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种水果 5
在万千种水果中我偏偏喜欢它——柠檬。
我吃柠檬到了让人“敬佩”,别人也许会觉得莫名其妙,柠檬有什么好吃的,酸得让人倒牙。我父母为此也没少劝我,只是劝也没有用,后来索性也就不怎么管了。
柠檬披着一层金黄色的外衣,好似穿了一件金色的盔甲,用来抵挡外界的干扰,很好的保护了自己。它的表皮没有苹果那么的光滑,没有菠萝那样的坚硬,没有榴莲那么的棘手,摸上去感觉有些皱皱的,如同皱皮苹果,又像外婆的手纹一般,或许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吧!这感觉对我来说非常的熟悉。它长得有鸡蛋般大小,呈椭圆状,每次看到它都有忍不住想要切开它的冲动。为了切得要美观一些,一片一片的像切土豆一样的。从中拿出最小的一片,放在鼻子前闻一下,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深吸一口气,用心感受着隐藏在柠檬里淡淡的那份典雅。放进嘴里咬了一口,一股酸意涌了上来。不一会儿留下的是甜味夹杂着一丝酸味,这算是先苦后甜吧!
其实作为一名吃货,在吃一个东西的时候会对此进行研究,我也不例外。我为了让我的味蕾得到好处,我专门去研究怎样用简单的方法让泡出来的柠檬汁更好喝。经过多次尝试,我用了一勺半的柠檬与蜂蜜泡在一起的汁和一片柠檬,加上刚刚烧好的热水,嘴凑到杯口稍许尝了一口,这味道实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