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和世界唯一的,雄伟的,壮观,规模浩大,工程艰苦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奇迹之一,航天员在太空上可以俯瞰到地球唯一的建筑物就是长城。
长城是我们祖国的的象征,它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经过了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和甘肃9个省,市和自治区全长7300千米,长城的城墙高低不一,*均7.5米,长城还有重要的东西——烽火台,烽火台上都站着一个人,如果有军队来侵略,就在在烽火台上放火,这就提醒了自己的军队有抵抗的准备。
万里长城就像一条飞跃的巨龙,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长城就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用汗水,心血和智慧换来的,我真为它感到自豪。
长城各位游客,欢迎乘坐本班开往长城的班车,我是你们的导游:李文曦!请大家听我讲解。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华夏儿女的骄傲,也是中国和世界唯一的,雄伟的,壮观的,工程艰苦的建筑之一。长城是我们祖国的的象征,它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欲关,共有一万三千多里长,是世界上最长的古代防御性建筑。
长城的城墙高低不一,*均约7.5米,长城还有重要的东西——烽火台,烽火台的作用很大,如果有军队来侵略,士兵就在在烽火台上放火,提醒了自己的军队有抵抗的准备。在秦朝,修长城的大多是囚犯、俘虏,后来连士兵,老百姓都参与了筑城。全国五分之一的人口都参与了筑城。很多人因不堪过度的劳累、饥饿及疾病而死,但死后不但不立碑、不表彰,就连尸体也被当作建筑材料筑入长城中,故有“修万里城,筑万里人”之说。
所有筑城的材料完全凭劳动者的智慧和体力搬运上山。筑城用的大石条是通过山体的自然斜坡,在条石下放上滚木,利用当时的“土制”滑轮拖上山来。小型的砖石是通过“手递手”的方式一块一块自山下传到山上。当时,人们用糯米汤及石灰粉当作粘合剂将两层城砖粘牢。历经*2000多年的风风雨雨,长城久经沙场,却依然坚固,真是了不起呀!万里长城就像一条飞跃的长龙龙,长城就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用血汗和智慧换来的,我真为长城感到自豪。
我坐车很快就到了长城。来到了门前,我们一下子被惊呆了。眼前的美丽景色映入了我们的纯洁的心灵。爬上楼梯,一座座山,山上的树一棵又一棵。仿佛有无数棵树,清爽的风从它们头上走过,看!
它们跳起舞来,一棵有一棵的姿态,它们跳的也不比专业舞蹈演员差。向左望去,一条清澈的小溪,仿佛一条小青蛇,爬来爬去,永不停歇。我好象看见小溪中有几条小鱼在嬉戏,它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没有它们爸爸妈妈的训斥。他们在水中蹦来蹦去,溪边有几棵柳树沙沙地作诗。溪里有绿油油的小草,好象在东爬西爬,好象在找可口饿食物。小溪能有三米深,但你依然能看见小溪深处的石头,石头五颜六色,大小不异,各有各的模样。向右望去,是一个深深的峡谷,别看它是峡谷,但在峡谷的边缘,还能盛开出美丽又鲜艳的花朵,那时因为它渴的时候,有老天给它下一场倾盆大雨。冷的时候有温暖的阳光给它取暖,之所以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峡谷的深度仿佛无边无际,没有尽头。我们开始向前走了。走到山的地方,新鲜的空气和花香扑鼻而来。走到小溪的地方,看见游人在那钓鱼。走到峡谷,却说峡谷令人害怕,但是,我们是怀者高兴的心情在向前走。 晚上,我们又怀着高兴并且激动的心情再一次来到长城,晚上的长城和清晨的长城真是大不相同。当我再一次爬上楼梯,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晚上的长城被灯光包围,仿佛在烈火中燃烧的堡垒。爬在楼梯上,长城仿佛被自己踩在脚下,像骑着一头巨大的鹰,在高傲地飞翔着。看着长城的砖,是古代的人用一滴一滴血,滴一滴泪,一滴一滴汗建筑成的。因此我们要保护它,不应该随意毁坏它。
长城,它就像一条巨大的神龙,是我们中国的象征。 这次我接触到长城,也知道了它的由来,长城如此美丽、如此巨大、如此的令我们敬佩,尊重。它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为它骄傲。
仿佛巨蟒游弋于起伏的山岭中,又似蛟龙翻腾在辽阔的海面上,你,长城,炎黄子孙为之自豪的瑰宝,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灵魂。经历过太多次暴风雨的洗礼,接收过太多场硝烟战火的考验,数千载历史长河,弹指一瞬,不变的,依然时你昂首挺立的身躯,凝聚着华夏儿女顽强拼搏的斗志。
从远古起步的瞬间,注定你将在血雨腥风中苦苦而不懈地挣扎,一步一步你艰难而执着地前进,前进。青砖缝中,记述着一幕幕曾经震天动地的悲壮;烽火台上,写满了勇敢、血泪、善良、智慧……也许,有血红色的青砖,在炮火中化为粉末;也许,有矗立于山颠的城墙,在喊杀声中变为废墟。但是,透过斑驳的断壁残垣,我们看到的,依然是一个五千年文明的历史,依然是一颗辉煌过并将再次辉煌的璀璨明珠。长城,中国人永远的骄傲,长城,中国人不便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