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心的春节作文(扩展
春节让我最开心的事,当然是放炮啦!
我特别爱放炮,而且我最爱放的就是黄烟炮啦!放炮太好玩了。放炮的声音砰!砰!砰!真刺激。在炮类中,只有黄烟炮安逸,擦擦炮,两个字,幼稚,幼年儿童玩的,大炮呢,危险类,稍不注意 ,就有危险。
拿起黄烟炮,用火点燃,刷……向天上一扔,啊……一根黄色的弧线,划在空中,多么漂亮啊!只听的砰的一声,爆炸了。
让我感觉最有趣的是在河边放黄烟炮。把黄烟炮插在河滩的松沙里,用火点燃,刷——!先是冒出一片黄烟,然后听到砰的一声,紧接着黄烟炮飞土而出,飞沙四射,炸出一个有趣的窝。再拿一个黄 烟炮插入窝里点燃放,刷——!砰——!炸出来个可爱的小葫芦,多爽啊!多巴适啊!多安逸啊!
春节,我的快乐节日,我盼望春节和我永远相伴!
春节是我们国家传统的节日,我最喜欢过春节啦。我们这里每到过春节,爸爸妈妈都给我买新衣服和新鞋还有各种各样的花炮,爷爷奶奶给我准备可口的饭菜和压岁钱,叔叔和舅舅给我买很多好玩的玩具。
除夕的晚上,我们全家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上精彩的节目把我们都吸引住了,优美的歌声和逗人的小品,让全家人度过了愉快的夜晚。春节期间,爸爸妈妈还带我去观看街头表演,有舞狮子的、耍龙灯的、踩高跷的,看的我都不想回家啦。
我们家乡的春节真是一个让人快乐的节日,我真想天天过年呀!
我国有不少传统节日,比如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等,过节的时候,街上到处都是人来人往的,一片欢笑,一片热闹的景象。
春节可有很多的活动,比如吃年夜饭,放鞭炮,分压岁钱,我最喜欢的是拿压岁钱。吃过年夜饭后,外公去屋外放鞭炮,我就立刻手捂着耳朵躲开,我听见“嘭嘭”两声,抬头看见一个个烟花绽开笑脸,它们在乌黑的天空中欣然怒放。一眨眼间,天空变成烟花的海洋。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要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打扮得漂漂亮亮,妈妈们还要买福,有的把福正的贴在门上,有的把福倒的贴在门上,还有的歪的贴在门上。表示人们希望来年幸福,身体健康。婆婆还要买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房子里的年货堆得象山一样高。
这快乐的节日,给我们带来一种喜气洋洋的感受。
今天,爸爸、妈妈、姐姐和我都非常高兴,因为今天是春节,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今天,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睡觉,就听见爸爸对我大喊:“小懒虫,快起床,帮我一起贴春联。”我一下子从被窝里跳出来,迅速穿好衣服,连脸都没来得及洗,就开始帮爸爸贴春联。我看着爸爸把“福”字倒着贴,连忙说道:“爸爸,你怎么把‘福’字贴反了?得重新贴。”爸爸反问道:“你知道为什么我把‘福’字倒着贴吗?”我说:“不知道。”爸爸说“福倒了,说明福已经到我们家了!”我听了后,恍然大悟。
到了晚上,妈妈在包饺子,她还准备了一两个硬币。我问妈妈:“妈妈,这是给我的压岁钱吗?”妈妈说:“当然不是,这是大年初一早上吃的饺子里面要包的钱,谁吃到钱,谁就会有好运。”我真希望明天早上我能吃到带有硬币的饺子。
正月初一,我飞快地窜出被窝去吃饺子,带钱的饺子都被我吃完了,我很高兴。
春节真美好,我爱春节!
