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种水果 3
我喜欢的一种水果
有一天,爸爸妈妈买来了许多水果。品种可多了:有鲜红的苹果、淡黄的梨子、绿中带黄的橘子、大大的西瓜——最吸引我的是橘子。
橘子既不是圆的,也不是方的,而是椭圆形的。我拿了一个绿中带黄的橘子,仔细地观察起来。先拿起橘子闻了闻,一股清香味儿马上扑入我的鼻孔。然后,我把橘子的皮剥掉,只见十几块月牙形的橘子瓣儿围成一个小圈儿,小圈的中间缝隙能塞得进去一个大拇指呢!它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像个黄灯笼。
我情不自禁地掰下一瓣,撕开那层薄薄的透明的皮,可以看见一颗颗粒般大的果肉聚集在一起,吃在嘴里甜津津、凉丝丝的,真好吃。橘子不仅外表好看,而且还特别好吃。咬一口,果肉是黄色的。对了,还有个小知识:成熟的橘子的皮是黄色的,没成熟的橘子的皮是青色。
橘子含有丰富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所以我喜欢吃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