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只是一瞬间的事作文 (菁华(扩展
在炎炎烈日下,在凛冽寒风中,我们总会看到那个背影
—————题记
20xx年的9月16日
下午,我骑车走在上学的路上。乌云密布,天暗极了,像倒扣了一口大铁锅。上课时分,豆大雨粒从空中砸了下来,雨越下越大,当放学时,我为之一震:水漫上了自行车轮。这一场暴雨。
没带雨衣的我急迫万分,冲进雨中,骑上车子就想向家中狂奔。一出校门,我失望了。路上车辆早已把马路堵的水泄不通,根本出不去。怎么办?
雨依然下着,打湿了我的校服,一阵寒意随之而来。雨这么大,人这么多,路这么堵,随来管?
这时,我看见了那个背影,是交警。
我看到了希望。
随着车辆渐渐错开,我来到了交警面前。那一刻,他的样子在我脑中铭记:他穿着整齐的制服,戴着洁白的手套,用他标准的手势,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完成自己的使命,使交通不再拥挤,道路更加顺畅。汗水混和着雨水从他的脸上划过,他顾不上擦一擦,依然指挥着交通。
那一瞬间,我被感动了。炎热的夏天,太阳照射着他们的皮肤,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人们在空调房里乘凉,他们在岗位上执行着自己的使命;寒泠的冬日,北风呼呼地吹着,吹伤了他们的皮肤,吹裂了他们的嘴唇。人们在屋中取暖,他们依然笔直地站在自己的岗位,执行着自己的使命。
一年365天,交通安全是人们面临的一大问题。这时,一个人会站出来,因为他们有一个令人骄傲的的名字,交通警察。
他的一个手势,小学生就可以安全通行;他的一个手势,混乱的交通不再拥堵。他的一个手势,违章的人不敢违反违反交通规则。
有了他,交通才会更顺畅;有了他,城市会更美好;有了他,家庭会更和睦。
那一瞬间,让我感动。交警,你们是这座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
让我们共同感受生活中的感动吧!让你感动我,我感动你,让这个世界充满感动,充满爱!
感动,是在寒冷的冬日,给予我灿烂的阳光;感动,是在我口干舌燥时,给予我冰凉解渴的一眼清泉;感动,是在倾盆大雨下,给予我一把简陋却充满爱心的雨伞;感动,是在我考不好时,朋友的一句安慰……也许感动,就在那一瞬间,能不能发现,要看你去感受。
记得有一次,由于喉咙发炎,我的嗓子哑了,即使只是轻微地发出声音,也会感到疼痛。课间时,我闲得没事,在走廊上闲逛,可当我再次回到座位上时,却意外地发现——我的水杯不见了!我一下子慌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水杯呀!我翻遍了我的抽屉,甚至把我同桌的抽屉也翻了一遍,却还是没有找到我心爱的水杯。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头上,手心里直冒冷汗,嘴上不停地念叨着:“我的水杯,我的水杯,我的水杯!”眼睛还四处张望着,希望能在教室的某个角落,看到我心爱的水杯,可希望一次次化为失望,我手无足措,傻傻地在教室里漫无目的地寻找着,心像火燎似的,难受极了!
