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蹑手蹑脚地穿上衣服,机械地刷了牙。对面女生宿舍里橙黄色的走廊灯依然在独自照在阳光还没找到的角落。
也悄悄地照在我的宿舍里的蛋白色地板上,让我也有了李白的情思,以为那是皎洁的月光在抚弄不眠人的情怀。看着还在酣睡的舍友,灯光又似充满母性的纤手爱抚着他们。每次起床,一边刷牙一边环望四周。
正对着阳台的是从暗暗的天穹还没有一丝晓白就已有同学的脚步声的“守信”路。路旁的水泥地上是我还叫不出名字的花儿在风中摇曳,一簇簇的青葱,也许只有在早上才能看见她如此莹润的样子吧?
呼呼的狂风在满山秋意的助威下更加肆虐了,我不得不抹上妈妈给我带的雪花膏,在路灯下疯也似的冲下宿舍,好让雪花膏在被风吹干之前赶到课室。手里的几本书,好像一松手就会被刮到天边去了。一路上,我也见到了许多早起的同学,有的一边疾走一边冥想,有的又像成竹在胸走的笔直。我买了简单的早餐就也加入了一场关于温暖的私奔......
搭着单肩书包,疾走,书包在我身上前后颠簸。里面装着的是我精神的寄托:一本日记,一本小说和几包感冒药。
他们有的走的太快了,以致于我跟不上。好像他们心里的东西一定要到课室才可以释怀。
但又有谁能知道我们这些早起“赶路”的人的肩上还有一对彩色的翅膀,一直带着我们追寻,追寻天穹里天使手中的未来。
来到课室,早已有人在伏案笔耕了,此时太阳才露出了腼腆的微红。远望天边,一半红晕,一半混沌。
想了想,我该开始新的一天了,哲人说过“只有永恒不变的日月,没有永恒不变的今天”我也要活他个“灿烂辉煌”。
草儿,花儿在伸展,花儿悄悄地告诉小草,快看,是太阳,不久,将日光倾城。
我家住在一所学校里,校园环境优美,尤其是清晨的时候。
清晨的校园是寂静的。温暖的阳光穿透薄云,悄悄地洒满每一处角落。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彩;垂柳在阳光的滋润下,显出勃勃的生机;湖水在阳光的抚摸下,恬静的躺着,活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小草也在和熙的暖阳下苏醒过来,好奇地张望着四周,静静地,没有声音,唯恐打扰到了这份幽静……阳光透过窗户,透过窗帘,轻轻地照在人们熟睡的脸庞上……
清晨的校园是热闹的。打破这份寂静的,是学生们晨跑时响亮而整齐的口号声、跑步声!紧接着是鸟被惊醒的扑棱声、鸟鸣声……人们在这杂而又有气势的声音中渐渐清醒过来,意识到新的一天开始了!不一会儿的时间,人们就纷纷坐到餐桌前开始吃饭,他们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一阵微风吹过,窗外的景色都变了个样。柔软的柳条因微风的吹拂在空中优雅地转着圈,跳着舞;*静的湖面因微风的吹拂泛起层层涟漪;碧绿的小草因微风的吹拂高兴而又整齐地摇晃脑袋;淡淡的花香则与微风一起在空中打着旋儿,飞向各处;枝头上的小鸟也因微风的到来叫得更欢畅了。而在小竹林里的幽径中,不时传出呼喝声,那是高三艺术生正在做发声训练呢!
清晨的校园也是匆忙的。老师们拿着早点匆匆向教学楼走去,学生们晨跑后背着书包、手里拿着早点匆匆奔向教室;而像我这样的小学生也好不到哪儿去,每天早上都要急急忙忙地去赶公交。所以,能够一边吃饭还能一边欣赏风景的多半是家里的爷爷奶奶。
这就是清晨的校园,寂静,热闹却又匆忙,它告诉我们,富有生机的一天来了,充满希望的新一天开始了……
红日初升,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唤醒了整个校园。
似春季一般,如梦境一般,又好似那母校的呼唤。带来一丝凉爽,一片温柔,一股豪情。道路两边的小树苗仰出头来,伸出嫩生生的手臂,向着东方那轮鲜红的太阳招手,好像在感谢阳光的轻吻。
鸟儿们也醒过来了,在树枝上飞来飞去,飞来这根树枝上,一忽儿又飞来飞去,飞来这根树枝上,一忽儿又飞到另一根树枝上,十分有规律,而且还着快乐的晨歌。
操场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的斜躺在绿茸茸的草的地上目不转睛地看着书,有的则倚靠在球架下面的一遍遍的遐想……
向教室走去,远远的便听见朗朗的读书声,远远的便可以看见齐刷刷的同学,远远的便可以闻见从学校两旁传出的香气……令人振奋,令人陶醉。
看!你能看见学校后面约有几百株竹子。听,你能听见竹叶在唱歌,“滴咚……”仔细一看,你会发现原来是水滴在捣鬼啊。
哦,早晨的校园,充满着丰富多彩,奋发向上的气息。
清晨的校园,虽然安静,但却不使人孤单。
宁静的跑道上,有美丽的花朵,有把我从睡意中唤醒的新鲜空气,有花朵上那可爱的“小朋友”——露珠。跑道旁的芒果树没有芒果,而是大大小小的鸟儿,它们在树上愉快地歌唱,让宁静的校园显得有些热闹。操场上的棕树像一名名坚定的士兵站在操场上守护着校园。早来的学生在操场上打篮球,这又让校园热闹一些。过了一会,从校门口陆陆续续进来了学生,校园惭惭热闹了。我又走到跑道上,跑道上有些变化,沉睡的小虫子起床啦,花儿绽放,仿佛在迎接我们。跑道上,本来没人在跑步,现在有学生在跑道上跑步了,鸟儿唱得更欢了。安静的校园不再安静,每个角落都热闹非凡。
这美丽的一幅画,是谁画得呢?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个充满着青春的校园,有着最美的清晨。
当第一缕阳光射进厚重的围墙,响亮的口号震耳欲聋,看,操场上初三的学生正在整齐的跑步,他们奋力一搏,为了中考的加试,为了他们的梦想,不断的前进着。这过程有汗水,有心酸,但是他们依然努力着,坚持着,一个个活泼向上的中学生都在为梦坚持着。
当第二缕阳光射进芬芳扑鼻的花园,几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正在娇滴滴的讨论着,经受了一晚上露珠的洗礼,一朵朵晶莹剔透,发着闪闪的光芒,为了展现自己的美丽,摇曳摆动,随风漂浮。待到花落时,她们坚守着自己,化作泥土里,守护者一朵朵芳香的花儿。
当第三缕阳光射进清澈的玻璃,是谁,正在孜孜不倦的批改着试卷,豆大般的汗水留下,却依然在紧锁眉头,仔细的批改试卷,一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形容她们最贴切不过了。
当最后一缕阳光照进路旁的参天大树时,他正挺立着,他就像士兵一样保护着我们,永久的伫立于此!
清晨,我迈着步子,走进这个带着希望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