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_ 4
一天下午,双胞胎小朗和小珈的爸爸提着垃圾袋下楼了,他本想试试运气,从远处把垃圾袋投向果皮箱,可惜没有投中,而且垃圾袋还炸开了。爸爸看着散落一地的垃圾,丝毫不在意,打了个哈欠,转身就回家去睡觉了。
傍晚,小朗和小珈放学回来,看到了果皮箱前的垃圾。“谁这么没公德心,把垃圾扔在果皮箱前面,只差一步了!”小珈说道。
“是啊,果皮箱旁边乱七八糟的,多难看!”小朗也皱起了眉头。
小朗挠了挠头,对小珈说:“你先收拾一下垃圾,我有个主意。”说罢,他从书包里抽出一张纸,在上面书写着。小珈把散落的垃圾用手捡起来,倒进果皮箱里。
“这样就干净了。你在做什么,小朗?”小朗得意地把自己写的一张告示递给小珈看。
“文明——只差一小步。小朗,你很有才嘛!”
第二天,爸爸又下楼扔垃圾去了,他正准备像上次一样远远地扔过去,却看见了小朗写的告示:文明——只差一小步。于是,他就走到果皮箱旁边,把垃圾投进去。
“一定是我上次把垃圾直接扔在果皮箱旁边,别人才会贴出告示的。”爸爸心想。
爸爸回家了,他对小朗和小珈说,自己上次扔垃圾不文明,还好有人贴了标语告示来提醒。小朗和小珈听到这话,先是一惊,后来都大笑起来。“那就是我们写了贴上去的!”爸爸没有想到,孩子教育了自己。他摸了摸小珈和小珈的头,惭愧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