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妈妈从姑姑那里捉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毛毛。这个毛毛呀,可听话了,陌生人来了直咬,汪汪汪汪的叫,吓的那些陌生人不敢来了。
有一次中午放学回家,吃完午饭,我去叫毛毛吃饭,以为它又跑了。我去毛毛的“家”里一看,一只可爱的公狗,却装成了母狗,把我笑的都肚子疼。
第一天小狗来我家的时候我很害怕毛毛,一进门那只小狗就咬我,我吓得哭了。妈妈出来把毛毛喊住了。到了下午放学回家,小狗认识我了,一进门小狗就不咬我了,我心里想:“毛毛的脑袋反应的真快,毛毛的耳朵真机灵,我真羡慕毛毛。”
第二天,爸爸出去上班,爸爸没注意后面毛毛跟着他一起去上班,到了公司,公司人员说:“你怎么把狗带到公司呢?”爸爸恍然大悟,往后面一看,毛毛真的跟着来了。爸爸让毛毛回去,毛毛就是不回去。毛毛在公司里,把公司所有的人员都逗得笑的肚子疼。中午爸爸高兴地回来说:“今天毛毛让公司所有的人员都笑的肚子痛了,把我也给笑地肚子疼。”
有一次,我在房后面的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和小狗比赛,可是怎么比也比不过毛毛,气得我火了。有一回,我又在那里和毛毛比赛跑步,终于可以比过毛毛了,我高兴地不得了了。回家后,我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你只要跑步快,你就可以比过毛毛的,加油!加油!”我对妈妈说:“我一定会加油的,比赛跑步时一定要得第一名的。”
我把毛毛的事都告诉你们了,你们喜不喜欢毛毛呢?如果喜欢的话,快来我家看一看吧!
还等什么呢,快来看一看吧!
我喜欢的小动物――小乌龟
同学们,你们肯定也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比如:小狗、小兔、小猫、……可我最喜欢的要数小乌龟了。
小乌龟的样子非常可爱,长着一只尖鼻子,比狗的鼻子还灵敏。它还有一张大嘴巴,一口可以吃下一条小鱼。小乌龟的脖子很长,黑白相间,非常好看,它的脖子上还有两条红条,像是小乌龟的丝带。小乌龟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个大而重的甲壳,甲壳上有13块大分壳,24块小分壳,像一位勇士的盾牌保护着自己。小乌龟的爪子非常锋利,像一位勇士的剑。
我还观察过小乌龟的进食:
有一次,我把一条小鱼放到小乌龟旁,它立刻爬过去,刚要咬,小鱼立刻游走了。可是小乌龟还不泄气,继续跟踪小鱼。小乌龟发现小鱼还没发现它,一口咬去,但是小鱼又躲开了,小乌龟又接连咬了几次,都没咬到,小鱼不耐烦了,开始耍小乌龟了,它游到小乌龟上面,围着小乌龟转,小乌龟也跟着小鱼转,最后把小乌龟转晕了,小乌龟非常生气,好像在说:‘‘你别得意得太早,你迟早会成为我的口中之餐!’’小乌龟继续跟踪小鱼,趁小鱼不注意时小乌龟张开血盆大口,把小鱼一下子吞下去了。它好像在得意地说:‘‘小鱼还是斗不过我啊!’’
我和小乌龟之间还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呢。
有一次,我把小乌龟放到地上就上学去了。回来一看,小乌龟不见了,我连忙把家里都找了个遍,就是没有找到,我想是不是跑到外面去了?我立刻到外面去找,但还是没有找到。到了晚上,我这才发现小乌龟,它正躺在床上悠闲自得地睡大觉呢!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乌龟。同学们你们喜欢这只小乌龟吗?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狗了,尤其是我家的小狗——豆豆。每次一放假,我就要回到奶奶家和豆豆一起玩耍。
这次放假,妈妈没有带我去奶奶家,而是去了姥姥家。这个星期过去了,又过了好几个星期,因为有事,好几周都没有回奶奶家,我很想念豆豆。
终于盼到了一个三天的小长假,妈妈带我回到了奶奶家,可那时春天已经过去,夏天到来了,天气可真热啊。妈妈把我送下车,就和爸爸走了,说是有事。
我立马跑到豆豆的跟前,竟然发现它的嘴张得大大的,舌头从嘴里伸得可长了,还一直在流着口水。我惊呆了,以为豆豆病了,赶紧找来爷爷,让爷爷看看豆豆怎么了。爷爷说豆豆口渴了,让我给豆豆找点水来。我立刻将水盆端到豆豆的面前。豆豆懒洋洋地睁开眼睛,喝了几口水,看了看我,眯上了眼睛,又开始流口水。
此时,我的心更紧张了,心爱的豆豆这不是病了吗?爸爸和妈妈都去办事,奶奶也不在家,我只好又和爷爷说了一声。爷爷赶紧打电话,找来了兽医给豆豆看病。
兽医十分火急地赶到爷爷家,开始仔细检查豆豆的身体。等检查完,医生起身笑了笑,说:“你们这一老一小可真有意思啊,这只小狗没有病,只不过热了。”
我又问兽医:“那豆豆为什么会把嘴巴张得那么大?舌头伸得那么长呢?”
