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作文 (菁华(扩展
一道白光在我面前闪现,把我推向一道小小的门,我到了另一个世界,哦,这里好冷,阵阵寒风向我吹过来,凉飕飕,一个小女孩坐在墙角里,她光着脚丫,穿着又薄又破的衣服,她不停地发着斗,她那一头金黄色的头发,真的好美好美,我慢慢走向她。
“你叫什么名字?”我轻轻地问她,“我叫维亚·阿琳娜。”她轻声的说:“我的爸爸叫我卖火柴,可是今天是大年夜,没有人来买火柴,我一根也没有卖出去,我可怎么回家啊?他要是知道,我没有卖出火柴,他一定会打我的。”
可怜的小女孩,我该尽自己的能力帮帮她吧,这时,小女孩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我摸了摸口袋,发现口袋里有几张卡片,几条彩色丝带和两块巧克力,我想小姑娘一定是饿坏了,于是我把自己心爱的巧克力送给了她,她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一会功夫就吃完了。我还能帮她做点什么?望着剩下的两样东西,我突然有了灵感。“你有笔吗?”我问,“有的,这可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我从地上捡到的,我等了很久也没有人来认领,我想这应该是奶奶送给我的。”她从怀里小心的掏出这支笔。
我先把纸撕成形状相同的小纸条,然后我们用植物的汁液把小纸片粘在火柴盒上,我又用笔在纸上写下“它会给你带来温暖和光明。”然后我们又用彩带绑在火柴盒上,火柴被我这样一装饰后,看上去精致极了,然后我和小女孩一起,挨家挨户的敲门,推销我们的火柴,主人们看见那么美丽的火柴之后,都用几倍的价钱买下来,我们卖了很多钱。
小女孩的火柴终于卖完了,她已经卖了很多钱,她终于可以回家了......
圣诞节的夜晚,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一位衣衫褴褛、面色苍白、手捧火柴盒的小女孩,在大街上孤单地走着,走着……饥饿、寒冷无情地包围着她,她感到自己快要死了。
小女孩找到一个墙角,蜷缩着,找几张破报纸铺在自己的身上,努力使自己暖和起来。忽然,她看到了一线希望,一位身着黑色皮衣,戴着墨镜的先生向这边走来。“先生,买点火柴吧,这种火柴质量好,价钱也很便宜。”小女孩连忙推销自己的产品。小女孩肯定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位先生就是香港著名歌星――齐秦。齐秦这次来丹麦,是准备举办个人演唱会,并为自己的新专辑《火柴天堂》做促销活动的。
齐秦摘下墨镜,眼前一亮,这位小女孩不正是自己想像中的《火柴天堂》的形象代言人吗?齐秦连忙请小女孩到餐馆里吃饭,并与她谈当形象代言人的事。小女孩一下不知所措,被这从天而降的好运惊愣了。当她听到可以拿钱时,爽快地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齐秦喜出望外,连忙带她去服装店里里外外地“包装”了一下,“包装”后的小女孩显得更加美丽、可爱了。很快,丹麦的很多城市,都贴满了《火柴天堂》的促销海报,小女孩一下子成了名星,小女孩的纯朴、美丽打动了许多人的心,使《火柴天堂》专辑的销售量直线上升。而且,许多商家、唱片公司、广告公司都与小女孩签约,小女孩一下成了富翁。
又到了圣诞节,寒风依旧呼呼地刮着,大雪依然地下着。小女孩请一部分穷人到新家里过圣诞节,他们围着火炉,吃着烤鹅、火鸡,在无比温暖中度过了这个节日。
凛凛的寒风中,一位乖巧的小女孩正瑟瑟发抖,她没有棉袄,缺乏食物,似乎从她一生下来,便与“快乐”、“幸福”绝缘了。
在她缩身的地方,只有一墙之隔,便是喷香的烤鹅吗,暖和的大火炉,可是,她能享用吗?或许,在默默里,她也曾无数次无声地问道——这都是为什么?然而,回答她的,只有依旧残酷的事实。
家,是冰冷的,破洞满布的房子,脾气暴躁的父亲;街头,是冰冷的,雪花飘飘,寒风凛冽,冷漠的行人;甚至连这社会也是冰冷的,富人们在物质享受中一天天醉生梦死,丝毫不顾有多少穷人在饥饿寒冷中度日如年!何时何处,何时何地,人人都形同陌路,无一丝温暖······
小女孩苦啊,可是,她又能怎样呢?她还小,正值一个爱做梦的、花一样的年华,她就没有梦想吗?她也曾无数次的想过,自己如果投胎在富人家,会是怎样,会不会住在豪华的大房子里,烤着火炉,吃着点心,摆弄着小娃娃,出门坐着大马车,而不是在这里受苦。但,这也只能是幻想,徘徊间,留给她的,依旧是冰冷的现实。
兜里有许多火柴,能给她带来少的可怜的温暖,可是她敢用吗?矛盾的心理中,用的心理占了上风,而当她擦着那闪亮的火柴之时,她被压抑了多久的梦终于爆发了。在无限的纯真的渴望之中,小小的火光变成了蜡烛、圣诞树、火炉,哪怕这都只能是镜中水,梦中花,如水中浮萍,雨中泡沫——一触即破,但至少,是美丽的。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却是前所未有的幸福,离开了这冰冷的人世间,无一丝欢乐的社会,到了那没有痛苦、没有饥饿的世界了!
