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3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过的一句名言,每个人都想进步,也在不断的进步。我也不例外,因此,书成了我亲密无间的朋友,我的读书生活也给我的童年蒙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
我第一次接触书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我4岁,幼儿园的老师发给小朋友们一本崭新的童话书。我小心翼翼的给书包上新“衣服”生怕划脏了这可爱的书。
我上一年级了,有着一书包的教科书,在我的小卧室里,也有一个小小的书柜,书柜里放着一排排爸爸买给我的书。晚上,我做完家庭作业,便跑到卧室,从书柜里抽出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坐在书桌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看书,但我知道:书,可以使我进步;书,有着无穷的魅力。
时间在飞逝,日积月累,许多书籍都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那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报纸,也是我必读不可的。坐在房间里,看到了全世界,通过它,我了解了国內外大事,一篇又一篇催人泪下的故事也回荡在我的心中,并将永远激励着我奋勇向前!
高年级了,我己经知道了“为中华之倔起而读书”,也明白了“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些关于书的名言警句,多的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由此可见,书对人类的帮助古人们很早以前就已经认识到了。假如我不去看书,这些知识从哪里能得到呢?书里面包含了人们不知道的知识,只有慢慢地去读,去理解,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
我们在读书时,要选择健康的、科学的、有益的知识性的书来读,假如你读了一本不健康的书就会无心学*,成绩下滑,人变坏,甚至会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我们在读书时,必须慎重选择书籍,不能什么书都看。
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书籍给予了我向无穷的力量,是我们仍建设祖国的强大工具。多读书,多学知识才能拥有更多更强的本领。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建设,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开创。
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