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妈妈买回了一筐香蕉,我听了非常兴奋,因为我可是最爱吃香蕉的人了 。
我连忙跑过去看香蕉,妈妈敏捷地打开筐子,啊!金灿灿的香蕉整齐的`*放着,它们多像一对好兄弟呀!手拉着手,怎么也不肯分离。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香蕉,弯弯的香蕉好像一个月亮,又好像一把镰刀。在香蕉外皮的表面上,有一个个圆形的斑点,密密麻麻的,怎么也数不清,好像芝麻似的。我觉得很奇怪,便去问妈妈:“为什么这香蕉上会有麻点呢?”妈妈笑着告诉我:
“因为这是芝麻蕉。”我这才恍然大悟。芝麻蕉又香又甜,隔着外皮,也能闻到一股清香,让人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我轻轻地拨开外皮,乳白色的果肉散发出阵阵甜味,使我不由得咬上一大口。啊!满口的甜香使我又咬了一口,又香又甜的味道一直传遍我的全身。
香蕉不仅好吃,营养也很丰富。听妈妈说,香蕉里含有维生素,吃了对身体也有帮助。它还是老年人的营养食品,要是老人生病了,送给他们香蕉最合适,还有些老人没有牙齿,吃吃香蕉也很方便。软软的,甜甜的,一阵阵芳香扑鼻而来。
刚从冰箱里拿来出来的香蕉最好吃,轻轻咬上一口,冰凉可口的滋味叫人一辈子也忘不了。
香蕉真是一种人见人爱的好水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