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次小实验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个小实验。首先,我们需要准备材料有:一个鸡蛋,一些盐。
首先,我们把盐撒在桌子,差不多要一克。
然后,再把鸡蛋放在盐的上面。这样鸡蛋就可以立住了。
生活中处处是科学,只要我们肯发现,肯动脑,肯动手,你就会发现许多的科学原理的!
星期六,我做了一个有趣的试验。据说“写在复写纸上的文字也会消失?”答案到底是真是假?字会消失?还要一种水,什么水呢?先不告诉你。反正水只要喷几下,过十几秒,复写纸上的字就会无影无踪啦!那到底能不能进行第二次复写呢?我写了“1、2、3、4……”可是复写纸还没有变化。还是空白一片呢!
大家总有疑问了吧。这水是什么水啊。我来告诉你吧!是防痒用的花露水。因为花露水有一种成份叫乙醇,可以把复写纸上的燃料溶解掉,所以,第二次复写就不行了啦!
科学的世界真奇妙!
今天中午放学,我和3班的卓雨轩商量好说:用他的汽水糖来做实验,看可不可以变成汽水。回到家他就给了我粒汽水糖,我就把汽水糖泡在装有水的杯子里。
一个中午过去了,到了下午上学前,卓雨轩叫我把汽水给他喝完。之后他说:“汽水太淡了一些,可能放的汽水糖不够,今天下午再买一瓶。”
今天我在家里做了个小实验,我拿来了一个脸盆,脸盆里装满了水,然后我把硬币扔进了脸盆里,只见脸盆的水就被激起一圈圈的波纹,波纹碰到脸盆壁又一圈圈地荡回来。
记得有一次我跟别人出去郊游,我在山上叫了一声啊……这时从远处也传来了一声啊……我以为这是别人发出的声音,其实这个声音是我自己的回音。
今天,方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做实验。我和爸爸一起准备了铅画纸,牛皮筋,杯子,水。实验开始了,我把杯子装满了水,爸爸用铅画纸盖住杯口,又用牛皮筋紧紧地包住画纸,把杯子倒过来,仔细地观察,一滴水也没有漏出来。我把水杯倒着放在一个盘子里,看它会不会漏水。过了五分钟,没有漏水,过了一个小时,还是不会漏水。
虽然没有漏水,但是整张纸都完全湿透了。
今天,爸爸和我玩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我们拿了一盆水,然后把一根牙签小心地放到水面上,然后又在水里放了一块小方糖,我看见牙签朝方糖的方向飘了过去。接下来,我们换了一盆水,还是把那根牙签小心地放到水面上,然后又在水里放了一块小肥皂,我看见牙签飘走了,离开了肥皂。
我觉得好奇怪,难道牙签和我一样,喜欢吃糖,不喜欢肥皂?
你做过小实验吗?如果有,就说给我看看,如果没有,就和我一起来试着做一做。
我们先拿出一个凹进去的乒乓球,再烧好热开水,将乒乓球放进一个茶杯里,把开水倒进茶杯里,过了一会儿,当你把乒乓球拿出来时,你会发现乒乓球又圆了。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如果知道赶快告诉我,我急着要知道呢!
我在网上看见了一个人做了一个小实验,我看见了,也想做一个实验,于是我做了一个叫筷子提纸杯的实验。
步骤很简单。先拿一些小米倒入纸杯,接着用手按紧小米,将空气排出,再轻轻地用手扎开一个小洞,趁机插入筷子,最后提起筷子,筷子和纸杯就提了上来。
可是为什么能提起来呢?我满怀疑问的去查资料。终于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密闭空间内,将空气排出,两个东西的空隙会减少。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制造彩虹,我爸爸把水盆放到阳台上,然后,把镜子插入水中,找到阳光反射的位置,在房顶上就出现了七色光。虽然不是彩虹,但是它有彩虹的颜色。
把镜子拿出水面,房顶上就是只有一条亮光,而不带颜色。我想这是因为光在水里产生折射又产生反射的原因。
今天我在家里做了个有趣的实验,我想一盒别针放到水里一定会慢出来,但我放了一盒两盒三盒却都没有出来我想这个问题必须查手机,我查了一下,原来别针是空心的,只要他在水里会变成烟雾,所以水的压力就会减小,水就不会慢出来。找到了这个问题真是为自己骄傲,我想只要一个问题认真查出来就能得到合适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