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我在公园里玩,突然看见土地上有许多白色的东西。我想:这是什么东西呀?这让我起了好奇心。我翻开那块土地,看见里面有成群结队的蚂蚁爬来爬去,它们的身上有许多环节,蚯蚓爬的时候,是用腹部爬的,前面的身体一往前,后面的身体就跟了上去。可是,那白色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呀?看来,我还得需要进一步的观察。这时,妈妈来了,我想:我就问一下妈妈吧。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这白色的东西是什么呀?”妈妈想了想,说:“可能是蚯蚓的粪便吧!”我点了点头,明白了。蚯蚓的嘴在哪里?它吃什么食物?我去问妈妈,妈妈不知道。我又去问爸爸,爸爸也答不上来。这时,我想到了请教电脑博士。通过电脑博士的请教,我明白,蚯蚓的消化管的前端为口腔。蚯蚓以土壤的虫卵,树叶及死动物为食物。
看来,观察不仅仅要看,还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只有多问几个为什么,才能懂得更多的科学道理。
最*,我有了一个新发现。现在,我就把这个新发现告诉大家。
那一天,我区奶奶家吃晚餐。就在上个星期天,奶奶抓到一只八哥鸟,现在正养在笼子里呢!吃晚饭时,我们正吃在兴头上,突然传来一声咳嗽和“吃饭、吃饭”的声音,我和爸爸妈妈吓坏了一跳,爷爷奶奶也惊讶不已。我决定当一回“侦探”调查清楚到底是谁发出声音。我一手托着,一手转着筷子,绞尽脑汁地想:“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听到声音时都很惊讶,所以,可以排除他们是犯罪嫌疑人的可能。难道是对面一户人家?不可能,当时传来的声音很响亮,所以,一定是这间屋子里传来的咳嗽和说话声。我放下筷子,开始地毯式搜索。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难道是八哥在咳嗽说话?我知道,八哥会学人说话。于是,我来到阳台,对着八哥咳嗽了几声,数秒后,八哥竟然也咳嗽了起来。原来,罪魁祸首是八哥啊!
在“破案”的同时,我还不忘观察八哥咳嗽时的样子。八哥咳嗽时,嘴微张开,头稍往前倾,接着发出咳嗽声。
可为什么八哥会学人说话和咳嗽呢?我在电脑商查资料。原来,这与八哥特殊结构的鸣管和舌头有关。人和哺乳动物发声时是用声带的,而八哥发生却是用鸣管的,它位于气管与支气管交界处,一般由最下部的3~6个器官环膨大变形并于相邻左右三对变形的支气管环共同构成。八哥的鸣管比较发达完善,而且它的舌根十分发达,舌头富于肉质,特别圆滑,肥厚柔软,前端细长呈月形,犹如人舌,转动灵活,所以八哥能学人说话。
从八哥学人说话收到启示,我想发明一种面罩,使任何动物戴上后都可以雪人说话。
其实,任何动物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只有细心观察,才能发现大自然神奇之处。
一天下午,我和我的几个好朋友去比赛跑步,比赛完之后,我是上气不接下气,快累死了。我赶快回到家中,拿起茶杯,就将茶里的水喝完了,正当我想再喝一杯时,,我手里的茶杯和桌子上的茶杯碰在一起。这时,发出了音乐里的音符“do”的声音。
我想,如果用筷子去敲击杯子的话,会不会发出另外音符的声音呢?想着想着,就不由自主的拿起一双筷子,敲了起来,可是每一次敲出来的都是一些杂乱无音的音。为什么呢?我想放弃,可是又想了想,突然想到“do re mi fa so la xi”这些音是从高到低。我边想边把水从多到少的倒在杯里,再敲了敲,“do re mi fa so la xi”这些音全齐了。开心之余我敲起了一首我熟悉的歌。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发现它的“宝藏”。只要仔细观察,多动动脑筋,就会有出乎意料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