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作文 (菁华(扩展
这是一个除夕的夜晚,天空飘着纷纷扬扬 的大雪,街上几乎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可是,一个金发小女孩却赤着脚在冰冷的路上走着,小脚板被冻得像两个红萝卜。她的破围裙里兜着许多火柴,手上还拿着一扎。她沿街叫卖着,不但没有赚回一个铜板,还喊哑了嗓子。整整一天,谁也没有买过她的一根火柴,她怎么敢回去面对父亲的责骂和鞭打 呢?何况,家里也很冷很冷。
她躲进一个墙角,将小小的身子蜷成一团。这时,所有的窗口都亮起了灯光,并且飘出烤鹅的香味,这更使小女孩感到饥寒交迫,于是,她忍痛抽出一根火柴,哆嗦着擦亮它,然后把冻得发硬的手笼在上面。顿时,这点小小的火苗就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大火炉。小女孩刚想暖一暖脚,火焰却熄灭了,她手中只剩下那根烧过的火柴棒。
她又擦了一根,它发出美丽的光来,映亮了她对面的墙壁。她看见了一桌丰盛的晚饭:一张桌子上摆满了鲜美的梅子和苹果,还有一盘热气腾腾的烤鹅。那鹅居然从盘子里跳了出来,向她摇摇摆摆地走过来……就在这时,火柴又熄灭了,她的眼前只剩下那堵又厚又冷的墙。
她再次擦亮火柴时,已经坐在一棵圣诞树底下了。那树真大真好看,上面燃着几千支蜡烛,像几千只美丽的眼睛在召唤她前去。于是她把手伸过去,可是,她的手中除了那跟已经熄灭的火柴外,别的什么也没有。
她赶紧又擦了一根,立刻 ,她那已去世的奶奶在亮光中出现了。奶奶微笑地望着她,那么温柔,那么和蔼。
“哦,亲爱的奶奶,”小女孩急切地叫道,“ 请把我一起带走吧!”她真怕奶奶也回像火炉;烤鸭和圣诞树一样在瞬间消失,就把一束火柴都擦着了。在耀眼的火光中,小女孩随奶奶一起飞向那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忧愁的地方去……
当新年的太阳升起来的时侯,人们发现:在街边的一个墙角,坐着一个冻僵的女孩,她的脸蛋红扑扑的,嘴角挂着幸福的微笑,手中捏着一束差不多快烧完的火柴棒。
你相信奇迹吗?我知道很多人只是在刘谦的魔术中看到奇迹,但是你相信在几百年前安徒生笔下的小丽莎—那个穷苦的小姑娘来到了我们身边了吗?或许你不会相信,但是我亲眼所见是没有错的。
现在是20xx年,一个完全现代化的城市。我正在学校的操场上玩耍,突然一个女孩映入我的眼帘。她是那么的瘦,瘦的像柴火,她的脸色是那么的苍白,白的像一个发硬了的馒头。她的手紧紧握着一把火柴,赤着脚,还留着一头金黄色的卷发。我愣住了!这......这不是安徒生爷爷笔下的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吗?就在这时我被一阵声音惊醒了,原来是一大堆同学给那个女孩送东西“小女孩,这是我最漂亮的毛衣给你。”“这是我最可爱的毛绒娃娃,希望你能喜欢”“这是......”呀!这么多人给她送东西,这时小女孩说话了:“对不起我没有钱,我买不起这些东西的!”你们能买我的火柴吗?这时我走了过去对她说:“这些东西全部都是我们送给你的,真的不用你花钱买,还有我们会买你的火柴的。”这时只见小女孩手中的火柴被换成了钱和一堆礼物。大家的举动,把小女孩深深的打动了。小女孩热泪盈眶的对大家说:“真的,真的谢谢大家,在那时只有奶奶对我这么好过。”
上课铃响了,大家一起带着小女孩来到教室里,老师看见她惊讶的说;“这...这不是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吗?怎...怎么到我们这里来了。”“是啊小女孩来到我们身边了!”大家异口同声的说。老师在经过校长的同意把小女孩留在了我们班级,可是小女孩晚上怎么办?就此问题学校决定帮助她找一个温暖的家庭。小女孩激动的说:“太好了,我终于可以上学了!我终于可以有个温暖的家庭了!!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呀!”很快小女孩融入到了我们中间,可以和我们一样的生活、学*。这里才是真正没有饥饿;没有痛苦;没有烦恼的地方!
就这样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永远的留在了我们身边!也留在了我们心里。小女孩笑的那么天真,过的是那么快活!因此,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经典童话,也就此改写了!
亲爱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你好!
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深深地感受到你的命运有多么悲惨,当时的社会有多么黑暗。
大年夜,这是一个多么幸福快乐的节日啊!富人们正在享受天伦之乐,你却赤着脚在寒冷的街上卖火柴。可怜的你一整天也没卖掉一根火柴,没有一个人同情你,只有许多人歧视你,当时,人心比天气还冷!你的家庭全靠你卖火柴的钱来维持生活,幼小的你肩负得起如此艰巨的重任吗?
寒冷迫使你一次次地擦燃火柴,第一次,你看到了一个温暖的大火炉,你多么渴望温暖啊;第二次,你看到了一直喷香的烤鹅,你多么渴望食物啊;第三次,你看到了一棵美丽的圣诞树,你多么渴望欢乐啊;第四次,你看到了唯一疼爱你、却已去世的奶奶你多么渴望被人疼爱啊;第五次,你擦燃了一大把火柴,要把奶奶留住,在你的苦苦哀求下,奶奶带你一起飞到上帝那儿去了。
新年的太阳升起来了,人们快乐地迎接新年,可你再也看不到新年的太阳了。残酷的现实逼迫你一步步地走向死亡。小女孩,一根火柴对于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对于你来说,就是一个希望,能让你在美好的幻象中笑着死去。
小女孩,如果你还活在世上,我一定会邀请你到我们这个幸福的国度生活。在你寒冷的时候,我送你一件大棉衣;在你饥饿的时候,给你好吃的食物;在你孤独的时候,与你成为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你渴望被人疼爱的时候,让我的父母给予你无私的爱……
小女孩,你是幸福的。因为你已脱离人间的苦海,飞到梦想中的天堂去了。那个“没有寒冷、饥饿、痛苦的地方”,只能是你梦想中的天堂。你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在天堂实现了;你悲惨的命运,也在天堂实现了。天堂不分贵贱,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痛苦,并且还有奶奶的疼爱,天堂确实比你当时的社会更加美好!
祝你天堂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