过年了!过年了!大街小巷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和五彩缤纷的小彩灯。大街上、家里面,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传说“春节”的风俗是这样来的,*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它头长触角,凶猛异常,专门吃小孩。后来人们听说“年”最害怕红色和“砰砰啪啪”的声音。于是“年”再来的时候,人们就在家门上贴上红纸,放很响很响的鞭炮,把“年”吓得大惊失色,狼狈逃跑了。从此,每到过年,家家户户都会贴上红色的对联,燃放震耳欲聋的鞭炮。
大年三十这一天,是过年当中最忙碌、最开心的。妈妈和外婆早早地就开始准备今天的年夜饭了,摘菜、洗菜、切肉、杀鱼、炖鸡、包饺子……爸爸、舅舅开始把门上旧的对联撕下,换上新的“福”字和新的对联。舅妈带着“小小弟”。我和弟弟也不闲着,帮着大家一起收拾屋子。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舅妈的亲人也来了,我们一家人大大小小一共11人,一起过年。妈妈和外婆的年夜饭准备好了,鸡鸭鱼肉样样有,还有很多的蔬菜,非常丰富。我数了数,有二十道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我先夹了一个饺子,轻轻咬了一口,白萝卜和肉馅的,特别香!不一会儿,这香喷喷的饺子就被大家一扫而空。我把每一道菜尝了一口,就已经很饱了。
吃完丰盛的年夜饭,我们一家人一起坐着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和相声,有优美婀娜的舞蹈,有悠扬欢快的歌曲……
我喜欢过年,因为非常开心,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还可以收到长辈们给的“压岁钱”,这两天妈妈也不会盯着我做作业。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开心和喜悦,它象征着新一年的开始,是我又长大一岁的开始。
在这里,我也祝所有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鼠年天天开心、万事如意!
时光就像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溪,匆匆的,悄无声息的,在不知不觉中就这么过去了。一个值得回忆,值得开心,值得伤心的鼠年,2020已经离我们而去,迎向我们的是牛年2021。
"过年啦!过年啦!"一大早,我就兴奋的像只猴子,在家里上窜下跳,"向每个人说新年快乐。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东北人,饺子是春节的必备。外婆的手,粗糙沧桑,布满了褶子,却能够包出世界上最精致的手工艺品—饺子。从剁馅,擀皮到包起来,样样不在话下。可惜我太拙笨,只能在旁边"学艺"。一个个饺子,浑圆剔透,饱满而有精神气,活像一个个待检阅的士兵。"福"自然是春节的另一必备。我在大门上贴了两个"福"字,金光闪闪,熠熠生辉,用手轻轻一碰,亮闪闪,金灿灿。"福"下面的两条小鱼儿,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可不是"年年有余"的美好祝愿吗?
阳光明媚,又怎能不去逛街呢?龙翔桥的美食广场充满了年味。红红灯笼高高挂,副副对联风中舞,舞龙舞狮热热闹闹……置身于一片热闹中,沐浴着阳光,周围的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这个春节真开心啊!
春节有很多让人高兴的事情。最让我高兴的就是我和老弟去楼下放鞭炮。
记得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吃完团圆饭,我和老弟像飞一样地跑了下去,到了小花园中,我就琢磨着怎样更好玩。终于,我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老弟用一根铁棒将土挖开,然后,我将一个点燃的“地雷”扔了进去,老弟快速地把土埋上。然后,我们就躲到一棵大树后面,等我们还未完侍藏好,只听见后面“嘭!”的一声巨响,我和老弟身上都有是泥,我们先是吓得一怔,然后被彼此的模样乐地“哈哈”大笑。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一直到我们手中的炮放完,而我们也变成“泥娃娃”了,才停下来。接着,我们又放了冲天炮,老鼠炮……。我们最喜欢的是老鼠炮,它飞出去的时候还“吱吱”地发出声响。就像是在说:“我要上天!我要上天??笨砂?痔云?
在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之际,黑暗的天空中开始到处燃放起了烟火,看那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色中像一朵朵鲜花竞相绽放,我和老弟都兴奋得在那里大喊大叫了起来……
春节,是孩子们玩的日子,还是大人们访亲探友的日子。妈妈带着我走东家、窜西家,与亲朋好友渡过了不少美好的时光。
春节,多么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