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树上的石榴绽开笑脸,蝉一声声鸣叫时,夏天,就这样来了。夏天就像一个年轻人,灼热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速来忽去的骤雨是他的脾气。日记日记
夏天是一个悠闲的季节。漫长的暑假,我们可以无拘无束地,尽情地玩乐。与小伙伴们打球,钓鱼,游泳……渴了,就吃上一根冰棍或一个雪糕,可以一直凉到心里。
夏天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季节。小草,数目都竞相开放。老人们坐在大树底下乘凉,有的聊天,有的下棋,各种活动都有。
夏天的雨与其他季节的雨相比是特别的。夏天的雨来得及,去的也快。随着一阵狂风的到来,豆大的雨点也马上来到。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哗啦啦”地往下窜,远远望去,一片朦胧的感觉。雨点打在窗户上,门上,屋檐上,发出“啪啪啪”的响声。没过一会儿,雨又停了。再次眺望远处,一片清新的感觉。呼吸一口空气,感觉多么舒服,让人神清气爽。雨后的小草和树木显得更加绿了;雨后的花儿显得更加鲜艳了。雨后的一切都更美好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的雷雨也是很让小朋友心动的。虽然打雷时,雷声震耳欲聋,让我们感到害怕。但雷雨过后,天气一放晴,天空就会边的如此美丽,显得神秘起来。天空还会挂出美丽的彩虹。彩虹像一座五彩缤纷的天桥,好像穿过这座桥就可以到达仙境一般。
夏天的夜空也是很迷人的。晚上,坐在一棵大树下乘凉,抬头遥望天空的繁星,如此美妙。星星一眨一眨的,像一只只眼睛在注视着世界。
走过了春的多彩,迎来了夏的蓬勃,是这般的缤纷绚丽,灿烂热烈,这夏天真美丽啊!
凌晨十二点,夜早已将一张黑色的大网撒在空中。到处黑洞洞一片,夜瑟瑟地在风中颤抖……
“跟着你姑去吧。”奶奶的一个微弱声音飘到了女孩耳中。女孩白皙的脸在月光的照射下微微点了点了几下,便若有所思的上了车。
那个女孩就是我。
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爸爸离婚了,为了挣钱,爸爸只能外出打工,。自己就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可这天晚上奶奶犯了胃病,还没睡醒的我只能去姑姑家。
记得爸爸去外地的这些日子自己给他打了多少电话,希望爸爸能回来,可他每次都会避开这个话题。
中午,阳光照进来显得特别明朗、温暖,我一边看书一边沐浴着阳光。突地,门响了几下,接着看到一脸不开心的表妹。姑姑卖着关子说:“你猜我们在奶奶家见到了谁,是你爸爸,她回来了,哎!为了你奶奶啊。”
爸爸回来了?我心中反复念叨。
于是一吃完饭,我就嚷嚷着去找爸爸了。一路上,我心里想:等见到他一定要叫爸爸,一定。
头顶上的太阳像火一样烤着大地,知了没完的叫着。忽然,一个穿着深黄色短上衣和肥肥牛仔裤的男人刺痛了我的眼睛。他又黑又瘦,显得衣服特别肥,身旁是他的行李——两个肥胖的麻袋。是爸爸?我的心像被泼了冷水,呆站着像一座雕塑,面无表情,嘴也麻木了,吐不出半个字,只是用渴望的眼睛望着这个干瘦的男人,眼圈泛着红。看着他对我尴尬的一笑,我再也忍不住了,五味瓶在我心中翻倒。我出奇的像旋风一样“逃跑”了。我心里不停的埋怨他,却想一下子趴在他雄厚的肩膀上大哭一场,用最大的喇叭说:我想要妈妈、想要他回来……
可那些只是我心中的小秘密,我的小秘密也只能和唱歌的知了、温暖的阳光说……正要离开,一张皱巴巴的纸引起了我的注意。哦,那是因为疯跑从口袋里掉出来的。
我弯腰慢慢捡起,咦?那是爸爸留给我的信。信中写道:孩子,为了多挣钱,爸爸不得不去外地干活了,你要好好学*,只有学好才不会像我一样到处找活干……
泪水渐渐打湿了那张纸,阳光透过叶缝悄悄射在上面,风儿偷偷将泪吹干。这个夏天我学会了自强……
这世界,有一个秘密,然而这个秘密,属于每个人……“它得了肺癌,治不好了,建议注射安乐死……”医冰冷的声音把我的心掰碎了,我强忍着要掉下来的眼泪,微笑地望着怀里的哈皮,笑容里,却是说不尽的苦涩。“不要用这种眼光看它”,我对正用同情的眼神看着哈皮的兽医说,“它能读懂,你眼神里的怜悯和悲伤……日落,等到日落再注射吧,让我再陪它一会儿,就一会儿……”我哭着跑了出去……
六年前,我把无家可归的哈皮抱了回家,一进门,爸爸妈妈就很嫌弃地打量着哈皮,它像是全都明白,一直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我与他们争执了很久,终于,我胜利了……可是后来,它被查出肺癌,即使我每天坚持带它去宠物医院治疗,还是无法把它从死神手里抢回来……它总是疼得睡不着,为了减轻它的痛苦,我同意了安乐死,哈皮,你恨我吗?
六年……多少美好的回忆……都要变成难以忘怀的曾经了……我带它来到了河边,那个它向往已久的地方,它也知道自己生病了吧,只是坐在河边,呆呆地看着日落,哈皮,天堂的太阳会更大,更美吧?短短的六年,却是它的一生......
