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 5
我在课本上看到过这样一幅漫画:有一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绿色树林中不时传出鸟儿的鸣叫声。红彤彤的太阳照到身上暖洋洋的。小明和小丽一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鹅卵石铺的小路,走上去格外舒服。
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垃圾桶,小明和小丽买的零食已经吃完了,他们想把包装袋扔进垃圾桶里,却看见垃圾桶周围全是垃圾,上面还有许多苍蝇。小明和小丽的嘴立马变成了一座“桥”。
他们想:这是谁干的呀?就剩下那一步了,为什么不扔进垃圾桶啊!那个人真坏。
小丽思考了一下对小明说:“小明,你写一个标语牌贴在上面吧!我来把这些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好吗?”小明毫不犹豫地说:“好的,我们快点行动吧!”小明思考了一下,便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趴在书包上写起来了。而小丽呢,当然就用她那玉一般的小手将那些垃圾们送回了“家”。过了一会垃圾桶上又多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一切都变得美好了,垃圾桶周围不再有垃圾了。小明和小丽走远了。垃圾桶却一直望着他们,是在表示感谢吗?我想一定是的!
是啊!文明真的只差那一步!我们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只要我们可以做到:文明,只差一步的话,就会是大家自然更加美丽,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