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暴风雨的作文 (菁华(扩展
7.21一个难忘的日子,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富有大爱的日子。因为在这天的罕见大暴雨,在一次见证了北京精神!党员用包容、厚德保护着人民群众!大水只是短暂的,而北京人却用大爱的光茫照亮无限的真情。加油北京,大水冲走的只是一小部分,我们会并肩奋斗,一起看到明天的太阳!
晚饭时间,空气已经闷热到极点,电扇调到最大也无济于事,十多天来的燥热天气和多门考试带来的焦躁心情也快到了崩溃边缘,有太多自己想做的事却一件一件地搁着,想不让学业耽误这些事却又害怕必须面对的过场,想要放弃又割舍不下,心中很堵,此时,是真有对着操场大吼一声把这些烦恼全都溅吐出来的冲动。
天空分作了两块,远方是铅灰色的,头顶上还有一滩尚在挣扎的鱼肚白。树叶被狂啸的风吹得沙哑地叫喊,路上姑娘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快要被掀翻过来的短裙上,吃饭或者打水的都加快了速度,害怕被随时会掉落下来的大颗雨滴砸到,晾晒的衣服被主人手忙脚乱地收回寝室里。几分钟,那片铅灰慢慢浸了过来,一点一点地,往这边依旧挣扎着要逃离的白靠拢。终于,触到了,浸进来了,染灰了,远方颜色更加浓,云朵更加厚,变成了让人发慌的墨黑,如同世界末日一般,或像灾难大片一样,而被它侵蚀的这边,从白转灰,并变深,整个天空见不着一点白了。
宿舍的电灯在不该亮的时候早早地亮了起来,给在路上行走的人一丝宽慰,雨还没下,热气仍不消失,人们抬头看了看,又加快了脚步。 风把一两个白色垃圾卷起来,在空中盘旋一阵,然后放肆地摔下,又得意地呼啸而去,原来风的形状如同漩涡一样。此时,云朵颜色搅拌均匀了,只是边缘部分留下一丝一丝像是由于撕扯造成的参差不齐,也许某个地方拦腰断了的树干也在忍受同样惨状的痛苦。
终于,这雨没有给人任何慢慢适应的过程就直接倾盆了,夹着空气中的灰尘,它从那个黑压压的地方夸张地往地上的各个角落和各个来不及躲避的生物扑来,没有庇护的花草任由它砸着,没带伞的行人狂奔着,它却毫不在意地自我酣畅着。来势太猛了,风也并未减弱,那些来自天上的东西就扭曲着身子顺着天梯滑下来,过于拥挤,所以它们喘着白色的气,悬浮在空中。屋顶阻碍了它们,它们就把怒气全撒在上面了,后来的使劲地敲打着,溅起不低的水花,先到的就此冲出障碍,继续往下,从屋檐垂落。雨雾缭绕,天地间有些混沌不清,灰蒙蒙的,让人有一丝忐忑不安的情绪,忽而划过一道闪电,心中感觉明堂许多,可惜这暗短暂地亮一下,又恢复暗,敞亮的感觉又低落下来,接着是炸耳的雷,惊得小心脏砰砰直跳。一波未*,另一波又起,渐渐地适应了这风雨雷电,反而觉得其实这是自己的呐喊。
也许,应该感谢这雨。 这些天来,干燥的空气已经让人快要窒息,那点可怜的微风也完全被升温了,无名状的烦闷无处可泄,繁忙的琐事只会让人按部就班,翻不出新意,却无力反抗,有自己爱做的梦,却总被束缚。我们好像都没有为自己过活,诈尸在别人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没有灵魂,只是尸,只是肉,行走着。而这场雨把天地冲刷一遍,下完了,天也亮了, 世间万物也畅快淋漓一番,带着刚沐浴的水滴,焕发出诱人的光泽,耸拉着脑袋的草木又有了生机,颜色光鲜亮丽,似乎又带着希望了。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令人忍不住要使劲地吸一口,清新凉爽,心里也舒畅许多。 或许正是暴风雨的呼啸肆虐,帮我呐喊,帮我歇斯底里地泄愤,把心中的杂乱荡涤了,理顺了紊乱的思绪,对自己的目标更加坚定。
其实,早就应该这样。有雨的日子,让心灵的旧尘埃冲冲,干净了,就无杂念了;有阳光的日子,让心里的绿苔藓晒晒,剥落了,就不沉重了。自己学会给自己降压,无论以什么方式,有效便好。偶尔学学这狂野的暴风雨,该爆发的时候酣畅淋漓地爆发,呐喊,疯狂,也许,会改变那些无精打采的一花一草一木呢?