我们都落泪了,但我们也只能感叹其人生的悲惨,缺少了那么多。 而这个凄美的悲剧,即使百年之后的今天,也仍旧闪耀着经久不衰的艺术光环。
这是圣诞节的前一天,正在下雪,天气冷得可怕。
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街上走着。她的衣服又旧又破,脚上穿了一双妈妈的大拖鞋,口袋里装了许多盒火柴。她一路上不住口地叫着:“卖火柴呀,卖火柴呀!”人们都在买节日的礼品和礼物,有谁会理她呢?
雪越下越大,雪花落在她金色的长头发上,看上去是那么美丽,可谁也没有注意她。
中午了,她一根火柴也没有卖掉,小女孩好想回家,可是,没卖掉一根火柴,怎么给妈妈买药呢?想到这里,她伤心的哭了,她想起了死去的奶奶和生病的妈妈...
天渐渐黑了,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小女孩一个人了,她找到一个墙角坐下来暖和一会,可是,一会小手就冻僵了。她只好抽出一根蜡烛,在墙上一擦,哧,小小的火苗冒了出来,多么温暖啊!可是,火柴熄灭了,只剩下一面又黑又冷的墙。
小女孩不舍得擦火柴了,因为那是可以换铜板的啊!小女孩的身体也冻僵了,慢慢的失去了知觉......
过了一会,小女孩醒了,她觉得现在好暖和啊!她自言自语道:“这里难道是天堂?”
“哦,小女孩,你醒了?这里是我的家。”
这位大姐姐姐姐救了她一命。她向大姐姐诉说了她心里的苦。大姐姐听了很感动,她拿出一袋铜板交给小女孩:“给,拿去吧,这是姐姐的一番心意,收下吧。希望你们能快乐!”这位姐姐一边说一边慢慢的飞了起来“其实我是上帝的女儿,你是个善良的孩子,去吧,快给你的妈妈买药去吧!”她越飞越高,最终看不见了。“谢谢你,大姐姐!”小女孩眼睛里噙着泪水,对她大声的说。
小女孩拿着钱去给妈妈买了药,几天后,妈妈的病竟然奇迹般的好了,从此,她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怜的小女孩在擦亮最后一把火柴之后,跟随着奶奶,到了让她梦寐以求的天堂,到了一个充满欢笑,充满鸟语花香的天堂,但就在这时候,小女孩又有的新的挑战——奶奶对小女孩说:“孩子,你已经来到了这里,我不能在帮助你更多了,接下来,你要自力更生,你已经长大了,奶奶相信你可以自己照顾你自己,因为你是一个有着责任心的女孩。”说完,奶奶便神奇地消失了。女孩一边挥着手,一边大声的对奶奶答道:“奶奶,您放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会自食其力,用实力来证明的!”
从那以后,小女孩便在日复一日的兑现着她的诺言——自食其力,自力更生。她做了一名邮递员,负责见人间来的信,一封一封地送到每年每户,每送一户,她就会得到两个天使币(天堂的专用币)。小女孩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所以她很殷切地讲每一份邮件送到每个人的手里,她不会像其他的邮寄员那样一扔。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转眼之间,小女孩已经在这里诚诚恳恳地干了整整100天。就在这天清晨,小女孩的奶奶奇迹般的出现了,她对小女孩和蔼地说:“孩子,奶奶果然没有看错你。祝贺你!你已经完成了这次考核,你已经有能力在这里继续生活下去了!”
原来,这里的天堂不会接待好吃懒做的人,只有殷切而又自食其力人,才有能力,有资格的在这里继续生活下去,才能够用实力证明一切。
当小女孩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她激动地和奶奶抱在了一起,并对奶奶说道:“奶奶,感谢您!您不仅教会了我勤劳,更教会了我人生的真谛!我感谢您!”说罢,又再一次的投进了奶奶的怀抱,而奶奶也是和蔼可亲的现在,和颜悦色的搂着小女孩。
从此,她们在天堂更加幸福,更加甜蜜地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