时间差不多了,我抱起哈皮,来到了宠物医院……宠物医院里,哈皮安静地趴在病床上,抬头满脸深情地望着我,从医生注射药物开始,我一直是微笑着抚摸着它的。我轻轻地拍着它的脑袋,对于我来说,哈皮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片段。而对于哈皮来说,我是它的世界。所以,我笑着抱它回来,也要笑着送它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滴滴答答打在我的心上……它睡了……*静……安详……我终究失去了脸上的笑容,声音沙哑,竭尽全力,说了句:“哈皮,再见。”可是说了再见,却再也见不到了。哈皮,至少你曾经存在过。
我给了它幸福的一辈子,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件幸运的事吧!我抬头望着星空,这世界,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属于每个人。只是,道这个秘密的人不多。听说宇宙的另一边,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情绪接收器。在这里的情绪好或坏,它接收到后,会把这个情绪放大转化成无限的事情还给你。也就是说,这个世界是你想要的。你希望它是美好的,以一个积极地姿态面对,它就是美好的。相反,要是消极下去,宇宙听到了,就会将这个情绪放大,你的世界就会越来越糟糕。
星空连成了哈皮的样子,我忽然有点想它了……
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这条手链上头的花纹完完全全是为女孩子设计的,其实,林帆早有了主意----他把这条手链作为妈妈的生日礼物。
林帆回到家中,翻了翻日历,"后天!7月2日!是妈妈的生日。"他知道,暑假即将到来,他便有更多时间去为妈妈准备与包装礼物。
熬过二天,已经到了烈日炎炎的暑假了。林帆拿着粉色心形礼盒给妈妈送去时,听见妈妈与爸爸的谈话:"孩他爸,若你爸说的是真的话,那么一定有另一条!" "嗯,那月亮手链可是我们白族家族的重要象征品。听说马来西亚正在拍卖一条手链,咱们支看看吧!" "好"。林帆冲进来,便撞入爸爸的怀里。"爸爸,你们要去马来西亚?"林帆问。"嗯,我们只是去马来西亚工作,你在爷爷家多陪陪他,自奶奶去世后,他心情一直不好。"爸爸不慌不忙地说。林帆有点不相信,拦住爸爸问:"月亮手链是什么?"爸爸愣了一下,说"孩子,这是秘密!"
"秘密?"林帆呆了。正当他想继续问爸爸的时候,父母早已匆匆离去。
这时,电话铃响了,林帆接过电话,问"找谁?"电话里传来了那么熟悉的声音:"儿子,快去爷爷家,我和你妈已到了飞机场了,有什么话,等我们回来再说!"林帆刚想问话,电话就挂断了。
林帆想:若这月亮手链里真有秘密,那我可得好好的调查一番了,既然是我们家族的秘密,那我就去问问爷爷。
他赶忙打的去了爷爷家。当然带上了这条神秘的月亮手链。
爷爷会告诉林帆吗?请看下集----一模一样的两条手链。
人们总是以不同的方式与世界、与他人建立精神联系,但在一切联系中,总存在一种自己与自身内部的联系,且这种联系由于某种原因是不能向他人坦诚公布的。它是秘密。
偶或一次看见朋友截过这样一段话:“这个世界的人,即使与你日日相见,你又能看透几分呢。”我哑然。哲学中有这样的句子:“如同对于上帝的神秘一样,对于他人灵魂的神秘,我们同样不能像看本属于自己的书那样去阅读和认识,而只能给予爱与信任。每个人对别人来说都是一个秘密,我们应该顺应这个事实。”我们的一生都只是在与无从相见的自我相濡以沫。我们在混沌中与自我的灵魂交谈。共生,同息。我们互相为对方做着义务上的掩饰,亦清晓双方最真实的欲求与安宁。躯体与灵魂作为一对双生子存在,不离不弃。
我们生存的世间,*凡、丑恶、暖昧、向善。我们在其中行走,如同在黑暗中徒步。并非是将社会的本质诉诸丑恶,而是在其中存在的人们各怀秘密,但他者却不知其然。我们体验着形而上的孤独,也只能心怀一分宽容和忍受,而无猜度他人的必要。
但是,素常时分,又有几个人能绕出猜忌的圈套呢?每个人的秘密,就是他与上帝的私人对话,只属于他自己。我们并不能做到如萨特般将自我的秘密毫不保留,但是我们应尊重秘密。这种精神联系是一个人灵魂中弥足珍贵的部分。它并非是自身对他人或自己的不坦然,而是为心灵留下最后一方供守望的麦田,每个拥有秘密的人都是麦田里惟一的守望者。
就像电影《小鞋子》里的哥哥阿里,守着自己与妹妹关于红鞋的秘密,得到了马拉松长跑的冠军。即使不能言诉,但却是最本质的动力。在倾城日光下,水池中的金鱼在亲吻他趾尖的一瞬间,一切都变得如此美好,像是神祗般的存在,让卑怯的人无法直视。
如今的我们站在时光青黄不接的尴尬路口,不再是年少轻狂放肆的日子,亦已失了要有一个轰轰烈烈年少光阴的梦想,但对于强烈的窥探欲与好奇心,仍不能自已。那些建立在伤情基础上的朝生暮死的秘密,也不过是形式细微的碎片罢了。只有那些存在于其中的体念,怨府或是深情值得在年长日久的未来的光阴里被我们纪念,其它的,不过一并没入河床中腐坏罢了,如同《先知》的结尾,不复存在,亦永垂不朽。
人们应该重视自己精神上的秘密,一如对待物质上的财富一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领悟由己及人的关爱与忍耐,谦卑与正直直至恢复人们灵魂无比高尚的王位,直至洞察了自我灵魂的真像也不会过分羞耻和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