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你们印象中的春天是什么样的呢?鸟语花香,万紫千红或者生机勃勃?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听着收音机里播放的儿歌,不禁想起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小时候,我最喜欢春天啦!每当春姑娘匆匆来临之时,我与伙伴们往往是最开心的。我们经常在油菜花田里追逐,嬉戏。远远望去,那油菜花田金灿灿,一大片一大片的。登上山坡,映入眼帘的便是美不胜收的景色。每到这时,也许躺在山坡上,让柔和的春风抚摸你的肌肤才是最享受的吧!
柔和的阳光落在身上,暖暖的,这种气候也是春天独有的。在稍稍懒惰,松懈的春天,劳动却能使生活更加有趣。钓鱼,割草,放风筝…….
再大一些时,爸爸便经常带我去钓鱼,每当他钓到后,我都高兴地拍手称赞。妈妈会带我去割草,因为家里养了几只兔子,尽管每次割完草,我都又累又热,但看着兔子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就会开心的笑。而放风筝呢,算是我的强项,每当我将风筝放上高高的蓝天,就特有成就感。
春天是一年的开始,它意味着新的生命,新的希望。你,辜负了这个春天吗?
春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浑身散发着怡人的香气,踏着轻快的脚步出门了。咦,她这是要去哪儿呀?哦,原来她是想去人间做客,给人们一个惊喜呢!
看,春姑娘所到之处,植物生机勃勃,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绿色是主打色。河岸那一树树秀发低垂的杨柳,起初还是干枯的褐色,没几天就悄悄地被春风染成了鹅黄,然后又从鹅黄变成了翠绿。远远望去,微风中荡漾的柳枝婀娜多姿,让人不由得响起贺知章的那首《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彩色是绿色春天里最绚丽的调和色。一丛丛报春的迎春花和金钟花簇拥在一起,吹响了金黄的小喇叭;一树树梅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一片片盛开的二月兰,在春风中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紫色的地毯;硕大的白玉兰和紫玉兰,在枝头开得正欢;一棵棵桃树,也迫不及待地吐出花骨朵;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也都展开了灿烂的笑脸。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花儿,你会发现,“万紫千红总是春”这句诗写得多形象啊!
看,冬眠的小动物们都被春姑娘唤醒了。它们伸着懒腰,从洞穴里探出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为什么这么热闹。候鸟们听到春姑娘的召唤,都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叽叽喳喳,兴奋地演奏着鸟类的交响曲。蜜蜂们嗡嗡地叫着,不辞劳苦地采花粉;蝴蝶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似乎在为勤劳的蜜蜂加油……
春姑娘的使者是春风。春风是暖暖的,吹在人们的脸颊上,一点儿也不冷,“吹面不寒杨柳风”这句诗说得真不错。春风把人们请出了家门,人们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薄薄的外套,来到户外,快乐地踏青、赏花、放风筝……
小朋友,你是不是还在寻找春天呢?你看,春天在田野里,春天在树林里,春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前几个星期我在江边看见了零零星星的迎春花。你可别小看它,它可是春天的使者,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油菜花自然也开了。远看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像金色的海洋。*看,油菜花有长长的的杆,大约有一米长,杆的顶部开着一簇簇花朵,花瓣是嫩黄色的,真像一个戴着花色花冠、亭亭玉立的小公主。蜜蜂也开始忙着采蜜了。
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为春天唱着一首赞歌。天气一热,小蚕也从蚕籽里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钻出来。它们把头抬得老高老高的,好像也在为春天的到来喝彩。
田野像打翻的颜料盒,数黄色和绿色泼得最多。黄色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绿色是青青的草地。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蓝色的、紫色的、白色的野花把田野点缀得格外美丽。
我脱去了厚厚的、笨重的衣服在田野里嬉戏,追蝴蝶、采蒲公英……真快乐!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好好地珍惜春天的时间。
我喜欢春天的绿,那万物复苏的景象,能让人心旷神怡。
我喜欢春天的小树,微风轻轻抚过它那一条条细长的手臂,似乎唤醒了枝头的新芽。经过冬天洗礼的小树们像在比赛似的一个劲往上长。贫瘠的土地上,那脆弱而娇嫩的小草跟着春姑娘的脚步破土而出。尖尖的小绿芽透着一派天真的气息。像为大地换上了一件嫩绿的新衣。
我喜欢花,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你瞧,花园里洁白似雪的梨花,粉红绚丽的桃花和吹着小喇叭的迎春花竞相开放,山坡上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可爱极了。
我也喜欢春天的阳光,柔和的阳光透过薄薄的云朵丝丝缕缕的照在我身上,给人一份宁静淡远,和一份舒适的温暖。
我喜欢春天的风,因为它是独特的,它没有冬天的风那样的凛冽,也不像夏天的风那样干燥,春天的风是温和、轻柔的。温暖的春风预示着新的开始,它吹红了花朵,吹绿了草坪,拂过我的脸颊,似乎还带着一丝花的幽香。
我还喜欢春天的雨,小小的雨点淅淅沥沥的蹦到地面,雨中漫步的人仿佛又闻到了那纯的气息。
我喜欢春天,而且深深的喜欢着春天的宁静淡远、生机勃勃。
早晨,窗外冰凉刺骨,静静地,静静地……嗬,多像梦的使者。蓦然,几行诗句涌上心头:
阵阵微风,轻柔冰凉,
每一阵微风都是一个甜美的梦。
让春笋看见了尖芽儿,
让小路看见了绿荫。
哦,在这吹起微风的早晨,
我忽地闻到了迎春的芳香,
听见了蝴蝶的歌唱……
太阳依旧像生了病一样,连绵起伏的山,一片片林子,全都是灰蒙蒙的,像一幅铅笔画似的,哪里有春天的一丝踪迹?
在我爬山的时候,走进那翠生生的竹林。春雨潇潇,雨雾纷扬,洒在竹叶上,落到小河里,滴—滴—渗进泥土当中。地里的笋芽儿一个劲地往上冒,冒冒冒,冒出了小小的笋芽儿。
这以后,稍一留心,就在草地上找到了春天的踪迹。草地上,用手轻轻地扒开,就可以看见一朵朵紫色小花儿,一点点嫩绿色的小草冒了出来。还有一两截刚刚泛青或萌发出芽苞的小树枝。这些鲜艳的粉末,应该是二月的风荡来的春天的彩尘。草地上,被映上了一层淡淡的暖意。
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细心一点,就能发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