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仙人球的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在我家窗台上放着一盆很不起眼的仙人球。这是一位叔叔送给我家的,起初我很不喜欢它,总觉得它不像花,只是个圆圆的球,不长叶子只长刺,还会扎人。最早它在我家客厅里放着,有一次,我和几个小朋友们在客厅里玩游戏,我没留意从它身边经过,一不小心碰到了它,这一碰可到好,它毫发无伤,而我腿上却扎了几根黑黑的刺,被这些黑刺扎疼了的我对它更加的讨厌,所以我将它从客厅搬在了门厅。
我家有很多漂亮的花,因为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养花,有赏叶的,有赏花的,无论是那一盆,看上去都比这盆仙人球美丽、漂亮。你瞧,就放在它旁边的那盆杜鹃花多美!绿油油的叶子衬托着亭亭玉立的花朵,好美啊!仙人球和杜鹃花它两相比之下,仙人球可逊色多了。
去年冬天,当大西北风气势汹汹地到来时,由于我们全家人的一时疏忽,竟然忘了把这些花从门厅搬进客厅。因为门厅里没有暖气,结果这寒冷的天气将我们辛辛苦苦载种的花草摧残殆尽,曾经亭亭玉立的杜鹃花已经变成了枯枝败叶,它表露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想,门厅里这么冷,放在这里的花一定都难以幸免,谁知当我的目光最后落在这盆仙人球上时,另我大吃一惊,没想到这盆不起眼的仙人球,能在这么冷的门厅里生存着,它还依然保持着绿色,我真不敢想像,它能在寒冷的天气中傲然不动,这让我对它产生了一丝好感。
今年,仙人球竟然长出了一个小小的花蕾。不久以后,这个小小的花蕾却渐渐地鼓起来了,久闭的花瓣终于被撑破了,最后花尖也绽开了,白色的仙人球花终于展现在了我的面前,那洁白无瑕的花瓣美极了,简直可以和白玉兰相比美,花间还有几根黄色的花蕊散发着阵阵的芳香。仙人球花的美,是一种秀丽的、淡雅的、恬静的美,是一种朴实无华的美。站在这盆仙人球旁边的我,看着这鲜灵灵的花朵,再也没有任何理由说这仙人球不像花了。
我现在真正的开始喜欢上了仙人球,它虽然其貌不扬,但它却能为自己储存足够的养料,积累充足的力量,它不需要施肥、剪枝,只需要人们的一汪清水,它求人甚少,可给于人的却很多、很多。我明白了,真正的美是经得往各种考验的,一个完整的美并不只是在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心的美和纯洁的美……
我喜欢玫瑰花、太阳花、百合花、……可是,我最喜欢仙人球。
它的样子像蜷缩着的小刺猬,穿着铠甲的勇士。绿得像要冒出油来了!它是由几个大小不一的球组成,有的像鸡蛋、有的像皮球、有的像眼珠子,还有的像没成熟的葡萄。
剥开它的“肚子”,我发现里面有很多水份,像一个水库,里面有很多纤维。
仙人球有很多作用。如果你家里有电脑,买一盆仙人球放在电脑旁边可以缓解眼睛疲劳、防辐射。它能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美化环境。
它的生命力很顽强,几个月不浇水都不会枯死,我真喜欢仙人球!
家里有一盆仙人球,是表姐送给我的小礼物!
我觉得它长得好丑!它全身都是刺活像一个小刺猬,用手摸上去,还有一点小疼,他的手脚缠绕着泥土。很久之前我就听说过仙人球是个生命力顽强的植物,但我心想,长得这么丑陋,我倒要看看他能活多久,我立刻把它放到阴暗潮湿的地方,没有太阳的照射又不给它浇水、让他自生自灭,这样他就活不了多久了。
这天放学后,我最好的朋友小佳来我家玩,我给她洗苹果时,她端着一盆东西进来,当时我还诧异呢,她手里捧着的是什么?当我看到那盆仙人球时,我被它震撼到了。那个丑陋的仙人球竞长的如此翠绿,分了许多个岔,又长了一颗颗小仙人球。小佳觉得这个仙人球好漂亮,想让我送给她,但我不忍的拒绝了!
小佳走后,我掩面沉思,这个仙人球真的是一个顽强的植物,但我却以貌取人来否定了这个植物,正因为这样,我才不想送给小佳。能让仙人球时刻提醒着我。
是啊!生活中少部分的人像仙人球,但却有很多人像我这样以貌取人。
我家的花草树木,各种各样,千姿百态,我最喜欢还是仙人球。
爸爸知道我喜欢,就特意把它放在一个小熊花盆里,还百般呵护它,这个仙人球,五颜六色,非常美丽。我喜欢它的两大特点,第一,它的最上端是一簇簇土黄色的刺。那簇刺的周围是活像蒲公英的绒毛,似乎一吹就能飞走似的。自绒毛下面是红红的,软软的刺,再是下面那金光闪闪的黄中带绿的刺,真是太美了!第二,我喜欢他的有趣,每当我用水轻轻划过那又尖又长的刺时,我的手指就像被针扎了一样,而我从脸慢慢擦过去时,就会很舒服!
