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作文 (菁华(扩展
阳光,是温暖,是光明,是幸福。如果说有哪一种爱能和它媲美,不用说那一定是母爱,它是我心中的阳光。
也许有人问:母爱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母爱是永不熄灭的炉火,母爱是遮风避雨的老屋,母爱是远行游子身上密密的针脚,母爱是临睡前在小儿女耳畔喃喃的摇篮曲……母爱纯洁无私,不需要任何理由。
还记得那次,窗外雨哗哗的下个不停,我呆呆的望着窗外出神,这下了一个上午的雨不仅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的往下掉,织成一张巨大的的珠网,心像是被蜘蛛丝层层缠住,叫我心烦。窗外的风送来丝丝凉意,这雨这么大,一会怎么回家呀我长叹一声,双手托着下巴,突然一个声音将我满天纷飞的思绪拉了回来,是妈妈:“不好意思,请把这雨衣拿给李晨。”抬头再看时,老师已经拿着雨衣站在我位子前,把它递给了我。同桌掉过头来小声说道:“你真幸运!”“是呀!”我笑了笑。心中顿时温暖了许多。
于是,我穿着妈妈送来的雨衣,在瓢泼大雨中冲向家里。也许是因为听见了我的脚步声,妈妈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拿着毛巾早早等候在门前,见我回来,给我递过水杯,热乎乎的,还不停的用毛巾给我擦着头发,突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转身一下子扑在妈妈怀里,紧紧的抱着她。“你这孩子!好了,快去吃饭吧!”
窗外的雨还在不停的下,但我心中的阳光,已经让我豁然开朗,仿佛窗外已经是阳光明媚……
春天来了,雨后的那一道阳光唤醒了沉睡的花草;夏天来了,午后的那一道阳光唤醒了池塘里的荷花;秋天来了,清晨的那一道阳光照熟了挣扎着的瓜果;冬天来了,云中的那一道阳光照暖了被窝里的人们。
我心中的那道阳光,照射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来自不同的方向,却是同样的温暖。
慈爱的阳光
记得有一次考试的成绩出来,我独自悄然泪下,第一次如此的失败,我该怎么办?泪水打在手上后轻轻的滑落到试卷,卷上的字渐渐变得模糊。拿着试卷来到爸妈面前,只见父亲摸着我的脑袋,一直微笑。那笑充满了爱,我对上他的眼,仿佛我读懂了他的微笑:“孩子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努力!”这一个笑容充满的慈爱,如阳光般温暖。
关爱的阳光
在校运会上,我如雄鹰般,骄傲的展开翅膀,向前飞奔。突然,一个庞大的身躯将我往前推去,就这样我重重的倒在地上,双手双膝火辣辣的痛,鲜血在伤口处拼命往外流,我的眼泪在眼中来回打转。突然,成群结队的人向我涌来,连声问了问:“还好么?怎么样了?”我泪水再也忍不住留下来了。同学,老师的语言关爱如阳光般温暖。
暧暧的,暧暧的阳光藏在心里。暧暧的阳光如一片掌声,在成功时的那一片掌声;暧暧的阳光如一束鲜花,在生病时的那一束鲜花;暧暧的阳光如一声鼓励,在失落时的那一声鼓励……
山那边,是一轮红日;蓝天中,是灿烂的太阳;而心中,是一束束阳光……
无数次摔倒,无数次失败,无数次躲在角落里默默哭泣,而那一次次站起,一次次成功,一次次偷偷抹去泪水,重新振作,靠的是那心中蕴藏着的阳光。父母的一次次关心,朋友的一声声问候,同学的一句句安慰,累积成了那心中的阳光。
阳光,是灿烂的;关心,是真诚的。那一次次的关心,一次次的鼓励,是我心中的阳光,是我前进的动力。
记得,小时候,妈妈告诉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阻碍,但绝不能气馁。转眼间,十三个春秋已是过眼云烟,遇到的困难已太多太多,但我不会辜负妈妈的期望,绝对不会气绥。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只不过是路旁的一棵野花,给点阳光,我就灿烂,就会为了心中的目标而奋斗。心中的阳光,给了我奋斗的动力,心中的阳光,给了我前进的信心。
阳光太多,却唯独心中的阳光最美;阳光耀眼,却唯独心中的阳光可爱。
母爱,是我心中的阳光,给我寒冷的世界带来温暖;友情,是我心中的阳光,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恩师,是我心中的阳光,在我迷惘的时候指点迷津;理想和信念,是我心中的阳光,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