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得更高励志文章2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怀有太多的期望,就难免会遭遇失望与挫折。把理想束之高阁,回过头来却发现我们像是一条鱼,一直以为自己有翅膀便是飞鸟,却终于知道自己飞不了。生活如水,时而浑浊,时而清澈,我们在社会这个大缸中挣扎——我常常觉得生活亏待了我,别人为什么总比自己幸福和快乐呢?面对挫折,我们抱怨生活欺骗了我们,我们以为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希望。我们经常把自己比喻为迷失的天鹅,却忘记了自己要怎样去飞翔。
孩提时代,便确立了高飞的愿望。那么多年,一直在努力,在坚持,在期待,立誓要让自己骄傲翱翔。但困难和挫折早已四面埋伏,让我们深陷其中。我们也曾经很坚强的告诫自己,难道因为眼前小小的挫折,却要让自己放弃一生的梦想吗?就算生活欺骗了我,但是这并不可怕;敌人袭击我,也不可怕,可怕的却是我们背叛了梦想和放弃了自己。即使活得累,活得苦,也要坚持心中的梦想,给自己最大的信心和勇气,走向一个辉煌而灿烂的明天。但几人做到了?
而长大后,社会这个大缸的繁杂色彩,令我们看得眼花缭乱。但我们以为心底有着自己的原则,岂能轻易被外面的世界所诱惑?在回望历史的风尘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依然保持着昔日的坦荡情怀,依旧随着自己的心潮而澎湃,却又一直为自己没能兑现理想生活而愧疚不安。我们是否应该这样想:一次失败不算什么,我们所做的仍然是最有质量的事情,我们所坚持的仍然是最有价值的梦想。随着时间的累积,看着别人取得盛夏的果实,自己却是两手空空,够无语吧?
直到今天,我们还是身处炼狱,收获甚少。有朋友却大笑道,又有什么关系呢?此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也许朋友说的对,别人以为我们不能飞,飞不高,飞不远,但还不是因为我们没有下定决心做一只高飞的雄鹰吗?我们岂能活在别人的眼中,而盲目随波逐流呢?虽然我们距离梦想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是不能一直自认低下。为此,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自信,去聚集精气神,不仅要让自己飞起来,并要飞得比别人还要高。我们可以像鱼一样游荡人间,但是一定要像雄鹰那样去展翅高飞,不求能够一鸣惊人,但是必要感受一飞冲天。
难道不是吗?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没有熬不过,大不了唱首歌。有人说社会的竞争归根究底是人才的竞争,但是我们的竞争归根究底是与自己的竞争。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们想要战胜别人,就要先学会战胜自己。即使昨天失败了,受挫了,也没有关系,从今天开始,学会要消除自己心底的阴暗,把消极的自己完全摧毁,让勇敢的自己站起来,并告诉自己: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
不管过去怎样,也不管未来将会如何,我们决没有理由让自己成为一个庸碌无为的人。每一次失败都在揭示,我们离成功其实并不远,我们梦想的兑现期也为期不远,关键是我们是不是决定要做一个飞得更高的人。每一次的意识觉醒,都在丰富着我们的精神世界,我们要从中汲取无穷的力量,去突破人为制定的传统,去超越深感惭愧的自我,成为一个在屡败屡战中力争奋起的人。
也许曾经失望过,但是应该去坚信生命满希望,前路由我创。
也许曾经很受挫,但是应该去坚持包羞忍耻是男儿卷土重来未可知。
也许曾经觉得生活亏欠我们,但是应该去坚守对明天的无限美好的憧憬。
新潮的时代瞬息万变,不要陷于不能自拔的苦海,与其自我折磨而走向沉沦,不如奋发拼搏,积极争取和追求自己渴望拥有的事物。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坚守梦想,坚持原则,坚信自己,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飞得更高。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要争取用更多的时间努力,而不是一味的沉沦过去,更不要为自我的懒惰找任何的借口,正是因为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要在确立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人的时候,同时确立人生理想。
有一点我们必要知道,只有成功者才能骄傲的说,天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但我已飞过。所以,作为失败的我们,或者正在努力的但是还没有成功的人,我们要想实现梦想,就必须知道自己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飞翔。
也许,漫长的过程会让我们感到疲惫,但是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毕竟我们已经在社会这个大缸挣扎了那么长的时间。想一想过去,我们尝试了多少种难以忍受的屈辱味道,遭遇了多少次心如刀割的欺骗和异常难堪的歧视,突围了多少回令人委屈与绝望的困难和挫折,流下了多少公升滚烫的泪水,花费了多少门呕心沥血的心思,累倒了多少回自我的躯体有些过去是无法计算的,但在顶着万钢畏法度者最快活的真理,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因此也锻造了一颗坚强的心。
人说天上好,神仙乐逍遥。成功的背后泪多少?神仙是人做,修炼不辞劳。吃得苦中苦,正果才修到。用自己的劳动去换取的果实,永远都是甜蜜的;靠自己的力量去飞翔的人生,永远都是灿烂的。
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理想的生活,找到一片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但是在这之前,请在大时代中高声呐喊:我要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