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是一篇意境优美的诗歌,整个教学从读入手,在读中认识课文中的生字新词;在读中理清诗歌的条理;在读中感悟柳树醒了,春天来了。春天闪耀着明丽的色彩,跳动着轻快的音符,弥漫着逗人的童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春天是多么地美好。在读中体会到大自然的绚丽多彩,我们生活的美好,让学生热爱美好的生活。
2、通过课外收集描写春天的诗歌,班级“诗歌朗诵会”的召开,增强学生收集资料的能力,对语言的感悟能力,欣赏祖国语言文字的优美,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化。
3、“春天里,还有什么醒了呢?”带着这个问题,去问问爸爸、妈妈或其他的长辈,初步培养探究精神,更深刻地领会“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