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感恩了作文 (菁华(扩展
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是父母。是谁把知识传递到我们的脑海里的?是老师。在自己困难时是谁帮助我们的?是朋友。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是爱,让我们的世界里充满了温馨的阳光。
从小的我,整天就知道给父母撒娇,给父母要东西,从没有想到过父母是多么的辛苦。那时的我也根本不知道去感恩。如今,我长大了,懂得如何去感恩了。每当看到爸爸妈妈对老人是那样的关爱和尊敬时,我心里暗暗想:长大了我也要像爸爸妈妈那样关爱老人和孝敬父母。听了我的这一番话,你会明白,是亲情给了我们无比的幸福。
我开始上学了。老师整天辛辛苦苦地为我们讲课,可是我们却在说话,做小动作,真是对老师的不尊敬。现在的我明白了,只有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才是给老师最大的安慰。我深深懂得,是智慧让我们的人生海阔天空。
在生活中,朋友是不可缺少的。当你遇到困难或者烦恼时,是朋友给了你帮助,是友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让我们人人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对我们的疼爱去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去感谢朋友对我们的帮助。
人们也许对特别熟悉的事物往往反应迟钝,感恩亦是如此。也许,需要一个情景、一个契机。而我懂得感恩,是在一次和妈妈吵架之后……
“每天都是学*、学*、学*,有完没完了!玩电脑,不行!看电视,不准!和同学出去玩,不让!就连小说也不能看!除了学*,我还能干啥……”“闭嘴,有本事考个年级第一给我们看看呀!看看人家隔壁的明明……”
啊,又来了,受不了了!我迅速地跑进房间,将门反锁。
妈妈对我要求太严了,除了学*,别的都不让干。“快去学*”是她的口头禅,还时不时拿我跟明明比,让我好委屈,咋能这样呢?
就这样,我们的冷战整整僵持了一天。第二天清早醒来,我想起小时候有一次,玩耍时不小心打碎玻璃扎了手,是妈妈流着眼泪心疼地仔细帮我包扎;不小心把饭洒在衣服上,妈妈默默洗去毫无怨言;妈妈一路小跑买回我最喜欢的“旺仔小馒头”,满脸幸福地看我吃完……想到这些,我觉得昨天真是太不应该了。向妈妈道个歉吧?必须的!妈妈的屋里静悄悄的,我蹑手蹑脚来到客厅,小心翼翼地端着水,踮着脚尖闪走进她的卧室,把水放在床头柜上便悄悄地离开了。忽然,妈妈的屋里传来“啪啦”一声,难道……哼,不想原谅我算了,不吃早饭了,上学去!
心情不好,上课也没心思,一心只巴望着放学。真是倒霉,刚放学竟然下起了大雨。下车后,一把熟悉的伞朝我递过来。哦,是妈妈,“呀,衣服都湿透了,快回去换了。今天有你爱吃的糖醋排骨,一定要多吃点,炖了2小时呢……”妈妈边帮我擦头发边说。此刻,我心中一天的阴霾顿时三开,憋在心中话语脱口而出,“妈妈,对不起,昨天不应该对你发脾气!”妈妈温和地说:“哟,还记着呢,早都原谅你了,那杯水不小心打翻了,你也要原谅妈妈哦!”哦,原来是这样!妈妈从来都没有真生我的气,我再也克制不住对妈妈深深的感恩之情,一下扑在妈妈怀里,好温暖!好温暖!
那一次,我懂得了感恩。对世间的万物,我将常怀感恩之心!
我只是一次偶然,发现了生活处处有感恩,在电脑前浏览着自然图片。我只能感慨,自然也有感恩。
春日的阳光,它毫不吝啬的洒出万道金光,把小溪的坚冰融化,让小溪在欢畅的流淌起来,滋润一方水土,这个太阳的感恩。
夏日露水用自己珍珠似的身体报答了出淤泥而不染的夏日立荷,荷花创造了它们,它们点缀了荷花,即使现在去看,任然使人耳目一新,多增几分娇柔。这是露水报答立荷。
秋日落叶,大地母亲创造了它,使它生活在世界上,当秋风吹来,它们没有丝毫犹豫,正面朝上,对大地母亲深深一吻,让自己融入自然中。我感慨: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冬日傲骨雪梅,它们不畏严寒,抽出两三点花蕾怒放,他它是在报答人类对它的描写与赞美。
大自然既如此,人亦何为!
诸葛亮用生命报答了刘备的赏识,留下了千古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韩信用自己的文韬武略报答了刘邦的信任;项羽用自己的英勇盖世报答了大好河山……
如今,我亦未把“感恩”看的深刻,看的透彻。我理解感恩,它只是无意中出现的。
一个甜蜜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和蔼的眼神、一个温馨的问候,都是报答别人的动作,也都是感恩别人的动作,关键是看你如何去感恩别人。
古人云: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
我亦云:滴水之恩,以真心相报!
这一次,我学会了感恩父母。妈妈身体不好,躺在床上静静地养病。后来,我就细心地照顾着妈妈,希望妈妈的病能快好起来妈妈生病了,去医院看病回来了。妈妈走到房间里,关上门,准备躺在床上养病休息,我那时想:反正妈妈的病马上会好的,也不用照顾,又不要紧的。妈妈的样子很可怜,但我还是不照顾病中的妈妈。我一直不肯帮助妈妈,反正爷爷奶奶和爸爸会照顾妈妈的。后来,我又想:妈妈都病成这样了,我肯定要好好地照顾她,希望她的病会好。
于是,我就来到厨房,拿起水壶,小心地把温水送到房间里,对卧在床上的妈妈说:“我看你生病了,给你倒了杯开水给你喝,并希望您的病会马上地好起来。”我捧着这杯温水递到妈妈手中,妈妈夸奖我:我太孝顺父母了,真是个好孩子啊!以后还要保持啊!我说:“你这病一定会好的,真是太谢谢您夸奖我了!我又给妈妈搓搓背、按摩。妈妈说:“以后一定要多关心我哦!”我也露出了笑容。爷爷奶奶也说我关心父母呢。这真是一件关心父母的事情啊!我以后也要关心、体贴父母。
芦苇枯竭后,它多余的养分会给大地。让其它植物吸收,这是芦苇在感恩。高尔基说过:“人就像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
记得那年冬日,奶奶从老家搬到了北京同我们一起住。奶奶是南方人,不太适应北方的环境,她生活也很节俭,一件衣服穿了好几年。
这天我和妈妈去逛商场,妈妈看见一款不错的老年外套,我一看,哇,好贵,要200多元,我说:“不要买了妈,好贵啊!你看奶奶那么大年纪了,还穿这么好的。”
“你懂什么,奶奶从小生活艰辛,还把子女养大,多不容易,该享几年福了!这叫感恩!”妈妈生气的说。
“什么叫感恩!”
“感恩就是要回报别人。”妈妈耐心地教导我。
过了大概一年,奶奶突然病重被紧急送到医院,经过抢救,奶奶醒了过来,看着奶奶憔翠的面容,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好在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医生说手术后就会好。
手术那天我也来到了医院,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奶奶,这时我感觉时间过的格外漫长,仿佛一个小时像过了一天一样,终于奶奶安全地出来了,我紧张的心也放了下来。在术后的日子里,我天天放学后都要去看奶奶,并亲自煲汤给她喝,我要像妈妈那样学会感恩。
每次我看望完奶奶,我觉得很快乐。我懂得了感恩。
芦苇都会感恩,那人这有思想的芦苇更应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