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1
暑假里,我家发生了一件趣事。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房间好像变成了蒸笼似的,连风扇吹出来的风也是热的。
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刚一进门口,我看见爸爸抱着一个大西瓜,我连忙接过西瓜,把它放在桌子上,拿刀把西瓜切成几块,先分给爸爸、妈妈,然后拿起一块大口大口地吃着。一会儿,我的嘴、脸、鼻子上都变成了红色,妈妈看了,哈哈大笑。爸爸说:“西瓜是好吃,但是不清凉!”我看着那半边西瓜,忽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下午,爸爸、妈妈上班了,我抱着半边西瓜走到冰箱那儿,我想:“我把西瓜放进保鲜室,还是放进冷冻室呢?”最后,我还是决定放进冷冻室里。
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等爸爸、妈妈回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过了好久,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很快就有冰冻西瓜吃了。”说完,我从冰箱的冷冻室里把西瓜抱出来,放在桌上。爸爸拿刀,一刀切下去,“档”的一声,爸爸说:“西瓜怎么变成石头了?”妈妈听了我的叙述之后笑弯了腰。我在一边却傻了!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了:缺乏生活常识是要闹笑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