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暴风雨的作文 (菁华(扩展
不知是谁惹怒了老天爷,刚才还是艳阳高照,可现在乌云滚滚,黑压压的不满了天空。天空越来越低,一会儿,风里卷着稀稀疏疏的大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下来。
我站在窗前,耳边呼呼的风声,像一头发怒的巨兽;暴风把树木吹得东倒西歪,大树叶经不住狂风拼命地拉扯,树枝使劲地摇摆起来,树叶犹如迷失了方向的蝴蝶四下里乱撞乱飞。纸屑、塑料袋······也随风飞到了天上,空中满眼是飞舞的东西。只听“啪”的一声巨响,原来是广告牌从天而降,仿佛一个巨人从楼房上跳下来。天上的乌云越来越黑,像无数黑魔在空中奔腾。路上的行人、汽车全都是匆匆的,像赶集一样。汽车的喇叭声,摩托车的嘟嘟声和呼呼的风声交织成一支交响曲。转眼间,马路就宽广了起来,人影、车子全没了。忽然,从空中播下一条火蛇,“轰隆隆”,“轰隆隆”······雷声经跟着来了,雨滴越来越大。这时,风小了,雨直直地往下落,地上射起了无数的箭头,成了一道好看的风景。雨下得大,停得也快,大雨下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停了,空气中十分凉爽清新。
雨后的小草更绿了,草尖缀着晶莹剔透的水珠;树叶像洗了澡似的,碧青碧青的,葱绿欲滴,随着微风轻轻摇曳。
大地有了绿色作背景,变得更加洁净美丽。我想,也许真是因为暴风雨,才有了这样出其不意的美景吧。
那天晚上,一场“暴风雨”袭击了我们班。可恶的“暴风雨”刮走了我们心中的骄傲,淋湿了我们的心灵。我们的心都像是被老师从水中捞出的一样,冰凉冰凉。
那天晚上,老师们都去开会了。那时是看电视时间,没有人管我们,我们自己管自己。就在这时,“暴风雨”悄悄地来临了。
起初,同学们都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全神贯注地看电视。看着看着,可能同学们看腻了,就在教室里玩,我在安安静静地看书。不知因为什么事,小明和小亮打了起来,教室里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那场面啊,简直比孙悟空大闹天宫还厉害。“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咚!咚!咚……”
我心里难过极了,但是我又无法去阻止他们,只能自己在心里为他们难过,为整个班级难过。我想对“暴风雨”说:“暴风雨啊,你为什么要来袭击我们班啊!你以前不是说过,不会来我们班捣乱吗?但是今天你为什么又来了呢?你为什么食言了呢?”
这时,我突然发现,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了。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同学们又一窝蜂地挤了进来。他们个个面红耳赤,气喘吁吁。我刚想问他们:“你们干什么去了?为什么这般样子?”话还没出口,老师就进来了。
老师让我们站到讲台上,语重心长地教育我们:“同学们,你们今天违犯了纪律,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我原以为你们已经变成了将要展翅高飞的小鹰,今天我才发现,你们的羽毛不但没有长丰满,而且个个都像胡打乱闹的小鸟……”听了老师的话,我们惭愧地低下了头。
同学们回到座位上,开始认真地学*,他们真正意识到自己做错了,都下决心改正。我为他们,也为我们这个班感到高兴。这场“暴风雨”过去很久了,可我的心还没有完全晾干。
那是开学后的一场暴风雨,然而那次暴风雨的经历却令我始终难以忘怀。
那天的中午,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只见校园里的小草、花朵、甚至大树都开始摇摆起来了。接着,一道道闪电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雷声划破了漆黑的天空。把同学们吓得慌忙地躲在课桌底下,这时邹老师跟我们讲:“不要害怕,学校的教学楼都装了防雷装置的!”正当同学们想从课桌底下钻出来时,一阵闪电又把他们吓得缩了回去。紧接着,豆大的雨点很快飘来,风也越刮越猛了
暴风雨来了!渐渐地,它露出了那狰狞的面目:猛烈的狂风,滂沱的大雨,似乎想把这个世界毁灭似的。 此刻,就连原本震耳欲聋的雷声也被雨水声掩盖了,整个世界仿佛都被这滔天的雨水淹没了。朦胧中,我看见了东倒西歪的小草、倍受摧残的花朵、以及快要连根拔起的树木。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这时,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崭新的画卷:小草青翠欲滴,犹如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对自己的未来无限憧憬;闪着露珠的花朵正在怒放,好似一名情窦初开的少女,身上金光闪闪的露珠给她增添了几份妖娆的色彩,分外迷人;远处的树木枝繁叶茂,仿佛是一把把巨伞,给小生命们搭建起了一个天然的保护屏障,隐约间我甚至听见了小鸟的歌唱。
这就是我们经历过的那场暴风雨,它看似要毁灭人世间的一切,但实际上是在考验人们。正像“阳光总在风雨后”里唱的那样:“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同样,困难也是如此,每个人都是在它的不断洗礼和磨练下成长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