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1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经常吮吸着它那知识的甘霖,并将其消化成这世间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我的读书生活。每有空闲,不是手不释卷,就是温故知新,不断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
我对书里舍己为人的英雄深深敬畏着,发自内心痛恨那些卑鄙无耻的坏蛋。从书中,我读到了勤劳、善良与正义,也读到了历史的兴衰与人间的不*。是熏陶,是感染,更是教诲。我常常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里遨游着,那种感觉仿佛久旱逢雨,又像大坝泄洪,滔滔而下,心里产生了一种无比的快活感。
儿时,我就喜欢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宛如一块磁铁紧紧地吸引着我。我爱不释手,甚至常入"废寝忘食"之境.《西游记》、《海的女儿》……这些美丽的故事情有独钟,也正是它们首先打开了我的心扉,带着故事中的神奇飞入了我的心灵世界,留下了第一个亘古无法退去的印迹,小学六年级作文《我的读书生活》。
时间在飞逝,日积月累,许多书籍都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那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报纸,也是我必读不可的。坐在房间里,看到全世界,通过它,我了解了国内外大事,一篇又一篇催人泪下的故事也回荡在我的心中,并将永远激励着我奋勇向前!
人生有限,不可能事事经历,也不需事事经历,一个获得知识、丰富阅历的重要途径便是读书。书籍,能把辽阔的空间和漫长的时间毫无保留地浇灌给自己,让自己能够驰骋古今,经天纬地。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书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我坚信,只有让我们的灵魂融入书的海洋,让书的内容融入我们的生命,才能有一个比水海更为广阔的心灵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