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_ 5
文明只差一小步。是的,有些人就是懒得跨出那一小步,经常把垃圾扔在垃圾桶边和马路边上。这次我要写的是让我感触至深的一个文明小故事。
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他们俩是好朋友,放学时经常一起回家。有一天,他们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垃圾桶旁边垃圾遍地,臭气熏天。以前他们也常常经过这里,没有这么多垃圾,这次特别多。小女孩说:“这个垃圾桶边上那么多垃圾,多脏啊,现在宁波在进行文明城市建设,我们把垃圾整理到垃圾桶里,把这里清理干净吧。”小男孩觉得想法很好。于是他们把书包放在一边,卷起衣袖,说干就干。尽管垃圾又脏又臭,两人一起合力把垃圾都整理到了垃圾桶里,垃圾桶边上的环境一下子就洁净起来,路上经过的行人心情也好多了。他们的行动引起了行人的注意,大家直夸这两个孩子思想好,行动棒。听了大家的夸赞,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虽然这次他们把垃圾清理干净了,但是下次又有人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外面怎么办呢?难道每次都这样清理吗?为了提醒不文明的人,小男孩想了一个好办法。他拿出一支笔和一张纸来,在纸上工工整整写下了“文明只差一小步”,然后把它粘在垃圾桶上面。小女孩直夸小男孩的方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