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作文 (菁华(扩展
元宵节这一天,我们一家三口人去了奶奶家,一大家其乐融融的。到了晚上,我和爸爸拿着鞭炮和礼花出去放。 只听“砰”的一声,一束礼花炸开了万朵小花,像点燃了无数盏明亮的灯一样,五颜六色的,有时炸开的是不规则图形,有时炸开的是四散的火花。这时,爷爷拿几根短绳从屋里出来,当时我还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后来,我看到爷爷是把一挂大地红和三个二踢脚绑在一起,然后,他又快速地把绳子系到栏杆上,爸爸上去敏捷地点燃鞭炮,只听“噼哩啪啦”地响,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捂住了我的耳朵,但是响声还是把我的耳朵震得“嗡嗡”作响。
当我们准备放花时,有一个男孩走了过来,他戴着一个帽子,穿着棉袄,手里拿着一大堆人家放过的鞭的纸盒,这会儿,又来捡我们的。只见他小心翼翼地用脚踢了踢纸盒,当确定里面没有火星了,才捡起来。听妈妈说,他是想把这些鞭炮盒子卖给废品收购站。
我心想:多可怜哪,我们高高兴兴地出去放鞭炮,而他却冻得“哆哆嗦嗦”地出去捡纸盒,这不正是相同的节日,不同的过法吗?
“汤圆汤圆送汤圆,香香的汤圆是圆又圆……”,这是一首过元宵时唱的《汤圆》。因为,大伙儿都说吃汤圆,梦也圆,所以,阿姨唱,叔叔唱,伯伯唱,大伙儿唱。
在寒假的期间,我最快乐的一天,要属元宵节了。那一天,伯伯来我家吃饭,伯伯刚坐下就问我:“凡琪,你放过烟花吗”我回答道:“放过一两次。”伯伯接着说:“那你还想放一次吗”我说道:“当然想啦!可是妈妈偏说说放烟花有危险!不让我多放。”伯伯说:“不用怕,我跟你妈说,她会同意的!”我高兴得蹦了“三千尺”,我大喊道:“又可以放烟花了!又可以放烟花了!”我扭过头对伯伯说:“还是伯伯最爱我!”伯伯对我笑了笑,又回头看他的报纸去了。
吃过饭后,伯伯给了我一大袋烟花,和三根香,就让我和妈妈下楼去放。到了楼下的石头椅子旁,我先把烟花管放在地上放好后,然后用点燃的香将烟花管旁的引子点燃,没过多久,烟花像火箭一样“嗖”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然后,“碰”的一声在天空散开了,真像一朵花开了!后来,我看了看,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有绿的,各种各样,各色各异,真好看!
后来,我回家后,妈妈端上了一碗汤圆给我吃,啊!元宵节我真喜欢你!
元宵节的晚上,妈妈把白色的汤圆倒进锅里,汤圆在锅里好像珍珠在小盆子里一样呢!
过了一会儿,妈妈“珍珠”盛了出来,我一口气吃了6个,开心地对妈妈说:“我要六六大顺!”
咦?门口的小超市为什么那么热闹?人头攒动,很多人抬着看着什么。哦!原来大家在猜灯谜。灯谜很有趣,猜对一个还可以得到一个小玩具呢!这时有一个人,跑到前面,指着那个灯说:“这个我会!”他对售货员说出了答案,得到了一个小玩具。
这时,爸爸给我买了一把手摇烟花。我拿出一根,用打火机把它点燃,用手摇着圈,摇花就跟我的手摇起了圈,组成了一个个“火圈”,真漂亮!
抬头望去,天空中有好多烟花了。有的像小蜜蜂一样飞上天空,有的像彩珠蹦上天空,还有的像“花”一样绽放在空中……
“爸爸,我们也放吧!”我跳着说。“好的!”爸爸也兴奋地说。我和爸爸上楼拿了礼炮。他点燃了礼炮,呵呵,我家的礼炮是“电流”形的,一股股彩色的“电流”冲入天空,真漂亮!
这个晚上,我可开心了!
“卖汤圆,卖汤圆……”每当大家听到这首《卖汤圆》的歌,都会想到元宵节到了。
元宵节到了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吃元宵、放烟花、看花灯……这不,妈妈带我看了一次花灯。我们首先看的是荷花灯,看到荷花灯时,我和妈妈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啊,好漂亮啊!”荷花灯中间好像站立着一位花仙子,驾着七彩荷花千里迢迢地来陪着我们过元宵节呢!然后,我和妈妈又去看了天鹅灯。画面是这样的,两只天鹅互相看着自己的小宝宝,好像在玩耍呢!
妈妈还给我讲了关于元宵节的传说故事呢!很久以前,经常有猛兽出没,天上的玉皇大帝看不下去了,就派出了一只神鸟去帮助人间。可是,神鸟不幸被猎人射死了,玉皇大帝特别生气,就派天兵天将在农历正月十五时放火烧毁人间。玉皇大帝的女儿心地善良,她不忍心人间就这么被毁灭,于是就冒着生命危险来到人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人们。人们想啊想啊,终于,一位老人家想到了办法,他说:“到了正月十五,咱们一起放烟花、放花灯。玉皇大帝一看,就会以为人们被烧死了。”人们为了庆祝这一天,家家户户都看花灯、放烟花、吃元宵。
元宵节是春节的尾声,包含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我太喜欢元宵节了!
我国有很多啊传统的节日,有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这些节日我都很喜欢,但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元宵节。今年的元宵节更是特别,因为我是在南方过的,那里的元宵节和我们北方的元宵节有些不一样。
元宵节那天上午,我和爸爸来到了当地的街心公园。走了漂亮的水上长廊,就到了公园的中心地带。那里挂了各种各样的灯笼,有的像活泼的小鱼,有的像乖巧的小兔,还有的像可爱的小猫,还有的像一条腾飞的巨龙……真是应有尽有啊。听爸爸说,到了晚上这些灯全亮了,那就是一个灯的海洋,五光十色,漂亮极了。可惜,晚上我们没有时间来观看。
不过,每个灯笼下面都挂着一条谜语,我很喜欢猜谜语,我猜中了两条字谜:一个是草上飞;一个是“手脚并用”。小朋友,你猜到它们是什么了吗?
过元宵节,在我们北方,不可缺少的美食就是元宵。而在南方却不同,他们南方人吃的不是元宵,而是汤圆。汤圆和我们北方的元宵差不多,比元宵小许多,大概有元宵的三分之一吧。一般是煮着吃,吃的时候,要连汤一起喝掉。
这个元宵节,不仅吃到了好吃的汤圆,而且还能看到美丽的花灯,猜灯谜。我喜欢这个特别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