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菊花可真可爱啊!
菊花的颜色各异,白的像雪、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各种颜色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幅五颜六色的画。
菊花千姿百态。金绣球的花瓣像汤勺一片片往里卷曲,一片挨着一片,一片挤着一片,形成了一个个圆鼓鼓的金球。案头菊的花瓣又细又长,一丝丝、一条条、一根根,全都向外舒展开来,像一朵朵暂开的烟花一般绚烂。大理菊里侧花瓣往里合拢,外侧花瓣向外伸展,像一位位穿着芭蕾裙的小女孩,在秋风中翩翩起舞……
一阵秋风吹来,一股淡淡清香扑鼻而来,令人神清气爽。
啊!我太喜欢菊花了!
深秋时节,我到花园去赏花,远远的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细细一看,百花凋零,只有菊花傲然怒放。
这么多的菊花,一眼望去形态各异、各不相同,这一朵像一位羞羞答答的小姑娘,用手遮住了半张脸;那一朵全盛开了,张着笑脸迎接这金色的世界;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似乎还不想让别人看见它的庐山真面目。菊花的颜色也很多,红的似火;黄色的如同一堆堆金灿灿的金子;紫色的好似天边的云霞;白色的仿佛冬天里那洁白的雪花,让人眼花缭乱。细看看花瓣儿,有的像女孩的头发,有的像乌贼的触角,还有的像老鹰的爪子。如果把这些千姿百态的菊花看做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不可小视。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这百花中的一朵,穿着浅黄色的衣服,站在阳光里,听着小鸟欢快的歌唱,我们大家随风舞动,蜜蜂找我要些花粉,蚯蚓从土里出来找我谈天。
一阵秋风吹过,我打了一个哆嗦,才从想象中醒来,记起我不是菊花而是在看菊花。
有人喜欢牡丹的高贵、有人喜欢月季的娇艳、有人喜欢百合的优雅,而我却喜欢菊花的朴实,以及它那不屈不饶、知难而进的精神。
奶奶家长着许多植物,如:芦荟小橘子树菊花等其中我最喜爱的是花中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这些菊花五光十色,艳丽多彩,红的似火,白的像雪,黄的似金……菊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大圆球:有的像一根根细针:还有的……有的菊花亭亭玉立,高傲地抬者头,像一位高贵的公主:有的垂下花瓣,像害羞的少女羞答答地低下头:有的如活泼可爱的孩子,十分惹人喜爱.
在各种美丽的菊花中,我唯独喜爱"金绣球."金绣球"的茎和叶子都是碧绿碧绿的,茎笔直笔直的,叶子十分肥大最能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花朵,金黄色的花瓣一层包着一层,远远望去,好似一个小太阳,闻一闻,清香扑鼻,十分清凉.
菊花不仅能供人们观赏,还有多方面的经济价值呢!若将菊花制成清凉可口的饮料,不仅可以解渴,还能消暑呢!若将它入药,能清热散暑,*肝明目.
每当看到奶奶家的菊花在寒风中怒放时,我便会想到一首诗:秋菊能傲雪,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何其耐。
这就是花中四君子中的菊花!
我喜爱尊贵的牡丹,也喜爱香味稠密的桂花,但我最喜爱的是用途多多的菊花。
菊花有的像个身披卷发的小女子,有的像皎洁的明月,还有的像绣球,有的像线团,有的像扇子……千奇百怪的。
菊花的颜色五光十色,数金黄色的最美丽,那一层层金黄色的花瓣包裹着菊花的身体,在阳光下像黄金相同的闪着贵气,美丽极了,让人不由得想凑上去摸一摸、闻一闻。
菊花幽香扑鼻,听老爷说,菊花的用途可多了。它能够泡茶,能做美食,滋味特别好,还能做成中药,治病救人。菊花不但有着许多用途,并且香气浓艳新鲜,让人心情舒畅。
我不只喜爱菊花的美,我还喜爱它的花语。如白菊代表着诚笃正人,冬菊代表着离别,瓜叶菊代表着高兴、夸姣……
我还喜爱菊花阅历风霜, 生命力坚强, 不像温室的花朵那样娇柔、瘦骨嶙峋。它从不炫耀自己,默默地成长。它清净高尚,不向秋风低头,凛然敞开,为秋天增添颜色,像太阳相同照暖人心,驱走寒意。
不只我喜爱菊花,古代的诗人们也喜爱拿菊花写诗,如我喜爱的“暗暗淡淡紫,融融恰恰黄。陶令篱边色,罗含宅里香。何时禁重露,实是怯残阳。愿泛金鹦鹉,升君白玉堂。”诗中的菊花姿态万千、惹人喜爱,有的妩媚动人,有的婀娜多姿,有的清淡高雅。
菊花多美啊!我爱菊花!更要赞许菊花。
“沙沙沙”秋风吹来了,枫叶落了,菊花也开了,它们舒展开美丽的花瓣,都发出淡淡的清香。
菊花的颜色可多了,有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黄色的……一朵朵、一簇簇,争奇斗艳。花瓣有的像一只只张开的龙爪,向四面八方伸去,仿佛在欢迎游客们的到来呢!有的低着头,有的弯着腰,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昂着头,挺着胸,真正向人们炫耀它的美丽呢……
