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我们攀登知识高峰的阶梯;书是我们遨游知识海洋的航船;书是我们人生道路的挚友。书是我的“成长果”,是它伴随我成长。
从呱呱落地到婷婷少女,我无时无刻不在汲取着书的乳汁。书——是我淡如水的朋友,不喧哗,不招摇。但它却时时以它的内涵丰富着我;以它的厚重充盈着我;以它的安详引领者我。它像是我挚爱的亲人,在我受伤时安慰我,在我迷茫时引领我,在我有些飘飘然时告诫我。它像四季的鲜花,装点了我的世界;它像熊熊的火焰,燃烧了我的激情;它像清澈的泉水,洗涤了我的心灵;它像优雅的诗词,陶冶了我的情操。
小时候,《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这一类的书籍拉着我不知走过了多少春夏秋冬,也带我认识了这善、恶、美、丑的世界,让我懂得人世间并不是像我们小孩子美好的憧憬一般,凡事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于是,我便在一个个童话里遨游,寻找那个我一直憧憬向往的、而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的世界。现在想想,可能那时我向往的世界和陶渊明所想象的桃花源一样美好吧!
二、三年级的我再也不满足于童话书籍了,我开始对一些科普书籍感兴趣。例如我读《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满足了我对知识的渴求,我沉迷于这本书,想从中找到能回答我那些奇怪离谱问题的答案。阅读这些科普书,是我增添了许多知识,同学们有什么搞不懂的问题都来问我,因此,我便成为了我们班当时的“小小博士”。
14岁的梦境太过美丽,不仅是我们注意不到危险,还会使我们连自己都忘了。这时的我又迷茫又自信,此刻,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位心灵的向导,而书本就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向导,把我从迷雾中解救出来。《小小姐》还给我们一个14岁少女应有的心灵,我在优雅的阅读中从容的成长;我从淳朴优美的词句中找到了我沉睡的花季,没一个小小的故事,都在不经意之中闯入我的心扉,轻轻撩动我的心弦。
品一杯名茶,了解了它的甜与苦。哼一曲老歌,读懂了他的悲与欢。从头到尾认真去阅读一本书,就是在品读一个真真正正的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我不停地在找寻一本伴我成长的书,现如今,我终于找到了,那就是我所读过的每一本书。漫漫人生路,陪伴我的总是一些优秀的书。
书的芳香,浸透了我的血液。
书的谧语,感染了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