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优秀作文:家务劳动 (菁华(扩展
今天在家,我自高奋勇的帮妈妈洗衣服,东西很少,只有一双袜子和一条围巾。
我把衣物装进盆内,用水浸湿,抹上肥皂。妈妈对我说:“衣服抹上肥皂后,需要放上一刻钟左右,好让肥皂的除渍功效完全发挥。
一刻钟后,我拿起一双袜子,寒冷的水冻得刺骨,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是我想起妈妈在寒冷的冬天,为我洗大堆大堆的衣服,两只手被冻得通红时,让我坚定决心,一定要为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我重新拿起袜子,忍受着寒冷透骨的冷水。两手各拿起袜子的一端,用力搓揉着。再对着脏的地方用刷子搓,直到刷干净为止。然后重复着前面的动作。终于把袜子和围巾洗干净。手虽然冻得通红,但是心里却是暖烘烘的。妈妈很高兴,在旁边不住地对我点头,嘴里直夸我懂事,我被妈妈夸得心里乐滋滋的。
今天我也非常高兴,能帮妈妈洗衣服。我以后还要坚持继续努力的帮妈妈分担更多的家务活,让爸爸妈妈知道我是真正的长大。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去单位加班,妈妈也出门上班去了,只留了我一个人在家,
我无所事事的躺在地上。忽然,感觉到地板上异物,我就侧过头仔细观察,哇,果然不出我所料,发现有一层厚厚的灰。我心想,地上这么脏,爸妈这
么忙,肯定有几天未打扫了。 于是,我就拿出吸尘器来吸这些灰尘,可是,不知什么原因,灰尘怎么也吸不起来。算了,可能要领不对,还是直接拖地好了,想到做到,我把拖把洗干净,先拖了书房,其次是厨房、卫生间、两个卧室,最后是客厅。 到了中午,爸爸回来了,当他发现地上变得干净整洁,就问我:“咦,地上怎么这么干净啊?”我得意地说:“地上是被我拖干净的!”“哇,你真的长大了!”说着,拍拍我的小脑袋,“下午我带你去吃肯德基,作为给你的奖励。”我兴高采烈地说:“好啊。” 今天是我第一次干家务活,也是第一次得到爸爸奖励的肯德基,同时,更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
今天,我去卫生间洗手,见到那里堆着昨天换下的衣服,就想:爸爸妈妈天天既要上班还要照顾我,太辛苦了,我不能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了,我要帮妈妈做点家务。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先把衣服浸湿,再接半盆清水,放入两小勺洗衣粉,接着把衣服放进盆中浸泡几分钟,然后我用力揉搓,搓着搓着,搓出许多小泡泡,轻轻一吹,五颜六色的泡泡飞了起来,房子成了泡泡的家,真好玩。我又搓了一会儿,感到腰酸腿疼,有点不想干了,我又想:我是少先队员,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又用力地搓起来。忽然,我发现袖口上有一个小墨点,我搓了几下也搓不掉,它好象傲慢地在说:“你拿我没办法了吧!”这时我想起《小窍门》里介绍用食醋战胜小墨点的方法,我找来食醋滴在小墨点身上,小墨点吓地逃跑了。搓完后,我把衣服又用清水冲了两遍,再拧干,挂在衣架上,干干净净的衣服随风飘荡,好象在对我说:“谢谢你!”
洗衣服虽然很累,但我心里却很高兴,因为我尝到了劳动的快乐。
快看!这是我做的糖醋排骨,样子虽不太好看,但是味道很好。
首先,我把排骨切成小段,加入适量的水、姜片、料酒放入锅里闷个十几分钟左右,然后取出排骨一边待用。锅里放适量的底油,在把排骨放进锅里煸炒金黄,接着准备好糖醋料汁,一勺料酒、2勺糖、三勺醋、四勺酱油、适量水。在将这些料汁倒进锅里,继续翻炒。闻着排骨的香味,我不禁流下了口水。
糖醋排骨端出去后,我拿起一块吃了起来,哇塞!这口感软糯,料汁入味酸甜可口味道棒级了。就像仙镜里的美食,闻起来有一股又酸又甜的香味。
做菜时我感受到了,做菜的乐趣,翻炒时的乐趣,翻来翻去跟一直炒着绕圈样子,感觉就像自己在跳舞绕圈。通过这次做菜让我深深深体会到了做菜的快乐感。
在家,我简直就是一个小公主,过着衣来顺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家务劳动”我真不知道从何谈起,真是惭愧。
今天,父母都出去工作了,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咦?这不正好吗?哈哈,我可以大显身手了。我高兴的自言自语道。于是,我就开始打量起家中的每一点,每一滴,最后,我的眼睛盯在了厨房,我想,厨房那么脏了,不如搞一次厨房大扫除吧!马上行动,我边想一边打来一盆清水,然后学着母亲的样子将清洁剂倒入水中,于是,一场惊天动地的行动拉开了序幕:
我将清洁球放在水里浸泡了一分钟,然后便挽起衣袖,开始抹橱窗,那上面的油垢渐渐少了,而我的手上却越来越油腻,感觉十分恶心。现在还真有点后悔开始的决定,干嘛没事儿找事啊!现在弄得这幅模样,自找的。管不了那麽多了,既然做了一半,就不能半途而废。我接着抹起了厨房的地板,这可真够难受的,又要弯腰又要拘背。好不容易把地板擦了一遍。才发现刚才擦地板前忘记了洗清洁球,把橱窗上的油又带到了地面上,“难怪这么滑,唉!”我只得又抹,一块块的地板仿佛看着我都在笑,我被气的晕头转向,打扫完之后,双眼有些模糊,走到床边,躺到床上就睡着了。
醒来之后,看到父母温馨的笑容,我很是有安全感。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母亲是多磨的辛苦,每天送我们上学,接我们放学,还要给我们做饭,讲题。还要工作。以后,我要多帮母亲做家务,帮母亲分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再也不当“小公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