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饭吃完了,该我洗碗了,我走进厨房,开始了洗碗。
因为以前我也洗过碗,所以我动作非常熟练。我先用瓢舀了两瓢水渗进锅里,然后把火打开,同时用清水把碗简单的冲一下,然后把碗放进锅里。
等水热了以后,我把火开到最小,然后用帕子沾一点点洗洁精,在水里涮了几下。再用左手掌碗,右手按在碗上,左手一边转动碗,右手一边擦碗,这样碗的内部就清洗完了。由于我在洗碗中增添了几分“色彩”,所以洗碗外的过程是:碗扣在锅了,用帕子来回抹擦,好,一个碗就洗好了,后面的几个碗也照样。
怎么样?我的洗碗技术好吗?
在家,我简直是一个小公主,过着衣来顺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家务劳动”我真不知道从何谈起,真是惭愧。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咦?这不正好吗?哈哈,我可以大显身手了。我高兴的自言自语道。于是,我开始打量起家中的每一点,每一滴,最后,我的眼睛盯在了厨房,我想,厨房那么脏了,不如搞一次厨房大扫除吧!马上行动,我边想一边打来一盆清水,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清洁剂倒入水中,于是,一场惊天动地的行动拉开了序幕:
我将清洁球放在水里浸泡了一分钟,然后便挽起衣袖,开始抹橱窗,那上面的油垢渐渐少了,而我的手上却越来越油腻,感觉十分恶心。现在还真有点后悔开始的决定,干嘛没事儿找事啊!现在弄得这幅模样,自找的。管不了那麽多了,既然做了一半,不能半途而废。我接着抹起了厨房的地板,这可真够难受的,又要弯腰又要拘背。好不容易把地板擦了一遍。才发现刚才擦地板前忘记了洗清洁球,把橱窗上的油又带到了地面上,“难怪这么滑,唉!”我只得又抹,一块块的地板仿佛看着我都在笑,我被气的晕头转向,打扫完之后,双眼有些模糊,走到床边,躺到床上睡着了。
醒来之后,看到爸爸妈妈温馨的笑容,我很是有安全感。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妈妈是多磨的辛苦,每天送我们上学,接我们放学,还要给我们做饭,讲题。还要工作。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帮妈妈分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再也不当“小公主”了!
放学回家,我看见妈妈正在打扫卫生,只见她在院子里扫地,有很多泥土都飘起来了,我就去接了一杯水洒在院子里。
妈妈扫完院子后就拿起拖把拖地,她拖了一个房间又一个房间,我看妈妈很辛苦,就拿起抹布擦窗台、饮水机、门我擦完了妈妈都还没有拖完地,我看还有一把拖把,就拿起拖把和妈妈一起拖。我们齐心协力一起拖地,很快就拖完了。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吃了一惊:家里真干净呀!妈妈笑了笑就说:我去做饭了。妈妈做好饭后说:我们的女儿长大了,今天帮我做家务了。我看见爸爸开心地笑了。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劳动是光荣的。只有辛勤劳动,人生才会光彩有力,不劳而获的人是被人们所痛恨的!在现实中,不爱劳动的同学可真不少。
有的同学还过着这样的生活:早上起床一声喊,一大群人围过来。有人帮忙穿衣服,有人帮忙穿裤子,有人帮忙穿鞋和袜;有人帮忙挤牙膏,有人准备洗脸水,再去厨房盛好滚烫的白米粥和面包。再准备一双筷子,端到桌上整齐地摆好,等小王子、小公主来享用。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有的同学在学校都不爱劳动,就连擦个窗户都喊累,遇到班级大扫除就躲得远远的,遇到同学家庭有困难就假装没看见,到了自己有困难,就总想着要别人来帮忙。
但有些同学却不像这些同学一样不爱劳动,他们是很爱劳动的。有的人帮母亲洗碗、做家务。给爷爷捶背、给奶奶洗脚。帮父亲整理衣服等等。班级大扫除时,积极参加活动,碰到有困难的同学就主动帮助他。
同学们应该听过“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小蚂蚁搬家忙”的歌谣吧。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劳动使我们的心灵更纯洁,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光彩有活力!
相信大家都做过家务吧,第一次大家肯定会慌张、乱套吧!当然,我也会慌。
爸爸妈妈出去了,我在家闲着无事,便做起了家务事:扫地、拖地……不过洗碗我最起劲。
我先在洗碗池里放满水,在洗碗池里放点洗碗液,再另外准备一个盆,在那个盆里放满清水,在旁边放上洗碗帕,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学着妈妈的样子,我先把一个碗放在洗碗池里转几圈,然后用洗碗帕在碗的内部多擦几次,再在外面擦几次,放进清水里转几下,一个肮脏的碗就被我这样制服了。
洗着洗着,我便开始骄傲起来:原来洗碗那么简单啊!骄傲走火了,便有个碗不听话了,他好像不喜欢我的手,一下从我手里蹦出去了,恰好掉在了地下,“啪”的一声,一个碗便被我这样打破了。我立刻拿来扫把洋铲,把这个不听话的碗给“解决”了。
不一会儿,一堆碗便被我洗完了。握擦拭着头上的汗,说道:“哎呀,洗碗也不好洗啊!”
妈妈回来了惊讶道:“碗是谁洗的啊?”“这屋子除了你儿子还有谁啊!”说完我还撇撇嘴。妈妈说:“你会洗碗了啊,那家务就可以替我分担了吗?”“恩!”握坚定的回答到。妈妈一把把我抱在怀中。
经过这件简单的家务,我明白了:做事不可以太骄傲,只有谦虚才做的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