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 2
有的人说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有的人说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而又有的人说生活就像雨后的彩虹,多姿多彩。
这件事发生在春天的一个周末。“叮铃铃,起床啦!”闹钟不耐烦地响着。爸爸一大早就叫我起床带我去春游。我从床上一骨碌爬了起来:“耶!去春游了!”我快速向楼下冲去。
哇!外面的世界真精彩:蔚蓝天空再加上洁白的云朵,好似一幅清新的水墨画。
我们一家四口高高兴兴地来到郊外。这里真是“春风又绿江南岸。”看不尽的田野长满了嫩绿的小草。小草间还夹杂着各色的小花。我随手摘了一些,顿时,芬芳的气味扑鼻而来。
这时,在不远处有个小女孩,她对妈妈说:“这些花好漂亮啊!”正当她要去摘花时,她的妈妈便说:“宝贝,这些花是供人欣赏的,不是让我们采摘的,如果我们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摘一些。过不了多久,这片田野就会变成‘光头’了。”听了她们的对话,我顿时全身麻木,呆若木鸡。我感到自己脸无处藏,身无处藏。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
其实只要我们行动一小步,文明就进步一大步。文明不只是嘴上说说,而是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