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作文 (菁华(扩展
那天那件事,深深烙在我的脑里。
我和我妈去了孤儿院,看到了一幅感人的画面。
许多志愿者在教小朋友唱歌,有的跳舞,有的弹吉他,有的弹钢琴……逗得小朋友们的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小朋友们都有节奏地拍着手,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看到他们那么开心,我也忍不住与他们一起拍手齐唱。然而,妈妈接到电话,说有事先走了。
我向左转,环视了一下,却看到一幅心酸的画面——位小姑娘,她很漂亮,大大的眼睛,红红的嘴唇,瀑布般的黑发……但衣袖里却是空空的。她一直跟着其他小朋友唱,但她并没有和小朋友们聚在一起玩,而是自己坐在草坪上独自歌唱,我发现她的声音特别好听,于是我走过去,小女孩看着我,我也看着她,说:“小女孩,你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坐在这里呢?”小女孩说:”我没有了手,其他小朋友都不和我玩。“她说完后明显闪烁着泪光,我抚摸她的头,蹲下来,说:“其实我发现你的声音很特别,唱歌特别好听,这就是你的优点,你并不比其他小朋友差,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发扬你的优点。“而小女孩却摇摇头,梗咽地说:“我不能拍手,不能独自玩跳绳,棋牌类,不能自己一个人吃饭、洗澡,就连打开门那么简单我也不能,我不会和他们成为好朋友的。”此刻,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我为小女孩感到凄凉、惋惜,我抹干了泪,对她说:“跟姐姐来。”我拉着那只没有手的手,大步走向小朋友们,小女孩很抗拒,大力地挣脱我的手,我却紧紧的拉着她。
走到小朋友面前,他们欢快的歌声停不下来了,小女孩躲在我身后,我大声地说:“能让这个小女孩唱一首歌吗?请哥哥姐姐伴奏。”他们都点头说好,但小朋友们去显得不高兴。小女孩不愿意唱,我看着她点了一下头,小女孩小声地说:“我要唱《飞得更高》。”我们当时都惊呆了,小女孩胆怯地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这惊人的声音,穿透每个人的心灵,此刻全场为她鼓掌,她慢慢放开了,唱得越来越好。她是今天最闪亮的主角。她,是上帝派来的善良的折翼天使。
大约是下午四点多,小女孩突然带我去她的房间,我当时很好奇她带我去她房间做什么?一边走一边聊,我知道她叫----露露。
走到了一间房间的门口,我帮她打开了门,里面的布置和整齐吓了我一跳,比我家还要整齐。她叫我坐在她那整齐的小床上,我不敢坐,害怕弄乱。她微笑地叫我不用害怕,我才敢轻轻地坐下,她用脚撩开了枕头,一张皱巴巴的10元钱躺在那里,我好奇地问:“露露,你干嘛呢?”她微笑地说:“姐姐,我想请你帮我捐了这10元给那些常年没有东西吃的人。”我愣住了,说:“为什么不自己用呢?”她说:“我现在有吃有喝的,用不着。”我瞬间觉得露露很懂事,自己与她比起来,还觉得羞愧。我点了点头,说:“我一定帮你。”她站起来准备向我鞠躬,我立马把她拥在怀里,说:“你以后肯定很优秀,我要向你学*,你以后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关爱社会上身体有缺残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温暖。这些去孤儿院的志愿者就是我们的榜样,难道他们不是好人吗?小女孩的热心帮助,难道不是善良的行为吗?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像他们学*。
所以呀,人们啊!你们不要在感叹少好人了,其实好人就在你身边,你没有发现而已。赶快从自己做起,做一位善良的好人吧!
她有一双黑亮的大眼睛,一条长长的辫子,走起路来,那辫子左右摇摆着,美丽到了极点。她就是我的邻居——杨妤婷
有一次,我们到城市广场去玩耍。忽然,我们被那里的大屏幕给吸引住了,便坐下来认真看。忽然,从远处传来“呜呜”地哭泣声,那声音持续不断,把我们从电影中拉了出来。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约莫八九岁。到他身边,杨妤婷温柔地问:“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呀?”“呜呜,我的两元钱找不到了”“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呦,真巧啊!我刚才捡了两元钱。”说着,她掏出两元钱递给了小朋友。他擦干了泪珠,朝我们笑了,然后一蹦一跳走开了。可是我却疑惑不解,想:夷,杨妤婷不是一直在我身边吗?我怎么没看见她捡到两元钱呢?还没等我回过神,杨妤婷神秘地一笑,一把拉走我,钻入人群看电影。我一子明白了……
回来的路上,我摸着口中的钱,一直在自责:我怎么做不到呢?
