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话题作文
在我的成长当中,有一件事,让我念念不忘。
在三年级的最后一学期发考试卷的前一天晚上,我坐在床上想着,害怕没有考好,妈妈打我的恐怖情景……
我越想越害怕,这时,妈妈下班回来了,见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就问我因为什么事不开心?我没有回答,还是坐在床上,但是妈妈再三追问下,我只好支支吾吾地说了出来,我……我怕考试没……没考好,害怕你打我。”
妈妈听了之后,顿了顿,说没事儿,孩子我不会打你的,但是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呀“!”听到妈妈这样对我说,我心里很激动,我给妈妈说我知道了,
第二天终于来临了,使我担心的事情也到了?D?D公布考试成绩。到了教室,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儿了,我的手心里有了汗珠,这时,我心里闪过了一个念头:无论考试成绩怎么样,一定要相信自己。
这时,班主任夹着一沓卷子来了,她高兴地说:“同学们,咱们班是全年级最高分!”同学们欢呼了起来。“下面我来公布成绩,宫银玉,第七名,369分,孙振跃,第三名……”听到这个成绩,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通过这次成绩,我知道无论做什么,都要相信自己!
暑假的时候,妈妈让我学骑自行车,可是,我就是不想学,因为我十分害怕。妈妈温柔地对我说:“只要你自己有坚持的毅力,一定可以成功。”好吧,那我就试试。
这是我第一次学自行车,害怕摔倒,害怕受伤,所以我十分紧张。妈妈和爸爸在后面扶着我,鼓励我:“你一定可以做到,慢慢地、别害怕……”我左歪右晃,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摔倒了,我的心怦怦直跳,还好有爸爸妈妈为我保驾护航,我慢慢地掌握了要领。
为什么我的后面变得那么轻盈呢?我回头一看,原来妈妈和爸爸松开了他们的双手,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手心冒出了冷汗。自行车一点也不听我的话,我越想往左,它越往右,我就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结果,我“啪”的一下摔倒在地上,__可真疼啊!不过看着爸爸妈妈鼓励的眼神,我坚强地站了起来,接着骑了起来。
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地提心吊胆,一次次地心儿怦怦跳,我也一次次地告诉自己:“你一定可以学会!”果然我成功了,自行车就像一只被驯服的马一样任我驰骋,我骑起来特别轻松。
那次心儿怦怦跳的经历之后,我更加勇敢,更加敢于尝试新事物了。
“砰、砰、砰”,这是我的心跳声,它如北风般肆虐,像脱缰的野马在奔腾。我安慰自己:冷静,冷静,不就是个舞蹈比赛嘛!
我们已经在候场了,我一会儿看看时间,一会儿看看同伴,一会儿又翘首企足地瞧瞧比赛进度,猜测着何时轮到我们上场。
在我的期盼和兴奋中,比赛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们快速跑上台,摆好造型。虽然我们露出的是灿烂的微笑,但怀里却揣了只兔子。我脑海中不断回放着老师教我们的动作,想:一定别出错呀!音乐开始,我怀里的小兔子跳得更厉害了,它左突右突,想挣脱我的怀抱。
跳完舞,莺莺说她有个位置跑错了。我倒吸一口凉气:这些评委都是很专业的,他们会不会发现这个错误?那样的话经过焦急的等待,终于要开始评分了。此时,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把头低下,用手捂住耳朵,生怕自己听到一个不好的分数。我们的辛勤付出一定要换来高分啊!我暗自祈求。第一个舞蹈,第二个舞蹈,第三个舞蹈随着离我们的号码越来越*,我也越来越紧张,心里像是装满了小水桶,七上八下,晃荡得直出水。
终于到我们了!在大屏幕上即将出现我们的得分时,我连忙用手把眼睛遮住,从手指缝看得分,一点一点地移位:9,6,1,9。61分!我们情不自禁地看向老师,她那春风般的微笑,将我们的紧张都吹走了。金奖!我们高兴地跳了起来,互相击掌、拥抱。
舞蹈比赛已经结束了,但至今我想起这件事,心还怦怦直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