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天气炎热,我只好回老家“度假”。
镜头一、(发现蛋)
一天,我在家里看书,突然,鸡窝中传出“咯咯哒”的叫声。我心里一阵惊喜,心想:是母鸡下蛋了吧!我急忙放下书,猛地一转身,奔向鸡窝。果然,我看见,一只母鸡蹲在窝里,一边“咯咯哒”的叫着,一边忙着把蛋往窝里挪。
镜头二、(人鸡大战)
就这样,一场“人鸡大战”就在鸡窝中上演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鸡的身边,鸡像受到刺激似得,猛地转回来,然后“咯咯”的转着圈围着我,我一看情况不妙,转身就跑。可母鸡就像一块胶带粘着我,还带着一只公鸡围着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进母鸡窝,嘴里喊着:“快让开,快让开。”可是毕竟鸡听不懂人话,刹那间,鸡窝像一个蜂窝一样。鸡到处乱跑,后面还有两只“鸡敌人”。突然,我眼睛一亮,原来是那只母鸡的鸡窝,我迅速跑了过去。母鸡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疯了一般的冲向我。
镜头三、(抢蛋)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鸡蛋就往衣服里塞。鸡蛋热乎乎的,有白的有黄的,个个圆溜溜的,活像几个可爱的娃娃。我抱着鸡蛋往家跑,迅速锁上门,只听见背后一串“咯咯”的叫声,好像在说:“把蛋还给我,你这个强盗。”我欣喜若狂的往家里走。
夕阳西下,只有一个孩子抱着一堆鸡蛋的影子……
暑假做了很多事情,但最难忘的是钓鱼
一天,当我在看电视的时候,我哥哥让我去池塘边钓鱼。我欣然同意。他跟着他哥哥走出了房子!
我和哥哥拿起鱼竿来到池塘边。我们把蚯蚓放进鱼钩里,作为捕鱼的诱饵。然后甩出鱼线,耐心等待鱼上钩。过了一会儿,一个大太阳出来了!我受不了了。我想回家吹风扇。我哥哥不是有意离开的。
我吹完风扇后不久,我想起我要去钓鱼。我赶紧跑到泳池边。蚯蚓已经被鱼吃了,哥哥的蚯蚓也没了,但是他收获了一条大草鱼。我好羡慕,也从我哥的钓鱼中学到了一段时间,但是一条都没钓到。我说:不许钓鱼。哥哥说:“你这么不专心,怎么能抓鱼呢?”
之后哥哥盯着鱼竿。怪不得我哥桶里的鱼越来越多。我的桶里没有。很后悔,想认真钓鱼。直到我钓到鱼,我才会离开池塘。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鱼吃了东西,慢慢地漂浮和下沉。我马上开始排队,我哥哥来帮忙了。大鱼一下子就钓到了,我也钓到了一条!我欢呼雀跃!心里高兴。原来钓鱼也是学来的:有耐心,什么都能做好!
现在回想起鱼上钩的场景,是一种久久不能消失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