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东西,别看它经常没用,不在乎它,其实,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生活中的一草一木一物,都在,可它走了之后,才发现没有了它生活多么难受,多么痛苦。
记得小时侯,外公经常给我买这买那,都是一些书之类的东西,没有我想要得玩具。过年连个炮都不买,我经常埋怨外公,还说他。
可上三年级时,外公买的《贝贝游历数学国》帮了我不少忙,数学成绩、智力开发呀一些好处。可现在要感谢外公,这已经是没办法补偿的事了。
那一次,我让外公给我擦花炮,他擦了半天擦不着,我还说他是笨蛋,没想到那是外公最后一次给我擦花炮了。
还有原来一些同学,看他们经常和同学万,一不小心,同学们一个一个转走了,二三见不上面,至少有些怀念。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最终还是要走,所以,珍惜吧!非要失去了才珍惜吗??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读到这句名言,我便想起一年级的那件事。
那一天,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我心想:这么多作业,今天将会是一个不眠之夜,唉唉!想着便拍拍脑袋,打了一个打哈欠。回家后,我就开始写作业,但我心不在焉,边写边玩,一会儿玩橡皮,一会儿转铅笔,一会儿喝水吃零食到了晚上八点,我才磨磨蹭蹭地完成了语文作业。这时,我已经感到一丝丝倦意。哎呀,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了,最后还是忍不住合拢了,我倒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想。第二天一大早,我起床了,发现作业还没有写完,赶紧拿起笔,龙飞凤舞般地写起来。妈妈闻声而来,严肃地对我说:“昨天不好好写作业,现在临时抱佛脚了吧?你不是学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又过了几天,作业仍旧很多,但我牢记上次的教训,一回到家,就认真写作业,我很轻松地完成了作业,并且还有时间看课外书。
这件事让我深有感触,让我懂得了要珍惜时间,决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等待“明日”的蹉跎中,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缓缓地吸取着书本知识,慢慢地咀嚼着现实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小学毕业在即。回首过去,感悟颇多,一个友情维系的教训尤其深刻。
那一次,安静告诉了我一个十分重要的秘密,当时我惊讶极了!嘴上连连做着保密承诺,说着:我不告诉别人,一定!你放心。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把自己的嘴管得紧紧地,没有流露只言片语。两周后,我终于忍不住了,告诉了小丽这个惊人的秘密,并要她千万别告诉他人。事后,我开始有点后悔了。尽管我特别叮嘱了她,但自己仍旧算是没有信守诺言呀?我开始祈祷,希望不要出现不良后果。我不断安慰自己:没关系,我说了让她千万别告诉他人的,她一定不会告诉别人的。到了晚上,我坐卧不宁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心里十分后悔,觉得自己绝对不应该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安静是信任我,才告诉我的,我怎能这样说出去呢?我心中有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
一夜无眠。第二天,我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去上学。一到学校,我就醒了,傻了。大家都在议论,全班都知道了。回过神后,我瞄了瞄安静。只见她脸阴沉沉的,心中的悲伤和痛苦一览无余。我羞愧万分,觉得自己对不起安静,恨不得座位下生出一个洞就好。在看看小丽,她正得意地吐着舌头呢。看着她那沾沾自喜的样子,我不禁有一股愤怒直冲头顶。我找到安静,向她道歉,可她却不理我了。我伤心
极了!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个真诚的朋友。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说出任何一个秘密,也有了许多朋友。但安静却再也没有与我说个话。
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更懂得了要珍惜友谊!安静,我的朋友,对不起!
在我五年级的第二个学期,我跟我的伙伴已经打成一片,关系非常的好。于是有些时候我也就没有注意,再加上那时我也喜欢和男孩子玩,我的伙伴就误会了。以为我不喜欢和她们在一起,于是一个噩梦开始了。
她们跟我绝交了。从此,我的孤单生活开始了。她们不仅一见着我就扭头走人,而且还跟我翻白眼。我突然觉得我的眼前一片黑暗,眼泪不断的往下掉。在一片黑暗中我想起了在上周时,那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我陶醉了,但是我不想放弃和她们的友谊,一直想和她们和好。
可是她们都不理我,就好像除了我自己的座位外没有一处容得下我。每次我走到哪,她们就故意在哪玩,而且不许我参加。因而从那时起,我除了做操就只能做在座位上。那时,我真的好想哭。想想以前我们一起玩的时候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令人心醉,但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一时的放纵让我失去了这段友谊,失去了那么多的好朋友。即使到了现在我还是非常自责,责备自己的一不小心,责备自己没能控制住思想,责备自己不该和男同学玩,责备自己……
从此,我懂得了珍惜友谊。和同伴相识是一种缘分,和同伴相处是一种学问,要好好把握这种缘分,深深研究这种学问,才能让友谊地久天长。
父母希望我成为有学问的人,不过,想成为有学问的人,不是光凭聪明伶俐,还要不懂就问。而怎么问,问什么,这里面也是大有学问的啊。
“爸爸,这道题怎么做?”爸爸急急忙忙跑来,看了看题,很生气地对我说:“哼,连这道题都不会,我不教你这道题了!”唉,其实我也不是不会做,只是过程太多,懒得思考,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去做。
“爸爸!”爸爸又急急忙忙跑过来,说:“又怎么了?”“这道题又不会做。”爸爸仔仔细细看了一遍题,拿出了草稿纸和笔,认真地思考着,突然,爸爸轻轻地拍了我两下,有气无力地说道:“唉,不会做,要不给老师说一下,这道题实在想不出来。”
“不,为什么?老师说了,作业必须做完的!”我大声喊道。
爸爸又开始想了。我一阵窃喜,终于可以休息一阵了。
突然,爸爸又拍了我两下,我马上知道了他要说什么。于是说:“算了,我自己想!”
我装模作样开始读题,读完后好像会做了。于是,我写了第一步,而后面一点也想不出来。爸爸看我写了第一步,欣喜若狂,“啊!你真聪明!这一步想出来了,后面我来教你。”
爸爸耐心地教我,我很快就懂了,很开心,因为我受到爸爸的赞扬。不过,我还是有些内疚,为了偷懒而去问爸爸。为什么呢?
因为我懂得了:问,应该问不懂的问题;问,就应该问值得问的问题;问,就应该问有意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