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暴风雨来了作文范文10份(扩展
柳树垂下了头,花也像睡着了一样,没错今天烈日当空,晴空万里,连空气都热得能能吧人的皮肤蕴伤。人们都在家里避暑,但是屋子里也很热,空凋的凉气在这么热的时候,根本起不到作 用,这时,忽然传来了一阵轰鸣,大雨纷纷的下了起来,闷热的天气变得舒适了,可是雨越下越大,人们的出行很不方便,所以每个人都盼着雨早点停。
终于,雨停了,天上划出了一道彩虹,真美啊!
今天下午,我觉得有点闷热。我刚要收拾书包时,天渐渐黑了,我想:我明明要去上学怎么就到晚上了呢?就在这时,黑云密布,黑黑的烏云就像一块在黑布把我们整个小区都笼罩住了,突然,狂风大作,把阳台的花吹得东倒西歪。我想:一定是要下雨了。
过了两三秒钟,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我赶紧把窗关上了,可我还没喘气就又来了一阵隆隆的雷声,吓得我心惊肉跳,紧接着又下起了倾盆大雨,那一粒粒水珠真像一颗颗透明的珍珠。就在这时,我闻到了一股清香,感觉很凉爽。可是我上课时间快到了,可那么大的雨就算我拿雨伞去,我的雨伞也会被“滴水穿石”了!我只好在家等。因为太暗了,所以我打开灯,这时,我早有准备,可是电灯却被雷打灭了,我只好躺在床上继续等。
过了30分钟,这30分钟可是既漫长又无聊啊!真希望雨可以停下来,突然,雨好像听得懂我的话,不到五分钟,雨停了,大地又恢复原来的生机,可是,下了这场雨,我感觉夏天变凉爽了。
我想:大自然原来这么神奇,连一场暴雨都有它的奇特之处,看来,以后得多观察大自然了!
今天晚上下暴雨了。我听到雷声轰隆隆地响,雨哗啦啦地下,屋檐下的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落下来,溅到地上的小水珠就变成了一朵朵开放的小水花,闪电忽明忽暗,划破了漆黑的夜空, 院子里的月季花被雨水冲洗的干干净净,干渴了很久的蜗牛终于可以出来喝口水了……我觉得这雨下得太大了,妈妈说有可能损坏庄稼。
妈妈看了看,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她没有打扰牛顿,悄悄地回去了。
弟弟妹妹看到妈妈回来,不由自主地问。“我哥呢?”姐姐先问:“快告诉我们!”弟弟马上说:“对,对。”母亲沉默了一会儿,慢慢回答:“在后院。”姐姐慌了,突然说不出话来。弟弟继续问:“他要干什么?这鬼天气还能干什么?”母亲终于像说漏嘴一样说出了这个故事。这时,弟弟妹妹突然意识到,弟弟为了研究风,选择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做实验。
今天,炎热的夏天终于迎来了一场暴风雨。这场暴风雨下的真不是时候,那时候我们还都在易初莲花商场玩呢!我们之前都不知道下了雨,到了七点多,我们正准备出门,见门口挤满了人在避雨,才知道下雨了。
这雨下的还真大,地上几乎成了一条小河。汽车都堵了,行人也是拥着过马路。我来到“小河”边,踏水过去,突然,我觉得雨水有一些热,我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是因为地面的温度高,是地面的温度传给了雨水,使雨水变热的。
原来下雨也可以获得知识呀!以后我要多多发现生活中的知识。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呀!
星期四晚上,下起了一场暴风雨。
开始是电闪雷鸣,按着从很远的地方风跳着优美的舞蹈慢慢地过来了,然后,舞蹈的气势越来越高,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过了一会儿,水慢慢地流成了一条河,我们就是那河中的鱼儿;慢慢地,雾笼罩了整个黄沙腰,它那狰狞的面目就像魔鬼的笑声。
这场雨给校园的每一位“朋友”洗了一个澡。不知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风也屏住了呼吸。雷公公发出了异常的声响:“轰——轰——轰!”仿佛是一场暴风雨舞蹈结束的后奏!
从体育馆出来打羽毛球,看到天空阴沉沉的,黑乎乎的天空好像被压了下去。不一会儿,强风把那棵直立的大树吹倒了,空气尘土飞扬,地上的树叶上滚下滚东滚西,连棚里的摩托车都被吹到了地上。突然,一道耀眼的闪电迅速划过黑暗的空气,大地“刹”地一声明亮地照耀着。然后,一个霹雳震动了每个角落。然后,又是一道闪电,又是一声巨雷,瓢泼大雨开始落下,仿佛要把大地冲刷干净。
闪电频闪,雷声隆隆,狂风大作,大雨倾盆地下。
下午,我上完课,妈妈带着我往家走,忽然,晴朗的天空变成了满乌云,接着就刮起了大风,吹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街上的大树也刮倒了,把我们从马路这边,一下吹到马路那边。一会儿,闪过一道蓝光,我看见地上的沙子跟着大风走,刮得满天尘土。这时,“哗 、哗、哗”下起了大雨,好像从天上倒下来似的,不一会儿,大街上到处积满了水,我们也淋得像“落汤鸡”似的。
雨停了,空气真新鲜呀!
今天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风呼呼地吹着,刮得树枝哗啦啦地东摇西摆。突然,一道耀眼的闪电在天上划过,紧接着巨大的雷声在天上炸开,好像天空要裂开了。顿时,雨像一盆盆水从天上泼下来,天空渐渐地变暗了,好像到了晚上一样。
晚上,天气非常闷热,尽管我把电风扇开到最快的一档,但也无济于事,照样汗流浃背。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过了一会,从窗口吹进一阵凉风,窗外也“嗒......嗒......”的下起小雨来。接着天边一声雷鸣。像是从空中掉下来个大铁球似的,滚动着,轰响着。忽然,一道耀眼的闪电从天空中划过,天空发出山崩地裂的雷声,震得人猛一收缩,瓢拨大雨哗的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