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峻岭中的奇松傲然挺立,温室内的盆景娇艳欲滴,可我唯独想成为辽阔草原上的一棵小草,为壮丽的山河添上一笔新绿。
二三月间,我在黝黑黝黑的泥土里伸了伸懒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真开心,我要破土而出了。我用头顶了顶,“哇,好坚硬呀!”我用尽了吃奶的力气,“咔”的一声,我终于探出了脑袋。外面的世界真是奇妙极了!天是那么宽广,地是那么博大。蓝天下飘着朵朵洁白的云霞,艳阳高照,给云朵镶上了一道道金边,鸟儿们哼着欢快的曲子翱翔在这宽广的天地间。我往四周一瞧,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已经在旁等候多时了。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与春天紧紧握手,与日月亲切交谈,天光地色,尽纳尽吮。日日夜夜,夜夜日日,我终于长大了,和兄弟姐妹保护着这块水土。
一天,雷声轰鸣,闪电划破天际,把天幕撕成一块一块的碎片。随之而来的是我触不及防的倾盆大雨。我害怕极了,几乎快要被雷电暴雨征服了。狂风吹来,我东倒西歪,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雨停了,风过了,我勇敢地挺直了腰板,不低头,不让步,作出反击和怒号。在电闪雷鸣之中,我长成了一道令人刮目的风景。
我就是那棵小草,坚强、勇敢、有梦的小草,我会更加热烈的拥抱世界!
我是一株小草,一株普普通通的小草、没有人注意的小草。我和同伴们被种在了一个院子里的草坪中。
草坪里不单单只有我们,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和蝴蝶姐姐。当然,讨人喜爱的也是他们。时常有小朋友去逗那在花丛里翩翩起舞的蝴蝶,去嗅嗅那沁人心脾的花朵。而我们却只有无人理睬的份儿。我看到人们那么爱惜花朵;我看到人们那么喜欢蝴蝶;我开始悲伤;我开始自卑;我开始堕落;我开始不参加风婆婆的舞会;我开始不理会露珠弟弟与我的谈话;我开始低下了头;我开始不去倾听百灵鸟的歌声。
直到那天,阳光明媚的下午,就在我的唉生吧气的时候,一位美丽的小女孩拉着***妈的手在我面前走过。小女孩对她的妈妈说:“妈妈你看,那小草多么的可爱呀!”声音是多么的甜美,我不再低头。我的眼前亮了起来:终于有人夸奖我了。如果我懂得她们的语言,我一定会谢谢那位小女孩的。我开始精神抖擞;我听见人们呤诵着“野火烧不改尽,春风吹又生”这首小诗;我看见草上插着写上“不准践踏小草“的牌子。我又重获信心。我抬起了头,挺直了腰。我战胜了自己,相信了自己。
正如人生的路上,有的人之所以出类拔萃,不公因为努力刻苦,主要是相信自己,信任自己。这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是一株草,一株不起眼的小草。
春天,我从泥土里偷偷地探出头,伸展我细细的胳膊,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给大地母亲铺上一层美丽的绿毯,给人们带来春的气息。也许我并不起眼,可我们千千万万株小草连在一起,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是一株草,一株顽强的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话说的就是我。你可以用一把大火把我和同伴的身体烧毁,但不要以为我们就彻底死亡了,只要我们的根还在,生命就还在,精神也还在。我们会继续生长,继续顽强拼搏。当春风吹起,我们就又能恢复盎然生机。
人们常常无视草坪前的标语:严禁踩踏。他们的一双双大脚踩在我和同伴身上,把我们踩得好疼,疼得弯下了腰。他们也许会想,这小草肯定活不了了。但结果出乎他们的意料,过不了一会儿,我们就又会顽强地挺起身子。人们张大了嘴,都觉得自己小看了“生命之力”,于是,面对一地绿草,竟也会默默生出一丝敬意。
我是一株草,一株无私的草。
山上要是没有我,就会发生泥石流。山上有了我,人们就不用再提心吊胆了。因为我的根就像人的手一样,可以紧紧抓住山上的泥土。人们既不用担心雨天的时候泥土、石头滚落下山砸伤人,也不用怕一阵大风吹来,卷起泥沙,引起沙尘暴。虽然我做的这些很少得到人们的感谢,但我不在乎。我想,草的本性,就是为大家默默地奉献吧!
一个不留神,就让时间从指缝间溜走,已是晚秋。
我是台阶上的一株小草。
秋风乍起,带来了丝丝凉意。一阵风过,梧桐树上的叶子又抖落下来了几片,在空中瑟缩地打着旋儿。倏忽,淅淅沥沥的冷雨下了起来,秋雨濛濛,似一缕淡淡的烟,如一层薄薄的雾,偶尔有几滴雨,沉静地掠过云端,轻柔地飘上屋顶,俏皮地落在我的身上。
我生长在台阶中的缝隙,我很渺小,所以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我。我青中带黄的身子,看上去十分的孱弱,似乎风一吹就会倒。但是,当瑟瑟的秋风真正吹来的时候,我不顾一切地挺拔着,挣扎着,与大风做着殊死搏斗。一阵阵凉风不断地向我卷来,势要把我连根拔起,我不愿意轻易服输,和这股风较上了劲。
它渐渐失去了耐心,卷起地上的落叶忿忿地离开了。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好像是为了赞赏我的坚韧不拔,天空中下起了潇潇细雨,冲刷掉了我之前的疲倦,我更加顽强地站立在缝隙中。在绵绵秋雨的滋润下,我的叶片上沾满了雨水,在寒露中更加青翠欲滴。
我是一株生长在原野上的小草,我有许多亲朋好友、兄弟姐妹,我的家族无比庞大。自古以来,我们就被赋予坚强不屈的性格。白居易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就是赞誉我们的。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就是大树。他立在原野的正中央,就像我们的守护神一样。他繁茂的树冠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不必忍受日晒雨淋。我们是最好的朋友,白天,他细心地呵护我;晚上我就给他讲一些有趣的故事,我们就这样形影不离。
这一天,一个少年来到大树旁坐下。这并不奇怪,因为经常会有人来这里写生或是野餐。可是没过多久课,少年哭了起来,四下并没有人,少年把他心里的难受和委屈,生活中的艰难和痛苦全都倾诉给这大自然。我和大树都静静地听着他哽咽着的倾诉。
他的爸爸前不久遭遇了车祸,现在妈妈一个人支撑着这个家,已经累病倒了,而他成绩下降厉害,同学们也投来异样的目光,让他感到很孤独、很委屈、很难受。
我多么希望能安慰他呀,可惜我不能说话。我多么想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可惜他也听不到我的心声。
少年依偎在大树的怀抱里睡着了,我摇晃着轻轻拍打着他,夕阳的余晖照耀着我们,时间一秒一秒地流淌着……
直到远处传来一位母亲的呼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