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点半到了,天边又泛起红色涟漪,还有浪花般的白鸽……
我家住在三层,并不是太高,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匆匆路人和奔波车辆织成的社会景象。在我家楼上,住着一位养着白鸽的叔叔,那可算是我们这儿的一景!清晨,叔叔总拿着饲料来喂白鸽,白鸽们也兴奋的咕咕叫,还扇动着翅膀,你争我抢的啄着食物。叔叔面带微笑,眼神中流露出无比的喜爱,亲切的抚摸着驻在他臂膀上的白鸽,白鸽眯着眼睛,发出轻轻的咕咕声。“白鸽很可爱啊!”这是叔叔常说的一句话,我认为更让人喜爱的是六点半的白鸽。这群白鸽总会在夜幕降临的六点半展翅环飞一圈,也算是结束一天的飞行,好像是向天空告别。六点半,我总会站在阳台上,看看川流不息的车流,感叹科技的发达,世界的进步。扑扑……呵,白鸽们开始扑着翅膀,飞向天空了。我抬头望去,一群白鸽在空中咕咕咕的叫着,映衬着天边的火烧云,真是漂亮!绕着我们的楼顶飞翔,让人联想翩翩。我像是在林中,这高楼大厦都变成了高大的树木,那些川流不息的车流就是被风吹起的落叶,带着它们的梦想飞向远方。白鸽又飞了回来,仿佛把大自然的讯息带了会来,带来了“发达”。又飞走了,带走了“自然”。我不知什么时候又抬头看天空,可是白鸽不见了,火烧云也没有了,我四下寻找着,不希望这些东西都消失,那是件多么可怕的事啊!“白鸽很可爱吧?”我抬头,见叔叔抱着白鸽笑着对我说,我的心突然就放松了许多,我笑了笑说:“是啊!它们可不能消失!”
也许一天,我将看到更多的白鸽在空中飞着……
同一个世界的所有的生灵,都怀揣着一个共同的梦想。以我的思维去理解,那就是和*,和谐。我的梦想如是。所以我的梦想是充满了世界的,而且是整个世界的,它是这个世界的因子。
飘着紫荆花香的大大的梦。
说到梦,总会在一瞬间中弹出无数个画面:有悲欢,有喜乐。
小时候,特别喜欢做梦,现在依然是那么的喜欢。白天,我会坐在一条长长的竹凳上(倚着葡萄架而造的),看那大朵大朵飘动的棉花糖——最纯洁无瑕的浮云,看那最火热的大太阳,然后闭上眼,想着美好的东西,喜欢的画面,那些幸福的画面总要让自己高兴一阵儿,不为别的,那些是自己的追求吧!晚上,我也经常会做着重复的事情:看着最皎洁的大月亮,看那最耀眼的大星星,小心地接着它送给我的光芒,乐滋滋地捧在手心,然后用纸船装着。等装满了,再用另一张纸盖住,这样就做成了一盏星星灯与我共眠。——第二天早上,我小心翼翼地移走纸片,还是那白白的没有杂质的纸船,光跑了,我心痛得哭了,奶奶告诉我:“光啊,是个比你还顽皮的孩子,跑到了我扑通扑通的心里。”说完了,还挠了挠我的胸脯,挠得我哈哈大笑,年幼的我自然也不知道着“深奥”的道理,穷追猛打——缠着奶奶告诉我,可奶奶却叭嗒叭嗒地笑着,说我还小,长大了就会知道的。好奇的我又缠上了妈妈,妈妈说:“这是香港的维多利亚闪烁的霓虹照来的——晚上偷偷溜到我们内地,一大早又得悄悄溜回去的。我当然不会知道什么是维多利亚,但我记住了香港,我喜欢这耀眼的似锦霓虹。
云彩为了天空不寂寞,变幻着各种形状,我想如果天空没有云彩一定会寂寞的。
——题记
抬头,蓝宝石一样的天空尽管美的清澈,却总觉得少了什么。忽然,惊喜的发现苍穹之巅出现了一抹洁白。
这抹白,在瓦蓝瓦蓝的天空中那样纯美,又那样耀眼。然后扩散至整个天空,细碎而洁白。这时,干净的天空细腻明亮的锦绣,那片片碎云则像是锦绣上的花朵。 猛地想起一句话:如果天空没有云,天空会寂寞吗?
一定会吧。
正是因为有了云的陪伴,天空才有了“缥缈中天去,逍遥上界分。”的情致;正是因为有了云的陪伴,天空才有了“彩云惊岁晚,缭绕孤山头。”的寂静;正是因为有了云的陪伴,天空才有了“虚虚复空空,瞬息天地中。”的淡漠。正是因为有了云,天空才会如此亮丽。
有时,在晴朗的日子里,仰望蓝天,几朵炊烟般飘渺的云悠闲的横躺在水晶一样的天空中,让看到她的人一下子怦然心动,不禁念出“白云升远岫,摇曳入晴空。”;有时,浓重的银白色波浪,象是一只大鸟翅膀上的白色羽毛,看着看着,便想起“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这句诗来;亦有时,那玫瑰色、淡金色、亮红色的晚霞,那天之尽头泥金色的回光让人仿佛身处童话世界……
我仰望那蓝白相间的天空,一字一句的读出这些唯美的诗句,一下子落下泪来。天空,美的窒息。
这云,是天空的衣裳,更是天空的梦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