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的班队课真好玩。”
“对呀,对呀,特别是那个小品……。”
两个刚放学的孩子正谈论今天学校里的事呢。
突然,有一股怪怪的味道扑面而来,他俩不由得捏起鼻子。“好难闻呀!”两人一边用手扇着,一边说。
他们往地上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许多苍蝇围着一团又脏又臭的垃圾上下飞舞着。“怎么把垃圾都倒在垃圾桶外,你看只差一步路,这些人可真够懒的。”女孩说。
“可不是吗?有的人就是这么懒,贪图方便,以为那是清洁工的事,还有的人学样,你这样倒,我也这样倒。倒的人多的就成这个样子了。”男孩分析得头头是道,女孩听了连连点头。
“可总不能让这些垃圾一直躺在这里吧,我们来清理一下把垃圾倒回垃圾桶,怎么样?”女孩提议,男孩赞同。
于是两个人开始干了起来。一会儿,小男孩跑开了。小女孩招呼道:“快点来呀,你怎么不来帮忙了?”
“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小男孩灵机一动,放下书包,从里面拿出了纸和笔,然后趴在地上刷刷地写了起来。小女孩继续清理垃圾。一会儿,小男孩站起身,把他写的一张纸条粘在了垃圾桶上。
小女孩对着纸条读起来:“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笑着说:“你的鬼点子可真多,明天保证垃圾桶周围干干净净的。”
小男孩对自己的杰作也特别满意,他又认真地看了两眼自己写的标语说“让我们明天来看效果吧。”
完成任务,他俩特别高兴,又有说有笑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在放学的路上走着,走着走着,闻到了一股臭味,一看,原来是一个垃圾桶。桶外垃圾如山的堆积着,有几只苍蝇在上面飞着,桶内却空空如也。见到这个场面,小女孩说:“我们收拾一下吧。”说完就放下书包,蹲下来收拾垃圾。小男孩却说:“只是捡起来不行,还会有人往外边扔的,怎么办呢?”小女孩说:“那我们再做个标语吧。”于是,小女孩去收拾垃圾,小男孩从书包里拿出来笔和纸,趴在地上写标语。做完这些后,他们又拿出胶水,把标语贴在了垃圾桶上。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可是却没有人愿意去走那一步,如果每个人都不去走这一小步,那我们的地球会变成什么样呢?请记住,你的一小步,或许就是保护家园、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一大步!
一天,小明和小红放学回家。他们一路又说又笑,走着来到了家门口,他们看到门口的垃圾桶边的垃圾散落一地。“这里太脏了,我们把垃圾放回垃圾桶里吧!”小红说。“好吧!”小明爽快地答应了。他们俩拾拾拾呀,拾了老半天才把垃圾全部放进垃圾桶里。他们累的满头大汗,干净的脸变成了黑脸了,整洁的小手变成了脏小手了。他们想:我们又不能天天待在这里捡垃圾,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做一个标语牌吧!”小明说。经小红同意后,两人齐心协力做了一张非常引人注目的标语牌。贴好后,只见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看了自己新手做的标语牌,小明、小红这才放心,蹦蹦跳跳地走开了。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不乱踩踏花池是一种文明;说文明话是一种文明;不随地吐痰又是一种文明。让我们用文明去保护花草树木,保护地球!文明只差一步,让我们大家都迈出这一步,迈出一步就会给世界带来文明!
一天下午放学,红红和小明背着书包,一起步行回家。途中,他们在一个周围堆满果皮纸屑的垃圾箱前停了下来,红红皱了皱眉,说;“这些扔垃圾的市民怎么宁愿把垃圾扔在离垃圾箱不到一米的地方也不肯把它们扔到垃圾箱内呀!”小明撇了撇嘴,没说什么。接着他挠了挠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突然,他眼前一亮,说:“要不咱们写个标语吧!”红红微微一笑:“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你来写标语,我来拾垃圾吧!”于是小明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写起标语来。红红则把垃圾箱周围清理的一尘不染。小明拿出胶水,把标语粘到了垃圾箱上。红红看着小明写的标语“文明——只差一步”,笑逐颜开,向小明竖起了大拇指。
对呀,文明——只差一步,同学们,让我们在扔垃圾时,像垃圾箱多迈一步吧!树立环保意识,从我做起!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公公伸直了腰,大树爷爷垂下了背,准备迎接这一个美好的早晨。放学了,小光和小丽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他俩宛若两个小精灵一样在林间小路上穿梭。
走着走着,他们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果皮箱,果皮箱外堆积着许多垃圾,十几只肥大的苍蝇在上面飞来飞去,经过这儿的人都捂住了口鼻,包括小光和小丽。身为环境委员的小丽早已忍不住收拾起垃圾了,并催促正在挠着头的小光也参与到这次的行动中来:“小光,别发愣了,快收拾垃圾!”说完,小丽又急忙低下头清理垃圾。可是小光在小丽的催促下,并没有行动起来,而是不慌不忙地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在上面写出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并把它贴在了果皮箱上。小丽看了,竖起了大拇指,小光伸开了手说:“没什么!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看完这幅漫画,我心想:小丽真能干,看到了垃圾会主动地捡起来,不怕干净的手变得脏兮兮的,也不怕累。小光真聪明,深知如果这次把垃圾收拾干净还不够,还会有人源源不断地乱扔垃圾,因此就写出了一张纸条:文明——只差一步,来告诉人们不管在哪里,都要讲文明、讲卫生。
看完这幅漫画,我心感惭愧。因为我也曾乱扔过垃圾,记得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离垃圾桶只有三四米远的位置时,做了个“投篮”的动作随手一扔,结果没扔到垃圾桶里,也一扫而过,朝学校的路上继续走动。和漫画中的小丽和小光的文明程度相比,那真是差远了。我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环境了!
文明——只差一步,如果每人都能像小光和小丽那样这么爱讲卫生,那么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