星期三,一个灰蒙蒙的早晨。我背上书包,正准备去上学,天公却不作美,偏偏在这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开始犹豫起来:现在去的话难免会被暴风雨“浇灌”,但不立刻走又会迟到。我想向老妈要点钱去乘车,但她面无表情地说:“没事,走路去,不用乘车!”
我沮丧地走出了门,刚一下楼,豆大的雨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砸”来,我的雨伞上传来“噼里啪啦”一阵狂响。不一会儿,我的鞋子里已灌满了雨水,往地下一踩,就能踩出一摊水。
我开始埋怨起老妈来,都是她把我害的,使我被暴风雨“整”成这样。雨愈下愈猛,时不时有一些雨珠被风吹落到我身上,我浑身湿透,连书包都被淋湿了。我拖着沉重的“水鞋子”,一步一步地与风雨对抗。有好几次,我的雨伞险些被可恶又顽皮的风给吹走;有好几次,我差点儿被淘气又讨厌的雨淋成一只“落汤鸡”,但我还是挺过来了。
渐渐地,雨小了,风也悄无声息了。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浑身湿透地走到学校里,打开书包一看,书已被“折磨”地“满身湿痕”,我心爱的课外书也被弄得破烂不堪。我气得火冒三丈,淋湿的衣服也被怒火“烘干”了,我大吼一声:“老妈,回家等着瞧!”
“轰隆隆”一道白光在我眼前闪过,那一瞬间,天像是被劈开了一样,与劈头盖脸地打了下来,“轰隆隆”又是一声响彻云霄的雷声,我不禁一抖。
老天今天作的是什么怪,“啊”又一声雷。雨越下越大。像泼。像倒,珍珠一般大的雨点在空中疯狂的舞蹈,打在水中激起一阵阵硕大的水花。而此时的我还呆在妹妹家里,要赶回自家关窗,本想等到雨小一些后再出门,但雨势丝毫没有减弱,反而更变本加厉,肆无忌惮的打下来。无奈,我和奶奶只好冒着这瓢泼大雨走回家去。
雷声依旧,只是雨更加放肆起来,就连这万能的雨伞也挡不住了,雨这气势好像是要打塌房顶呀!而雷更是势不可挡。夜,是静的,街上没有车声,也没有行人,然而夜也是闹的,噼噼啪啪的雨点撞击着大地,花儿被雨打蔫了,小草被砸的弯下腰来。路上只有我和奶奶相互搀扶的身影,只有我和奶奶跌跌撞撞的身影,只有我和奶奶冒雨前进的身影。
我头上的雨伞丝毫遮挡不了这来势汹汹的雨水。我们的头发湿透了,衣服也湿透了,此时的我们活像一只落汤鸡。我真担心,此时的大地会被暴雨吞没!暴雨哗哗的下个不停,雨点不住的拍打着大地。横的、竖的、斜的,密密麻麻,像段了线的珠子,又像一副巨大的绸布。
约莫四十分钟,雷声没了,风也静了,闪电也不在那么狰狞了,雨也柔和了稍许。一阵阵凉意扑面而来,让夏夜多了几份凉意,给劳作一天的人们一些抚慰,我渐渐进入甜美的梦乡······
傍晚,我吃好晚饭,搬了一张椅子,坐在后院里,享受着晚风,一声声知了知了伴着风声在我耳边响起。
天空慢慢地变成了橙色。
过了一会儿,狂风咆哮着,猛地把门打开撞在墙上。风吹在电线上发出呜呜的惨叫声。一道道闪电划破了漆黑的夜幕,沉闷的雷声如同大炮轰鸣,使我惊恐万分。
一道闪电,一声清脆的霹雳,接着便下起了瓢泼大雨,宛如天神收到信号,把天河之水倾注到人间,大雨猛烈地敲打着屋顶,冲击着玻璃,奏出了一曲惊动人心的乐章。这时,又有一道闪电劈过,那闪电耀得我连眼睛也睁不开了,轰,又是一次震耳欲聋的雷声,吓得我赶紧捂住耳朵,躲到了屋里。
风神的支支利箭呼啸着射向无奈的大地,发出一阵阵欢呼声。路边的树儿们尽量摆动着笨拙的肢体,躲避刷刷的雨箭,尽管如此,树儿们还是片刻就遍体鳞伤了。屋前的小池塘里不一会儿就积满了一大片黄水,河面上的绿萍像一个个受惊的小孩,蜷缩在池塘的角落里,河水随着风向剧烈地转动,河面上波浪起伏不停。
虽然,天黑得像打翻了的黑色墨水,但是,那翻滚的云依稀可见,一块块云宛如一只只怪兽的脸,那蓝紫色的闪电是怪兽可怕狰狞的笑脸。
过了好久,雨声、雷声、风声,小多了,我的眼皮,也开始打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