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小步 1
今天,我在书中看到一幅漫画,这幅漫画令我印象深刻。
放学了,小男孩和小女孩一起回家。在人山人海的步行街上,他们看见前方有一个垃圾桶,垃圾桶旁散落着饮料瓶、果皮。而路过的行人有的视而不见,有的干脆绕了过去。小女孩看到了,毫不犹豫地走到垃圾桶旁,“收拾”起那些垃圾。小男孩看小女孩这样做,心里感动极了。他灵光一闪,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写上:文明只差一小步,贴在了垃圾桶上。做完这一切,他们互相竖起了大拇指。
生活中不也应该有许多这样的人吗?但少之又少。人们总是随地丢弃手边的垃圾,并一点也不觉得羞愧。有一天,我看到一位叔叔随手就把抽完的香烟头扔在了地上,看都没看一眼,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其实垃圾桶就在离他不足3米的地方。没人捡起烟头,更没人劝告这位叔叔。
生活中这样我行我素的人有很多。他们只图自己方便,而将果皮、烟头随地乱扔;随后,便若无其事的走开了。当他们走过垃圾桶时,却说:“脏死了!怎么没人来打扫呀!”他们随手丢垃圾时,为何不会惭愧呢?他们自己都不讲文明,又何必要抱怨环境呢?
同学们,我们应该像小女孩和小男孩学*,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爱护环境,讲文明的人。不要让文明永远只差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