这几个星期我都在介绍残友群里的朋友,但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群最重要的人。她是残友群的群主,可她不是残疾人,她每次都能让群里的朋友忘掉身心的痛苦。她用一颗带有女性细腻的心,博爱着群里每一个朋友,她的善良是纯粹无华的。她人美心善得到了我们所有人的拥护,群里的小女孩总是尊称她姐姐,与她无话不谈。
她在群里总能让所有的朋友感到安心,记得去年建群时“大丰之声”的朋友问我,你有这么大的博爱之心吗?说真的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有,可我知道我她一定有。人们总说90后的孩子太自私很少顾忌他人,可是她却不在这个行列,每次与朋友交谈时总是报已谦卑的态度。
说了很多大家也定是着急了,这么好的女孩她究竟叫什么名字,这个善良的女孩叫“邓慧。”当初我是在“新白群”认识了她,在自我介绍时说起了“盐城”,邓慧出来与打招呼,她说我们可是老乡呢。我当时在建豪侠馆,需要朋友的加入,她欣然接受了邀请,成为了我们的一员。
经过后来的相处我才知道,邓慧是我们盐城人,她也是农村孩子。通过自己严要求的努力,邓慧考上了常州的某所大学,去年下半年她已经开始工作了。半年的打拼过年回家时,她为父母、爷爷、奶奶每人买了一身保暖衣,孝顺的女孩格外的美丽。
对家人她是一个乖巧的孩子,对朋友她是一个恬静的姑娘。记得刚开始她的口头禅是“我嘞个去,”现现在的是“奶奶的熊。”记得有一次我不自量力,与她比赛写日志,看谁的阅读人数多,如果谁输了就再写一篇夸奖对方的日志,可想而知最后我输了。
随后的日子里,邓慧总是让我觉得,人生是如此的美好。每次在豪侠馆她总会帮助我搞热气氛,也介绍了一些新朋友过来。时间长了她知道我是个残疾人,她说:“你建豪侠馆只能是玩,没有什么意义,不如建一个残友群更好。”
1月6日我们大丰残友群正式成立了,我们残友群的朋友,也因为她的善良而越来越多,来自全国的朋友都说她是善良的女孩。可邓慧总是觉得她不是很好,一直严格的要求自己,听到她说的最多的话便是:“这个群不是我一个人的,这里是大家的家园。”
上个月我们在群里谈论人生目标时,邓慧说:“我希望能在常州扎下根。”我知道她这个愿望一定能实现,因为她不是一个人,她有一个爱她的男朋友。他们会一起打拼,建起温暖的家庭。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个善良的女孩,真心的希望她以后的日子过的幸福快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闺蜜……我的好闺密叫桂锦萱,她是个亭亭玉立的女孩,一头顺滑的长发,弯弯的眉毛像月牙一样,炯炯有神、水汪汪的大眼睛里仿佛有星辰大海,鼻梁高又直,樱桃一样的小嘴巴。
她不光长得白净柔嫩,眉清目秀,还有难能可贵的品质。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水彩笔忘在家里,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她看见了二话不说立马把水彩笔借给了我说:“我刚好带了两盒,给你一盒。”我感动的差点热泪盈眶。
桂锦萱成绩也很好,每次考试成绩都是九十分以上,可她却不扬扬自得、骄傲自大,她嘴边总挂着“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座右铭。
她是一个不会斤斤计较的人。有一次我心不在焉地走着,鬼使神差的把她的笔给踩坏了,可她却和颜悦色、悠然自得道:“没关系,就是一支笔而已,没事的,不要太放在心上。”
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谦虚努力、善良大方的女孩。
在我的家里有一幅画,我的同学都说她的眼睛很大,眉毛弯,嘻嘻,其实这就是我。
我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大大的嘴巴,是不是很可爱呢?我也喜欢穿白色的裙子。
我的爱好有画画、练字、作文、英语、弹古筝、跆拳道,我的特长是弹古筝,我马上要考4级了呢!
告诉你们一个故事吧!我很喜欢小动物,4月30日是佛主的节日。奶奶一大早就带着我去市场买了一些花和鱼,有红色的玫瑰花、粉丝的康乃馨,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奶奶把小鱼儿们装在小桶里,看到它们在水里摆动着小尾巴,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多么想一直养着它们啊!到了中午,奶奶说:“走,予涵,我们一起去放生吧!”我一听要把小鱼儿放回小河里,连忙央求奶奶:“不要嘛!不要嘛!”奶奶一听就笑了,满脸的皱纹都舒展开了:“我们的予涵热爱小生命,是个有爱心的孩子,但是小鱼儿只有回到它们的家里才能找到自由,找到快乐啊!”就这样,我依依不舍地给它们说了声:“再见”。
这就是我,一个可爱又善良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