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总是仰起头来看大人那庞大而又坚实的身躯,觉得大人很威风,是小孩子的“保护神”。做大人还可以有数不完的钱,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玩就玩。那时的我,恨不得我突然一下变成大人。
现在,我终于长大了,成为了小大人。这不是我一直以来渴望的梦想么,可是我并没有丝毫的喜悦。小学相处六年的同学离别了,教导我那慈祥的老师远去了,欢乐的儿童节再也不属于我们了,这就是成为大人要所付出的代价么?
我长大了,长高了,可是我不想做大人了!其实做大人很苦很苦,并不想小时候想的那样美好。自从我经历了期中,期末考试以后,才发现,社会的竞争力好大啊,一个人的成功=几十个人的失败。稍不努力,社会将会毫不犹豫的把你这个懒惰者给淘汰掉!
我长大了,我拥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见解,可是我的亲人也渐渐衰老,皱纹多了,头发白了,身体不如从前了,并且烦恼也不请自来。每当我一回想起外婆曾为老爷去世而伤心的把眼晴都哭肿了,我浑身便情不自禁打起了哆嗦——我也会像外婆一样么?不,不,时间的脚步啊,快快停止吧,我想永远听见爷爷奶奶的呼唤,我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里啊!我不想失去任何亲人!
可是时间永远也不会停止,我们还是会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就像妈妈说的一样:“这是命运,谁也改变不了!过去了的,就珍藏吧!”没错,既然无法改变,那么,从现在起,我们要珍惜从前的美好回忆,更要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勇敢的面对成长吧!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冉冬阳。她是一个善解人意,情感丰富的小学六年级女生,她既不漂亮也不聪明,却是那种男生、女生、男老师、女老师都喜欢的女孩。
冉冬阳的朋友很多,她的朋友如果遇到了困难,她只要有能力,就帮助他。正是因为它的真诚使她在人们的心中成了一只美丽的小天鹅。我已经长大了,成长让我读懂了真诚的些许含义。
你发现了吗?生命中最明快的乐章莫过于——真诚。有人说,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好说难觅。其实最常见的真诚便是在和朋友们相处的日子里。
你看,在班级里,一名同学因为一道题愁眉苦脸,一个笑脸马上出现,一字一句,点点滴滴传进他的耳朵里;在操场上,追逐身影向前扑到,瞬间就拥上几个身影轻轻的把他扶起,疼吗?;在一个蹒跚前行的夕阳下,一位老人大汗如雨时,一双双手悄悄的伸去;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但再现的真诚却是唯一。
一个眼神、一份微笑,甚至是一张小小的字条,都可以让人无比欣喜,因为那里面包含了太多的坦诚与希望。
真诚是什么?是美好,是欣喜,是希望!真诚,真诚地对待自己、对待别人,会使自己感到快乐。当别人处于危难之中时,你用自己的一丝丝真诚的帮助,可能会化解他人心中的三尺之冻。当别人处于幸福之中、快乐之时,你用自己真诚的祝福祝贺他时,那生活就是蜂蜜加糖,充满了甜蜜。
真诚是一首清新的小诗,百读不厌;真诚是夏日里的一丝清风,凉爽怡人;真诚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融化人们心灵的坚冰……真诚,一首永恒的歌!有了真诚,我们会获得更多的成功。有了真诚,我们也会获得更多的爱与美好。我们的生活将会有更多的芬芳与绿意!
谢谢你,是你让我学会真诚。
生命似诗,成长如歌,边走边唱,不亦乐乎。
小时候,有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每天都会聚在一起。搭积木,玩游戏,整院子疯,身后留下一串串银铃般的欢笑声。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天空就像被水洗过的蓝宝石一般湛蓝湛蓝,我们的心也是一方净土,整天都无忧无虑的。开心的时候可以开怀大笑,伤心的时候可以放声大哭,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成长的脚步。
那时候,早上起来就吵着要出去玩,妈妈总撵在我身后给我喂饭,扎小辫。每当夕阳西下,天空的一边出现玫瑰色的晚霞时,整齐光滑的小辫子总会变成松散不堪,乱蓬蓬的。天凉的时候,会给窗前的洋娃娃披上一条暖和的毛巾,还会幼稚的抱着她出去玩。每当现在的我回忆起来,总觉得那些时光是我人生中最绚丽的彩虹,使我无法忘记。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瞬即逝,小小的人儿在四角的天空下渐渐长大。梦寐以求的校园生活也并不尽人如意,紧张的学*,繁重的作业,渐渐的让我喘不过气来。
成长如同一杯苦茶,只有细细品味的人才能品味到其中的芳香;成长如同一首乐曲,只要认真演奏的人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悲欢离合。成长的道路虽然布满荆棘和坎坷,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就需要我们去努力,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