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元宵味分外浓。我跟着爸爸去文化广场赏灯。路上的行人浩浩荡荡,队伍望不到头,大家好像约好了一样,认识的,不认识的,拉着家常,向广场聚拢。前来赏灯的人们汇成了人海,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
街中心格外热闹,人们在绚丽的花灯丛中穿梭,在蜂拥的人潮中围观,还有一些孩子在父亲的肩上高兴地拍着手。广场上空升起了成千上万只孔明灯,我目不转睛,看的眼花缭乱。那一盏盏孔明灯,带着人们的美好心愿,带着新年的祝福,从地上冉冉升起,最后化作一颗颗星星,聚在天上向我们微笑。
元宵节的夜晚,鞭炮声此起彼伏。我不禁惊叹:“元宵节的夜晚真美啊!”五颜六色的烟花,像火箭一样飞上天空,照亮了大地,犹如天上的仙女洒下朵朵神华,为人们带来祝福。各种烟花争奇斗艳,时而翠绿耀眼,时而鲜艳夺目,时而金光灿烂。有的像闪烁的星星,有的像凌空而下的瀑布,还有的像短暂的昙云,真是“烟花飞舞闹元宵啊!”在武昌播放的烟花中,在劈啪作响的鞭炮声中,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在欢乐的闹元宵红红火火的大年过完了。
这场烟花足足放了三个小时,真是壮观,我不又陷入了沉思,烟花是繁荣的象征,那每一朵飞天的烟花,不正是人们向明天放飞的一个美好的梦想和祝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