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怎么不早点叫我?我该迟到了。”我埋怨道。"好了,你快点,我到楼下等你。”妈妈一边说一边走出门。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乱扒了几口饭,穿好衣服,匆匆赶下楼去。妈妈早已在楼下等着了。北风呼呼地吹着,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妈妈把她的大衣脱下来,给我披上。我喋喋不休地埋怨着:“你怎么不早点叫我,迟到了,可要受批评的。”妈妈把车开得更快了。凛冽的风“嗖嗖”地从我耳边吹过,像刀子一样,刮得我的耳朵生疼。到了学校,果然迟到了,我飞速向教室奔去,妈妈望着我的背影喊:“别跑,小心点儿!”赶到教室,我已经气喘吁吁了。就这样,过了一个上午。
“妈”!回到家,家里静悄悄的。爸爸赶出来:“嘘!***早上穿太少了,冻感冒了,她现在正休息呢。”我听了,眼泪夺眶而出。妈妈为了我不着凉,竟然让自己承受痛苦,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啊,都是因为爱呀!我跑到妈妈床边,轻轻地、内疚地说了一声“对不起”。从那时起,我就学着做家务,孝敬父母,学会感恩。
父母给我们关怀,我们何尝不该学会感恩呢?父母爱我们,我们也要学会用心去爱父母、体贴父母!是那次经历,让我理解了父母的爱,让我学会了对父母心存感恩。我们应该多一分关怀,少一分埋怨;多一分感恩,少一分不满。让我们怀着一颗诚挚的感恩的心,来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在我们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拥有一份属于自我的东西,但他们总不能知足,总想要更好的。其实,他们未拥有的不必须比他拥有的更好。当然,我也是如此。
我家里虽然是衣食无缺,但和同伴相比,没有太多精美的玩具,没有那么多漂亮的衣服,在很多方面也和他们相差甚远,于是,不禁有些憎恨,憎恨父母的无能为力,憎恨自我的家境,也曾和父母闹一些小脾气,但是,之后,我发现我错了,而且大错特错。
我的家境岁不是太好,但父母为了我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父母的潜力与他人相比虽有些差,但是我们一家人都**安安,幸福快乐的生活,这有何尝比别人差呢?
我最后发现,只有学会感恩,才能更加珍惜此刻所拥有的,因为所拥有的比所追求的更加真实,更加完美,这一些又归功于――学会感恩。
冰心在《繁星》中写道: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最后沉默。/母亲呵!/你是那春光么?在冰心看来,“母爱”是博大无边的、伟大无穷的。这节小诗也清晰地告诉我:懂得了感恩,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
我们要学会感恩,当你真正的学会感恩,你就会发现,幸福原先像满天的星星,一向在闪烁,微微抬头就能够看到他们温暖的光芒。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你付出的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带给你无言的爱呢?
在一个黑黑的屋子里,一个中等身材的女人在做饭。仔细一看,她一张团脸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一张不大不小的嘴。看她在熟练的做着香喷喷的饭,那香味仿佛千里之外都能闻得到,这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是一个很守信用的人。每每答应别人的事,就是上刀山下火海,妈妈也会去完成。如果没完成,妈妈就会觉得很没面子。就以那件事为例吧!那天,妈妈为王程姐姐的升学宴买了一箱啤酒和饮料。妈妈那天恰巧感冒了,拿着啤酒和饮料们东倒西晃的。结果这一晃就晃出事了,咣!咣!随着一瓶瓶饮料的碰撞声,一滴滴淡褐色的饮料和金黄色的啤酒洒满了砖路。妈妈清醒了后,自掏腰包把那些饮料补上了。我在楼上看得一清二楚,我差点哭出声来。在酒杯庆祝的时候,我看见大家都尽情畅饮,只有我喝了一小口。因为我知道,那是妈妈的血汗钱啊!我想,他们看见满地的饮料和玻璃渣就知道了。
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感恩”,提到这个字眼,也许会有人觉得很茫然,因为他们不明白感恩的潜在意义。它不仅是一种回报,更是一种至诚至善的情感。
今年我读初一了,人好像变了些许,也有了自己的小脾气,作有时还会对父母的言行表示不满,甚至还会有顶撞行为。但是听了邹越老师的演讲后,我突然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心头的雾霭也散开了,不得不说邹越老师的演讲很深入人心,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段,就是爱父母,边听演讲,心里边对父母产生了愧疚感,并泪流满面。本想着要克制住眼泪,不在同学面前丢人,可是邹越老师的演讲,句句耐人寻味,引人深思。
爱父母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与外出打工的爸爸通电话时,说一句:“爸您辛苦了,那地方冷不冷,冷就多穿点别着凉。”这时的父亲会很欣慰的,对妈妈,就是她在为你洗衣时,帮她擦去溢在额头的汗水,帮她洗一次手、洗一次脚,她就会很满意了。邹越老师的演讲结束后,我沉默了,因为此时的我正在深思着,我是否为妈妈洗过一次手,洗过一次脚,是否问候过爸爸辛不辛苦、累不累。仔细回想回想起来,好像一次都没有过,其实有几次想说来着,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就导致到现在,一直都认为父母给我的都是理所应当的。其实父母并不欠我什么,反倒是我亏欠他们的太多太多。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是高级动物,所以更应该知道感恩,如果不知感恩的话,那岂不就连动物都不如了?
“受人滴水之嗯,当以涌泉相报。”感恩,就是一种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它感天动地,震彻人心。
在《小男孩的心愿》一文中,一个名叫鲁本的男孩,他看见商店里有一枚胸针,很想买给母亲。但是,这枚胸针的价钱对他来说太贵了,所以他每天都要捡两个麻袋。虽然只有五分钱,但他已经心满意足。就这样,他吃了不少苦头,终于在母亲节的前一天买下了那枚胸针,并送给了妈妈。鲁本吃进苦头买来胸针,这是为什么?就是为了以此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羊有跪乳之恩,鸭有反哺之意”。我们每一个人,对母亲都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这一点我也深有体会。妈妈每天都会干很多家务,为我做饭洗衣。在三八妇女节这天,我和妈妈换了角色,扫地,洗衣,看起来简单,其实很难。碗上的油,一点也不好洗,弄得满手都油乎乎的。扫地也很难,好像永远也扫不干净。刚扫得很干净点了,可是过一会儿,新的一些灰就从角落里冒出来。一天终于熬过去了,最后,我又送给了妈妈三朵康乃馨,妈妈高兴极了,直夸我长大了。
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就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激。感恩大地,哺育了万物生灵;感谢阳光,给了我们光明和温暖;感谢母亲,给了我生命……拥有一份感恩之心,即使是身处沼泽之中,也会心怀朝阳,让生命之花,绽放出醉人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