怎么样,我家的仙人球真可爱,我还把它摆在我房间呢!
一天早晨,我在抚摸着仙人球的刺,忽然,我的手被什么东西扎了,我看了看,原来是仙人球的刺,我小心翼翼的拔出刺,揉揉手,抱怨地说:“痛死了!”
那仙人球仿佛在嘲笑我似地,动了一下,突然,从后面飞出一卷纸,上面写着两个大字——活该!我看出了这是表哥的笔迹,于是,我也写了一张纸条,贴在表哥背上,纸条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我是大坏蛋!”表哥迟迟没有发觉,最后还是姑姑发现的呢。
星期日,妈妈把我领到店里,我看到了仙人球,小郭叔叔养的仙人球真难看,尖尖的刺好像一个个针。侧面看它像萝卜,萝卜上面有很多小仙丘。他的样子有很多,有的像萝卜、有的像南瓜、还有的像梨……。它的棱角分明,他的花蕾层层叠叠,像山峦一样。别看它长满了刺,样子长得很难看。小郭叔叔说:“它很有观赏价值”。每次把它买回来的时候都要把它的根须剪掉把它放在底下晒着。当把它的叶片蔫了的时候,把它栽在花盆里,再少浇一点水,叶子就迅速的吸收水分,仙人球的花苞,迅速的变绿,仙人球的球又圆又粗。
仙人球生长在沙漠里,它能耐高温,能耐严寒。别看它长的难看,可是它有很多好听的名字:“玫瑰、牡丹、海龟等”。它喜欢照射,强烈的地方的仙人球,长的又大又圆,它的刺也又粗又长。阳光弱的地方的仙人球,它长的小,它的刺长的又细又尖。它不喜欢勤浇水,喜欢干旱。所以过十天半月浇一次水也不怕旱死。在干蔫的小丘上还能开出花来。
仙人球的力非常顽强。
今天,妈妈从外面买了一盆仙人球,摆在阳台上。仙人球小小的,毛茸茸的,用一个黄色的小盆装起来,显得非常可爱。非常漂亮!同时,妈妈交给我一个很重要的任务,让我好好的培育仙人球。仙人球像个椭圆形的,长满刺,鸭蛋状,刺形似针状,刺呈淡黄色,比较软软的。约有8毫米长。据爸爸说,仙人球是热带植物,一般生长在沙漠里。它耐旱,怕水,一星期只要浇一次水就行了。
仙人球长大了一些,像个大鹅蛋了,刺也慢慢的长长了,也渐渐变粗了,呈现米白色。我摸了摸仙人球的刺,软软的,还不是太硬,可能是还没长大的缘故。我用手碰了一下子刺尖,想试一试它的刺锋不锋利。结果,好像是被虫子轻轻地咬了一下的感觉,感觉手的皮肤痒痒的,就没事了。还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锋利,那么痛。我又闻了闻,有种野草味。从妈妈买回来到今天,有一个星期了。我赶紧给他浇了点水。仙人球的刺上还有一点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仙人球终于长大一点了!而且仙人球的绿毛中,有些毛是浅黄色的,非常美丽。真是“绿黄相间”啊!长刺的地方也生长出来一些浅黄色的毛,像绿色的天空里有几颗浅黄色的小星星。特别是仙人球的顶端,由成千上万条毛茸茸的浅黄色的细毛围成了两个圈子,好像是保护仙人球的顶端,不让它受伤害。也像7个人手拉手,围着火堆转圈,跳舞。这些黄色的毛虽然小,但他给仙人球添加了更多光彩。
仙人球终于进入“青年”了!已经变得圆圆的,直挺挺的。经过我不断的努力,培养出“世界第一”的仙人球人才啊!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仙人球也有自己的保护能力了。刺已经变得硬硬的了,我像往常一样,试探的摸了一下,手上就被划出一道印子,然后流出鲜血。我在阳台上手舞足蹈,说:“耶耶耶!太棒了!”然后心情激动的看了看仙人球,仙人球的刺非常粗壮了,而且身子有碗口这么大了。我高兴极了!
仙人球已经变得非常大了。我希望,仙人球能开出稀有的仙人花,展示一下自己,让人感到这是一个奇妙的仙人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