兽医笑回了我:“人和许多动物的身体表面都有汗腺,会分泌汗水散发到体外,而狗的身体表面没有什么汗腺,它的汗腺长在舌头上。于是,在炎热的夏季,为了维持正常体温,狗只好伸出它那长长的、冒着热气的舌头,通过舌头散发全身的热量。”我点点头,恍然大悟。
从此,我做事都会三思而行,不再轻易下结论了。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我走到哪里,小狗一直跟着我,一转身,仔细一看小狗,多么漂亮的小狗,棕色的毛发,还有长着七种颜色的尾巴,我正想上前去摸摸它。小狗跟我打招呼,我就问小狗:“你叫什么名字呀?”小狗神秘地说:“我无名。”我又问:“你是哪里来的呀?”小狗说:“我是超能狗,有上天入地的本领,不要小看我哦!”我连忙请求:“那带我去太空玩一下可以吗?”
超能狗说:“可以,不过必须答应我一个要求,上天的时候,闭上眼睛,不准说话,等到了太空才能说话。”我兴奋地说:“好,我答应你。”
小狗说:“你抓紧我的尾巴,闭上眼睛,不准说话,我们要出发了!”我紧紧抓着它的尾巴,“嗖”的一声,就飞起来了,感觉身体漂起来,漂到了太空。小狗说:“到了,现在可以放开我的尾巴了!”
我松开手,一睁眼,看见太空跟陆地相差太大了,太空上有好多外星人,树上长着像汽车的果子,还长着像金银珠宝的果子,我好想去吃一个。超能狗对我说:“你可以吃,但是这么高你能爬得上去吗?”我说:“可以。”我用脚踩到树杈上,左手抓住树枝,身子一溜,真的上去了,我摘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果子,放到口袋里。我尝了一个果子,味道还行。
不久,超能狗又带我去一个更神奇的地方,拉着我来到一座大山前,看到山前面有个大凹槽,还有一个门。超能狗说:“你只能在外面看这座神奇的山,观察一下有哪些神奇的地方,但不能进去。”我更好奇了,这不是普通的山吗,有什么神奇的呢?
我正要去仔细观察,只听到“嘭”的一声,我的小狗吉米把我从床上扯到地板上来,我揉了揉眼睛,啊,原来是场梦,我生气地说:“吉米,看你干的好事……”
它身穿黄大衣,有一身漂亮的大眼睛,可爱的小嘴和小小的牙齿,两只爪子,还有一双大耳朵,它就是我家的狗——小黄。
它的嘴虽小,声音却不小,反而很洪亮。它十分淘气,常常惹是生非,弄得人不得安宁,明天去张家道歉,后天又向丁家赔罪,有它在,简直是“霉来霉往”
但这份淘气也有别的用处,比如我考试考砸了,它就跑过来,淘气地逗逗我,是一个忠实可靠的朋友。
小黄的淘气流露出了可爱,才使得家人疼爱它。一日三餐,一顿不少,它吃饭的嘴也不赖,三下五下全都ok,还装出一副可怜样,表示没吃饱,没办法,只好再多给一点,供它这位“大仙”多吃点。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它就从瘦小的小黄变成了强壮的小黄。但它仍然淘气,已经被我们宠坏了,没一点儿“大狗样”,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说的真不错。
说到小黄的来历,还真是有点意思。小黄原来是一只流浪狗,四海为家,所以经常有时都吃不饱,显得有气无力,瘦得都只剩骨头了。可是有一天,它突然转运,大饱口福,原因是它不知因为什么事情追着邻居不放,一直紧紧跟在后方,寸步不离,跟着邻居回家了。邻居拿小黄没办法,只能把狗送到我家来,交给了我爸。我爸很喜欢狗,又见它可怜,便收养了它,还每天供它饭吃。如今它已经“狗大好几变”,已经壮了许多,也淘气了不少。
它的作用也很大,因为它耳朵很灵,加上它声音大,任何一个人都能被它吓着,也使得小偷无机可趁,是一个“好守卫”。
嗯,这只狗我十分喜欢,是个“狗中淘气包”,你喜欢这可爱的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