菊花的茎虽然不引人注明,但它很挺拔,使菊花显的更高贵、更优雅了。那中等大小的叶子衬托出菊花的娇艳欲滴。一阵微风吹来,菊花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真美啊!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美丽、高贵、优雅。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小婷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她一边走,心里一边想着:今天是老师的节日,我要送一件什么东西给敬爱的刘老师呢?忽然,她看见了路边草丛里的一株株野菊花,她心中一亮:有了!小婷蹲下身去摘了一朵她认为在花从中最漂亮的野菊花,向学校走去。她来到老师的办公室,见老师不在马上把野菊花插在了老师的笔筒里。她望着这株野菊花不禁想起了刘老师:刘老师是多么的辛劳啊!刘老师的课桌上摆放着一只笔筒,一沓作业本,还有一只用了三年的红色钢笔。老师,您每天要改多少本作业呀,笔的一旁有一副老花眼镜,刘老师说这副眼镜是她换的第四副了。小婷想起老师这些年来对她的教导,和对学生们的无私奉献,她忍不住落泪了这束野菊花多么像刘老师啊,它既没有玫瑰的艳丽,也没有牡丹的华贵。但是它默默,无私的为人类做贡献……
而且它也不需要任何人的夸耀。就似乎那句诗:不要人夸好颜色,要留清白在人间!。
大家一定都认识云吧!我是一朵洁白、轻巧的浮云。*时,我乐于帮助大家,大家都很喜欢我。 我们云在天上也有属于自己的王国。在我们的王国里,我很是受到国王的赞赏,职位一个劲的往上升。现在,我的职位可以称得上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但我并不因此而骄傲,仍勤勤恳恳的为自己的王国快乐的工作。 一天,我外出回来。在空中,我正欣赏着地面的美景,忽然,我用千里眼看到了有个地方发生了严重的旱情。哦!这都是太阳在捣鬼。我找到了旱情的原因,不顾路途的劳累,回到王国带领百位云朵来到旱情发生的地方,先把光线减弱,再使劲抖擞身子,把身上凝聚的水珠落到地上。落成了一场雨。那儿的人欢呼着、雀跃着,同时,我还欣赏着我从未见过的美景。雨中的色彩多得难以辨认,有墨绿、翠绿,有淡青、金黄,也有火一般的红色,这些色彩,全都融化在水淋淋的嫩绿之中,太迷人了。、雨停了,每一块岩石,每一片树叶、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动听极了。就连可爱的小甲虫音乐家也欢快的开奏起音乐会呢。 白天,我和我的手下们在天空中到处勘察,晚上,我们就回国休息。我们永远是那样干净,身子像雪一样白,衬托在湛蓝的天空,让天空充满宁静。又一次,我发现有一个地方被太阳烤得难以忍受。我灵机一动,飘到太阳照到的那个地方,把阳光遮住。行人高兴极了,欢快的赶路,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我是一朵洁白的云,也是一位游侠。
菊花特别好活。有一次,我不小心碰掉了它的一个花枝,我很难过。妈妈对我说:“没有关系,你把这个花枝进盆里,过几个星期后,它就成为了一棵菊花了。”我按着妈妈说的,把那个花枝插入盆里,浇上水,过了半个月,那个花枝还真的活了。别人都说月季花生命力强,可我认为菊花的生命力才强呢。从这以后,我就有意识地这样插花枝,不到半年,一棵菊花就变成五六棵了。我的朋友想要菊花时,我就送给她们,让她们分享我的快乐。
我喜欢菊花,还因为它不怕风霜,在百花几乎全谢的深秋还傲然开放。牡丹花虽因娇艳而被称为“花中之王”,茉莉花虽以香浓而驰名,但它们只能在温暖的季节开放,还没有香到秋天就凋零了。菊花虽然美不如牡丹,香不如茉莉,可它经受得住严霜的考验,这一点是其它的花远远比不上的。因此,自古以来,不知有多少诗人写诗赞扬过它的品格!
我喜爱菊花鲜艳的色彩,更喜爱它那永远追求光明的精神,不怕风霜的品格,以及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听妈妈说明天是霜降,可我的菊花终于开了!
放学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看我的菊花,它终于开了,开了!
我带着喜悦的心情认真地欣赏我那盆可爱的菊花:它的枝干就像老奶奶饱经风霜的手;叶子像小桑叶一样,颜色深绿深绿的;在茂盛的绿叶的衬托下黄色的菊花显得更鲜艳了。菊花的花瓣细长细长的,它密密地排列在一起,开放了得很像向日葵。他们仿佛在对我微笑,又像天上的星星对我调皮地眨眼睛。我心花怒放,高兴极了!
我可以把菊花带到学校去了!
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你们说对吗?
不知不觉中,秋姑娘已经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我来到了公园,去领略秋天的风光,去观赏美丽的菊花。
走进林间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一丛丛的菊花。秋姑娘的画笔真是五彩缤纷,她把菊花染成了各种颜色。瞧!白的如雪,黄的赛金,粉的似霞,红的胜火……真是应有尽有。它们有的含苞欲放,呼之欲出;有的半开半合,惺眼朦胧;还有的开得正盛,迎风摆舞,尽情地向路人展示身姿。百花丛中有那么一朵分外耀眼,只见它身穿火红色的外衣,内衬金黄色背心,多么像一位美丽高贵的皇后啊。她张开双臂,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似乎听到她在说:“欢迎来到菊花王国。瞧!我的衣服多漂亮啊!”各种菊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散发着阵阵淡淡的幽香,赏菊的游人们如痴如醉,徜徉在花海之中久久不愿离去。
我爱菊花,因为它美丽清新,色彩鲜艳,姿态独特。它不与其它花卉争宠夺爱,在其它花卉经不住 凉 风侵袭之际一枝独秀,是在向人们证明它的傲骨精神。这种精神令人敬佩,令人叹为观止,难怪从古至今文人墨客们经常写诗作赋来赞美它。
我爱菊花,也爱秋天,是秋天付予了菊花磨炼身心的机会,使菊花能向我们展示它那迎风挺立,傲霜竞放的品质风格。
我爱菊花,它给秋天的世界带来了美丽和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