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说可以到现在为止,我遇到的最好的老师就是我现在的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姓韩,叫韩英丽。韩老师高鼻梁,大眼睛,常常戴着一个眼镜,就显得更有气质。韩老师不仅长得很漂亮,讲课也讲得很好,我们都喜欢听她上课。
韩老师对我们要求很严格,记得有一次,我没有写完作业,韩老师很生气,高高举起了手,想打我,我害怕极了,想这下可要受苦了,但没想到,韩老师的手高高扬着,很久没有落下。后来,韩老师语重心长地跟我谈了心,韩老师的话使我认识到了错误。那个扬起而迟迟没有落下来的巴掌里饱含着韩老师对我严格要求的爱,更饱含着对我慈母般的疼爱。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每天都按时完成作业。
那次,韩老师得了重感冒,听有的同学说医生要韩老师休息五天,可是韩老师只休息了三天就又走上讲台给我们上课,看着脸色蜡黄的韩老师在讲台上给我们上课,我们都很心疼,有的同学劝韩老师再休息几天,等病好了再来上课,可韩老师却说没事,在家里不放心我们的学*,那次同学们都感动极了,上课听讲都十分地认真。
韩老师,您不仅教给了我知识,更给我们做出了榜样,以后,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您这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