突然,身穿粉色上衣,扎着长辫子的我的朋友走进教室,咦,她手上拿的,不正是我的水杯吗?我以为她在和我开玩笑,生气极了,抢过水杯,调头就走。朋友见状,立即拦住我,指着水杯对我说:“你先别急着生气嘛。我这不是知道你嗓子哑了,给你装杯热水嘛。快,把水喝了。以后要注意,不要吃太上火的东西,多喝热水,少说话,生病了要按时吃药……”在那一瞬间,一股暖流从我心中流过,滋润我的心灵,带给我温暖。朋友那么为我着想,那么贴心地给我装热水,我却以为她是在和我开玩笑,然后故意把水杯拿走。我错怪了她,她却没有生气,宽容我,理解我,这就是友谊啊!而此时此刻,朋友又怎能不令我感动呢?泪水盈满了我的眼眶,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滴落,同时,我也不住地对朋友说:“谢谢,谢谢!”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打开心灵的宝箱,总有一些陈旧的往事经过岁月的冲刷,却依旧保存在我们心灵的深入。当我们重新拾起它时,事情的经过却依然历历在目,无法抹去,这时,心中总涌动一丝久违的冲动,泛起点点涟漪。这便是感动。
一个烈日当空的午后,我去超市买饮料,柏油路反光晃得我睁不开眼。远远地,我看见一位老人不知为什么倒在马路中间我连忙跑过去,待我赶去时已有两名小同学将他扶了起来,一个用肩架住他,一个用胳膊扶住他,不顾老人身上沾满尘土,叫了一辆的士,将他扶了上去,并叫司机开去了医院。
也许,这位老人是他们的亲人,亲人有难,去办一把是天经地义的;也许,他们素不相识,却不期而遇;也许,没有这两个孩子,老人就长久地躺在那儿没有人管;也许,后来的小朋友,如我,也一定会将老人搀扶起来,叫车并送至医院;也许,过路的人熟视无睹,看见了就当没看见,任由他躺着,然尘土盖到他身上······
正当我站在原地沉思时,那两个小同学又返了回来,问我是否看见一个棕色的布包包,我说:“没有,我们去找一下吧!”于是,我们四处寻找它。终于在路边的小草从中找到了它。这是一个长方形的棕黑色布包包,我在拿取的过程中十分小心,但还是不小心抖开了它,里面掉出了老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我拾起它们,吹去灰尘,再用布工整地包好。此时,我才知道他们和老人素不相识。把布包交给他们以后,我回忆起几十分钟前,他们小心翼翼地扶起那位素不相识的老人时,被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了,一向坚强的我,却被感动的泪水打湿了眼眶。
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处处有感动,感动是夜里的一盏灯,感动是一句鼓励的话语,感动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感动是无所不在的,会飘在每一个地方。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地方发生大地震,“无情”的泥板将一对母子压在地底下,两人生死未卜,过了好久,才看见孩子的一只手在外面,救护人员赶紧叫过路人过来一起帮忙把泥板搬开,救护人员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泥板搬开,搬开后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只见那位母亲拿着一根钢针扎进自己的身体里,只见里面的血都流了出来,流到了孩子的嘴巴里。据救护人员猜测一定是这位孩子饿了,这位母亲没有奶来喂他,又不想看见他饿着所以把自己的鲜血给孩子吃,让孩子活下来,自己先去了。让孩子有活下来的希望,把死的希望留给了自己,这就是母爱的力量,这种强大的力量鼓励着我让我做一个关心父母的人。母爱多伟大啊!在场的人都留下了眼泪,留下了感动的眼泪,留下来佩服的眼泪。
是啊!母爱真伟大,伟大的可以不顾自己的生命,让子女活下来,感动是任何东西都取代不了的,任何东西不可衡量的。
感动。悔改。在说声:“妈妈,对不起。我错了”这是我听完那一个讲座之后的反映……这是一个为高中生特别的制作的一个讲座有一个故事让我深深感动着:
一个小女孩和她妈妈吵架了。然后摔碗离家出走。她的妈妈到处找人但就是找不到。这个小女孩走着走着……饿的走不动路了到了一个酒店面前晕倒了……醒来后看到在一个酒店的房间里……酒店经理来了说道:孩子饿了吧?给你那碗面快吃吧,孩子。这个小女孩接过面狼吞虎咽了起来。吃着吃着小女孩跪下了说道:谢谢叔叔你真好。比我妈妈好多了……
哪个经理听了之后。说道:我这碗面就不应该给你吃。我和你素不相识。就给了你碗面我就比你妈妈好?那你妈妈养了十几年给你做了多少面啊?
小女孩听后觉得对不起妈妈……回家了
我听完就流泪了……是啊,妈妈为了我们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而我们呢?我们又是怎么来报答妈妈的呢?动不动就和妈妈生气……耍小脾气……
同学们你们想想……
你对得起父母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