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这两年,过得还好吗?
想一想,我们好久不见了吧!突然间,不知如何叫你了。叫你的全名,显得有点生疏。叫你的单名,又显得肉麻了点。朋友,对了,还是朋友叫好一些。
这几年,我们在各自的轨道上,好象越走越远。但是朋友不要忘记,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彼此信赖、彼此依靠。引起你悲伤的原因,固然有很多,但是因为那份疏离,不能一一细细讲来我听,所以,我只能告诉你:忧伤时,不要一个人那么闷着,不妨抬头看看湛蓝的天空,繁星点点的夜幕,人间的美丽灯火,记着这世界,总有人在关爱孤独的你!譬如我,总计划着某天我们会相聚在初识的地方,一起唱歌,一起看日落。你有我熟悉的沉默寡言,我有你宽容的内心;你有我记忆里的皱眉,我有比你多一些的微笑……
好久没有像这样子放开胸怀,放开内心,放开寂寞的说话了!还记得吗?每当你看我日记的时候,都说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其实,有时侯,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因为,日记里,大多数都是我虚幻的感受。
还记得吗?那时的你和我,曾发誓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那时的你和我,是那样的天真和幼稚!可看看现在,才过去了两年,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这不能怪你,因为我知道,在你身边,已经出现了——比我的情义还要重的朋友。
我不想去想它,但那时的誓言,让我不得不去想它。我知道无法忍受是你身上最可贵的地方。我是个非常容易迷失的人,也就是靠你这样的朋友的提醒,我才不断进化,不断向人靠*。我知道,要是没有你这个朋友,就没有我。
朋友,以后,我还会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