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4
静静的坐在沙发上,面朝着和煦的阳光,轻轻地捧着一本书,每当读到精彩的部分时,我便由衷的充满笑意,或是忍不住念出声来,心中充满了属于自己的小幸福,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有我的挚友——书,在陪着我。
在这个假期,我读了这些书:《狼蝙蝠》、《开心果甄帅》和《小学生老舍读本》……因为这些书,使我的生活充满了书的香气,让我在书的世界遨游,我体会着不同的道理,欣赏着不同世界,不同的生活。这些书就像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那些主人公会带着我们一起苦哭,一起笑,一起受伤,一起幸福。
读了《狼蝙蝠》这本书,我懂得了动物是我们的朋友人类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直接或间接的与动物有关离开了动物,人类就无法很好地生存。我们要保护动物,让它们和我们人类相依相存,共同美好的生活在地球上。
《狼蝙蝠》是一本美好而有趣的童话书,并且有许多的道理,深受我的喜爱;但是,更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大作家老舍的真实故事《小学生老舍读本》。
在《小学生老舍读本》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母鸡》这一章。当我读完事师时,我便情不自禁、反反复复地读着这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话:“一个母亲,必定就是一位英雄……”我开始慢慢地回忆妈妈对我的一点一滴,妈妈对我的爱就好像放电影一样,一幕接着一幕地在我也脑海里闪现,那哪是唠唠叨叨啊!她是怕我冻着饿着才向我问这问那;她骂我,也是因为我一次又一次地犯错。我知道,妈妈是恨铁不成钢啊!并且她不尽关心我,她还会教我怎样关心别人,怎样帮助别人,怎样做一个正直的人。所以我的母亲也是一位英雄!
这就是我的寒假读书生活,快来和我们分享你的读书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