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天里的景物那么可爱,让我们一起读读最后一个小节,看看着急了的柳树在干什么?
①齐读第五小节。
②请同学说一说又知道什么啦?教师板书:柳树玩耍小朋友长高了。
③哪些同学愿意跟柳树做朋友站起来,看着板书背一背。
(4)同学们,春天万物都在生长,除了柳树醒了,还有什么也醒了呢?
(学生自由说)
(5)春天真的是太美了,让我们再欣赏这美丽的图画,读一读课文吧!(自由读)
(三)巩固生字,写好字
1.看板书再读词。
2.指导书写。
①同学们,这节课我们要写好两个相同偏旁的汉字,你们看田字格表里是哪两个字(说话)
②这两个字的偏旁谁认识?(言字旁)
③写言字旁时第一笔点起笔不能太低,横要向上斜一点,折要向左斜一点,注意左边偏旁窄一些,右边部分宽一些。
④描红。
⑤自己练写,老师巡视。
⑥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