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母爱父爱的作文
谢谢父母的爱,你们关心我的那一刻刻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发烧快要四十度了,父亲抱着我,母亲给我熬药。等我喝完药时,母亲又匆匆忙忙地骑着自行车把我送进医院。我躺在病床上,看到母亲的眼泪都要流了下来。
记得还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父亲并没有骂我,反而鼓励我说:“这次考得不好,下次加油呀!”
谢谢你们,父亲母亲,你们对我的爱,我一定不会忘记的。
人的一生中,在脑海里深刻的记忆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有苦有甜。但是在我心中,父母给我的许许多多的记忆是一辈子都难以磨灭的。在我的人生中,父母扮演了很多角色,而故事的结尾也给了我很好的启迪。
来说说我的母亲。我的妈妈是一位全职母亲,因为爸爸工作,所以家里的孩子都与妈妈非常亲。妈妈就像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有时会讲述许多我们小时候的事。在妈妈的许许多多的事中,我知道我小时候是最让妈妈操心的,小时候体弱多病,妈妈整天的照看我,一举手投足都要看着。但是妈妈却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反倒觉得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现在我渐渐的长大,到了青春期,逐渐开始和妈妈斗起了嘴。有一次与她斗嘴,当时她一句话都没说,我以为她不在乎,而我错了。第二天她气得嘴上长了泡,后来察觉在每一次斗嘴后,妈妈从来不会因为我的斗嘴而耿耿于怀。这也就是所谓的母爱吧,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爱。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父亲的爱大都是教育上的爱。
我的爸爸是有两个角色——慈父,严父。大都是严父较多,所以并没有像对妈妈一样的那种比较亲密的感觉交谈。但我的爸爸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对任何事情都要做到完美。对于这种态度他也会言传身教的教导我们。我觉得爸爸和傅雷先生颇有几分相似,总之父亲的爱是一种严肃、刚强的、博大精深的,没有母爱的柔情,但目的是一样的。
总之,爱有形形色色的,不同的表达方式。你要问我爱到底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它是非常普通却伟大的。它是由心而发的,从古至今所被人讴歌的。如同母亲对我们的亲吻,父亲对我们的教诲一样,不计较付出的。
父爱如山,浑厚而深沉,不轻易流露;母爱如海,点点滴滴,滋润在我的心田。 父爱总寡言,母爱总唠叨。沉默的不一定不爱,唠叨的不一定是刻薄。
离开家乡已经整整24年了,每当我想起那里的一草一木,那情景仍记忆犹新。
人们常说,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养儿才知父母恩,这句话的确有道理。一个男人,如果没有当上父亲,他或许很难体会父亲对子女那份深沉的爱和责任。一个女人,如果没有成为母亲,也无法体会到作为一个母亲对子女的疼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后有出息。
可又有多少子女能够体会父母亲的那份艰辛呢!养子不教,父母之过。
为什么当我们为人父为人母的时候才能够慢慢地理解,懂得,滴海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回报自己的父母。世间任何人,任何事都有可能会发生改变,唯有父母的那份爱、那份情永远都无法改变。
趁父母都健在的时候,希望我们做子女的,无论工作多么繁忙,能抽出一点点时间常回家看看,不要等明天、后天、或者改天。想去就要去,不要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要给自己留下终生的遗憾。
记得最后一次见父亲的时候,是07年10月6号,那次我在老家因为身体的原因,做了一个小手术,住在妹妹家休养。父亲知道后,大老远乘车来看我,还给了我几百块钱,我怎么能要父亲的钱呢?!至于母亲,在我未出嫁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是因为脑溢血抢救无效病世在医院,当时由于农忙只有我一个人在母亲的身边,至今回想起这件事仍历历在目。父母的离去,我一直觉得他们是去旅行,只是不知道归期是哪一天,有时常常在梦中见到,也挺幸福的。虽然父母亲都已经不在世间,也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财产,但却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这就是二老给我们留下唯一的财富。
作为一个女人,如今我也成为母亲,我没有忘记父母亲的教诲,那些交代常常回荡在我耳边,记在心里。做一个女人,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孝顺公婆,关爱丈夫,善待孩子。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在父母的眼里,不管我们贫穷还是富贵,我们都是父母的儿女,二老不会轻看我们的成就。只要我们幸福、快乐,就是他们的骄傲。
其实人生就是一本书,在生活中有些人一辈子也无法读懂它。有些子女整日绞尽脑汁地在想,兄弟姊妹之间怎样才能摆脱赡养父母的责任,如何从父母那里索取更多的财产,怎样使父母的那份财产早日归属自己的名下。
有些人养狗舍得买更多好吃的东西,而给父母的那点赡养费闹着打得头破血流。他们的良心究竟何在?当他们老去的那一天,他们的子女也这样对待他们,他们会愧疚吗?良心会不会受到谴责! 人生的路虽然有些漫长,其实也很短暂,说白了也就是几十年的光阴。趁着父母健在的时候,能从百忙之中抽出点时间陪陪父母,哪怕一个电话,一声问候,父母也会感到很欣慰。尽管我们做不到像他们对我们的那般关爱与体贴,尽管我们不能像他们牵挂和惦念我们那般挂念他们,可是,只要我们有这样一颗牵挂他们的心,只要我们能够尽可能地想到他们的需求,只要我们能够多花一点时间去陪陪他们,让我们的父母亲安享一下幸福晚年。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
在此,我祝愿天下所有健在的父母亲健康长寿。
世界上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一刻体会爱的心。母爱似水,浇灌了**涸的心田,似火把,温暖了我寒冷的心;父爱如山,等待我们不懈地攀登,如浪,等待我们勇敢地不断搏击!
每次放假,妈妈总不让我玩电脑,我也总是不开心,心想:好不容易放个假,为什么又不让我玩电脑,我又没做错事,又没惹她气,为什么啊?所以我老是问妈妈:“为什么不让我玩电脑呢?”妈妈总是说:“我是为你好,所以不让你玩,你的眼睛现在100度了,再玩就更深了,以后再玩!”我那时十分不开心,也不理解妈妈那是为什么这么做,可现在我明白了,那是妈妈对我浓浓的爱!
当每次领着考砸的试卷回家时,妈妈总是安慰我,而爸爸就不同,只要我在上次的名次下,就会骂我,我每次都嚎啕大哭,最后爸爸总是无奈的说:“算了,不跟你浪费时间,自己找到错误的原因,下次努力考好……每次龙卷风过后,我有委屈又后悔,后悔自己考试考得那么差,自己难过,还惹爸爸生气,伤心的是我知道爸爸是爱我,关心我的表现,但只会用打骂我来发泄自己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而不会鼓励我,安慰我。
母爱似水,父爱如山,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是用心体会的,有的爱是关心,有的爱是批评,有的爱是鼓励。每一个父母都是爱自己孩子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都是爱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