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作文350字
暴风雨
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狂风大作。
风可真厉害呀,把桃李路上的那片爬山虎吹得差点连根都飞起来,像大海上起了海啸。操场被卷入一场混乱之中。树叶被吹得在空中跳舞,尘土吹到我的眼睛里。风好象要展示它的能力,把垃圾桶吹跑了,里面的垃圾被倒了出来,在空中飞舞。哇,这场面可真壮观的,清洁工又得好好工作喽。
天暗下来,乌云集中在一起。不好,要下暴风雨啦!我一溜烟地跑回家。轰隆隆――雷公公发出一声号叫。哗――雨下了起来,天空像被挖了一个洞似的,,雨水直往大地上倒。大街上,人们都撑起伞,就像一个个塔松。雨像珍珠般大地落下来,像针一样密。突然,天空中闪过一道光,像手电筒的灯光一样。抬头一看,才知道是闪电。雨声中夹着风的咆哮声。
一会儿,乌云散了,天空亮了起来。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哇!太爽啦!
午后,骄阳似火,天气异常闷热。天空中没有半片云朵,柏油马路也被晒得软软的。小狗吐着舌头,懒懒地趴在树荫下喘着粗气。小鸟也不像往常那样唱着动听的歌,而是静静地蹲在枝头。路上行人稀少,人们在屋子里坐着也会满头大汗,仿佛呆在大蒸笼里一般,热得喘不过气来。
不一会儿,起风了。风卷着沙土鬼哭狼嚎地吹了过来。一些树上的枝条也被刮落到地上。这时,西北方向的天空中出现了一片铅灰色的阴云,阴云很快把太阳遮住。闪电像一条条银蛇在破棉絮似的黑云上,呼啦呼啦地闪烁着。随后,震耳的雷声隆隆地滚了过来。哗哗哗……,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落了下来。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地上就一片汪洋。大树狂乱地摇摆着枝条,已经把头低得不能再低了。汽车向前飞驰着,如冲浪般践起了一片片水花。马路上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了一个个彩色的、会移动的“大蘑菇”。
大雨下了整整一个小时。雨后,空气格外清新,也凉爽了许多。鸟儿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欢快的歌。人们也纷纷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大树虽然在摇摆,但显得轻松多了。这时,太阳从云朵里露出了笑脸,天空中出现了一座美丽的彩虹桥!
雨已经断断续续下了一个星期,还是没有停的意思。
气象局已经连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星期五果然是个雷暴天。连天的雨不停往下倒,上学十分不方便。老师又不让我们穿雨鞋,觉得不统一。大家只好穿着运动鞋去上学,伞都遮不住这么猛烈的雨,走到学校都成了一群“落汤鸡”。
下课了,同学们都涌出来看雨,边看还边议论着:“雨好大呀!惨了,我今天没带伞,难道要被淋了……”。只见树叶纷纷被打落下来,树枝不停地摇晃,将雨水洒入走廊。大家见此情景,又争先恐后地冲进教室。我望向窗外,发现树上有只小鸟在不停地哀鸣,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鸟巢,飞下树去。
后来听同学说,下午四点那会还下了冰雹,可惜我没看到。这雨,一直下到晚上还没停。在我弟弟终于要睡着的时候,“轰隆隆”一声惊天动地的雷声,“哇”我弟弟被吓哭了。哭声和雷声的二重唱中,谁睡得了呀!好在第二天周六,不然我一定会迟到的。
周六的雨虽然没雷声,但一直“哗哗”地下个没完。在下午四点总算停了一会儿。我兴高采烈地跑到小公园里玩,还惊喜地发现了蘑菇,从树下探头探脑地长出来,一长就是一大片,像一把把小伞撑在了草地上。
这雨,啥时候能停啊!我的头上都快长“蘑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