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趣事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暑假里的一个周末,我们全家去人间天堂――杭州游玩,几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旅游的第一个目的地――宋城。
刚进门,我就看见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宋代服装。往里走,街道两旁都是宋代的房屋,我好像一下子穿越到了宋朝。
哇!我的运气真好,随着人流走到到王家楼下,王家的小姐正在抛绣球呢。呀!王家小姐长得可真美呀!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整齐雪白的牙齿,微微一笑,二个酒窝在她的瓜子脸上显露出来。观看的人群中一位三十来岁的男子仰着头拼命的叫着,口水不由自主地留到下巴上,惹得我和姐姐哈哈大笑,真是太有趣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位可爱的口水哥终于抢到了绣球,着实过了把新郎官游街娶媳妇的瘾。
漫长的暑假,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亮丽的色彩。你可能外出旅游,拥抱自然;可能走走亲戚,会会同学;可能看看球赛,听听音乐;还可能读了一些你喜欢的书。然而,在暑假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却是这样一件事。
那天,爸爸和妈妈都上班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觉得很无聊,就想找点儿事情做,我心想:不如帮爸爸妈妈熨衣服,说不定他们还会夸奖我呢。对,就这么办!我从抽屉里拿出熨斗,再从衣橱拿出爸爸的衬衫和妈妈的裙子,把他们一起放到桌子上,插上插头,然后就开始熨了。我先熨的是爸爸的衬衫。我一点也不敢马虎,就怕把他给熨坏了。十几分钟过去了,我也熨好了。接下来该熨妈妈的裙子,我还是一丝不苟的熨着。熨着熨着,忽然房间里传出了“叮铃铃,叮铃铃”的声音,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熨斗,跑去接电话。我接好电话,从房间里出来,吓了一大跳,呀,裙子冒烟了!不好,大事不妙!我慌忙跑过去,不由分说一把拔掉插头,拿开熨斗。果然不出我所料:裙子被烫了一个拳头般大小的洞。这可怎么办?妈妈回来该骂我了。
妈妈下班回来了,我低着头拿着裙子,向妈妈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承认了错误。没想到,妈妈不但没骂我,反而夸我是个诚实的孩子,我听了以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仿佛从十八层地狱一下跃上了天堂,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童年是一个五颜六色的花瓶,打破花瓶, 各种童年趣事就像流水一样流出。
记得四岁那年,我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那时烧饭还是用大锅,每次烧饭都用火柴点着,我不敢用火柴,不是因为怕火,而是因为奶奶经常对我说,小孩子玩火晚上会尿床。虽然这样,我还是控制不了小孩子的好奇心。有一天,乘奶奶和姐姐出去了,爷爷也出去放他的牛儿了。我便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厨房,小心地拿起火柴盒,打开,从中抽出一根,红红的火柴头就像一颗火焰在闪烁,我有些紧张,但还是经不起诱惑,拿起火柴在左侧轻轻地划了一下,没着火,我又使劲地在右侧划了一下,突然,血红的火焰闪亮起来了,我吓坏了,连忙把火柴扔了出去,一溜烟跑到了楼上藏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我听听没有动静,就悄悄地下了楼,原来火柴正好被我扔进了水盆里熄灭了。
晚上,我十分害怕奶奶的话会灵验,钻进被窝里,就紧闭双眼,害怕睡着,可是就在迷迷糊糊中不知什么时候竟然睡着了。等到天亮时我醒来,吓得赶紧去摸床,没湿,我没尿床,我高兴地蹦来蹦去,姐姐问我为什么那么高兴,我笑着告诉她,那是一个秘密,弄得姐姐生了我好几天气。
童年是一首歌,一首不老的歌,每每轻轻吟唱起,我的脸上就会绽放笑容。
暑假的一个清晨,我来到我的小伙伴家里玩,看见她手机正拿着一个红色的鸡蛋,她对我说:“你信不信,这只鸡蛋会跑。”我笑着说:“我才不信呢。她说:“不信你看着,说完,她把鸡蛋轻轻的放在水泥地上,那个鸡蛋真的滚了起来。鸡蛋怎么会滚动呢?我疑惑不解。我把鸡蛋拿起来放在耳边一听,里面有沙沙的声音,这声音真的让我大吃一惊!我问她,这里面是什么东西?她说,这里面装的一只虫子,虫子一爬,鸡蛋就会滚了起来。你也帮我做一个吧,好吗?我央求着她。她就答应了。
我按照她的话,找了一个鸡蛋,又捉来了一只虫子,把滚蛋做好了,往地上一放,蛋竟真的滚了起来,逗的大家也都来看热闹……屋里时不时地传来了我和小伙伴的笑声。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吴伯伯和我一起去“海上仙都”――太姥山。
来到太姥山,我们先到“一线天”,由于我们来得太迟了,前面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只好跟着排队。等呀等,一分钟过去了,又一分钟过去了,我不耐烦地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先去别的洞玩吧!”爸爸说:“不用了,都快到我们了。”前面的一位胖叔叔也说:“是啊,都快到我们了,再等等吧!”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等待。又过了一分钟,总算到我们了。可是,那位胖叔叔太胖了,别人侧着身子,便可以通过,而他不管是侧着,还是正着,都过不去。他把背后的帽子戴到头上,侧着身子想过去,但仍然是无济于事。爸爸风趣地说:“你的衣服太厚了,脱下来说不定能过去呢。”那个胖叔叔苦笑着:“看来又要减肥了!”一句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过了好一会儿,那个胖叔叔总算挤过去了,而我们也依次轻松地过去了。一进洞门,四周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如何走得过去呀!”我不禁感叹道,“哇!真是伸手不见五指!”因为我们来时匆忙,没买手电筒,为了不掉队,我们只好跟着导游和有手电筒的人一起走。
进了“一线天”山洞,我们接着去看千奇百怪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