子里,找了一些筛过的沙子和较小的石子,用清水反复淘洗,确定洗干净后我把它们全部放在了生态瓶中。
接着就是准备生态瓶中的动物了,小鱼、小虾都可以,还可放一些植物,让小鱼吸收更多的养料。对了,养鱼的水必须是晒上半小时以上的清水,如果是天然水域中的水就更好了。我赶紧跑出家门,从我们家的后花园――人工湖取来一小桶水,然后和我早从水龙头里接的水混合起来,倒进了生态瓶。我们家鱼缸里的孔雀鱼,我用大汤勺舀出了两条放进了生态瓶,最后我把早已准备好的水植物也放在了里面。
啊,生态瓶完成了,看着小鱼欢快地游玩,我心里美美的。
周一时,雷老师让我们建立一个“生态瓶”,通过“生态瓶”了解怎样成功建立一个“生态瓶”,并记录“生态瓶”每一天的情况,雷老师告诉我们,建立“生态瓶”要有动、植物和微生物,这样一个“生态瓶”就建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