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在家写作业。
天气闷热,天空乌云密布,没一点风,我看见蚂蚁在搬家,燕子低飞,蝉在树上叫着,好像在叫人们回家收衣服。突然,外面刮起大风,树被吹弯了腰,好像很痛苦的样子。垃圾被风吹得满天飞,天上打起雷,雷声轰隆隆的好像战场上的炮声,闪电像一条银蛇在天空中闪动。
这时,天下起了一颗颗豆子般大的雨点,窗外的雨点发出吧嗒的声音,响声越来越大。过了一会儿,雨点变成一串串的了,像珍珠一样,哗哗哗的雨声好像在演奏一场音乐会。路上的行人纷纷撑起一把把雨伞,五颜六色的雨伞像盛开的鲜花。没带雨伞的人们在匆匆忙忙的跑回家。
雨过后,天气很凉爽,空气变得清新,太阳出来了,草儿变得更绿了,花朵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