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心上的记忆优秀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又是一个雨天,望着这故意捉弄人似的鬼天气,我情不自禁的烦躁起来。为什么每到星期五就下雨?而我偏偏忘记了带雨伞?为什么我家会住在这几乎与世隔绝的山旮旯呢?伴着埋怨,一上午就这样在唉声叹气里闪过了。放学了,同学们兴奋地打着各色的雨伞往家里跑,花花绿绿的好像跳跃的小花儿。我拿着一把借来的破伞无言的呆立的雨中,任雨水打湿我的衣服,一种难言的感受涌上了心头……
“走吧,表哥!”表弟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们便一同上路了。一路上,我们都沉默不语,各自想着心事。没走多久,我已全身湿透,成了一个水人。我希望雨停了,可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还夹杂着可怕的雷声。
表弟焦急地说:“表哥,小河上的石头可能要被水冲走了,我们该怎么办呀?”我叹了一口气:“唉,走一步算一步吧!”“要是我爸来接我就好了。”他拉着哭腔嘟囔着。我又陷入了沉思,两只脚机械地向前挪着。
不知不觉,眼前出现了那条熟悉的小河。“表哥,快看哪,你爸怎么在哪儿呢!”表弟惊喜的叫起来。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看见爸爸蹲在河边,脸上写满焦急。爸爸看见了我们,不顾脚下的泥水,三步并作两步向我们走来。
爸爸先把表弟背过河,又返回来背着我趟过了没膝深的河水,他心疼而又无奈地对我说:“小强,看你的衣服全湿了,冷吗?这都怪爸爸呀!”我没有吭声,头也不会地往前走着。爸爸叹了一口气,走到我们前面去了。我这才发现爸爸也没有打伞呀,只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全身早已经被可恶的雨淋透了。我的心忽然像被针扎了似的,好痛好痛!
我快走了几步,把爸爸给我的伞打到了他的头顶上,低着头说:“爸,我们一起走吧!”他缓缓地抬起来头,看着伞,再看看我,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的眼睛模糊了,我脸上淌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每当翻起日记时,记忆像是打散了的拼图,脑海中渐渐的呈现出一个画面,一个三年前的画面……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午后阳光刺入水晶蓝色的玻璃,碎碎的阳光散落在我汗水的眼眸上。
那天,我来到班里时,班里像是炸开了锅!所有的同学都围在我的座位上,还不时发出惊叹声。他们见我来了,一个个都盯着我,好像能从我的脸上得到日记疑惑的答案,然后又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是我更加疑惑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我看到桌子上被翻得破破烂烂的日记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砸在我心爱的日记本上。
我一直哭着,好朋友卢海洋走到我身边,轻轻地安慰我。又走来一个女生来安慰我,又走来一个女生,又走来一个女生……班里的女生都簇拥在我的身边,轻声地安慰我。班班长董新颖对男生说:“你们男生过来给王琮道歉。”男生灰溜溜地走过来,集体说:我们错了,原谅我们吧,Iamsorry。”他们把每个字都拖长了音,我不禁笑了起来,见我笑了,女生也都会到了座位上,不是地回头看我,眼神里充满了关心。
这份浓浓的同学情我包含着泪水记录在了我的日记中,每当翻起时,心里总会想到那一幕,那甜蜜的一幕。
在生活中,父母的爱都是无微不至的。大家可能都认为母爱才是最伟大的,可是,父爱又在哪里呢?其实,父爱就是小树苗下的一粒沙子;父爱就是清泉中自由自在的一条小鱼。父爱是很小的,它需要你去发现。那一次就是让我最难以忘怀的。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了,下午放学后,由于妈妈有事情要办,等我回到家写完作业已经很晚了。我急匆匆地打好水准备洗澡,可是,爸爸却抢着要先洗,我疑惑不解:“爸爸,你为什么要与我抢着洗啊?我明天还要上学呢!“我明天还要上班,还是让我先洗吧!”爸爸就不肯让我先洗。我无可奈何,生气极了,心想:哼,爸爸好坏啊,总是跟我抢着洗,我明天还要上学呢!等爸爸洗完后,我立刻接了上去。到了夏天,爸爸却又恰恰相反了,总是让我先洗。我疑惑不解,爸爸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一直暗地里观察爸爸,当爸爸洗完后,我就更搞不懂了,爸爸洗完出来后总是大汗淋漓的,怎么回事?我问爸爸为什么会这样。爸爸就开始结结巴巴了:“有吗?哦,那……那也许是我……我太用劲了。”我信以为真了。晚上,当我经过爸爸妈妈的房间时,听到了他们谈话:“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抢着洗澡呢?”“现在是夏天了,让孩子先洗,如果我先洗的话,之后就会很热,否则,不那么热。如果是冬天让孩子先洗,那不冷吗?我先洗的话,里面会有暖气,这样她就不容易生病了。”我听了,热泪盈眶,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掉了下来。
父爱,是需要你去发现。其实,母爱是一场暴雨,父爱就是一滴小水珠;母爱是一片沙漠,父爱就是一粒沙子;母爱是一棵大树,父爱就是树上的一片叶子。其实,父爱是藏在一件件小事中,让我们去仔细地发现,去珍藏它。有一首歌唱得好:“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所以,别人对你的爱,你都要刻骨铭心。
夜晚,春风柔和地吹着。我托着下巴,坐在台阶上,脑子里浮现出那件让我难忘的事。
那天下午放学,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教室门,往校门外冲。我今天非常高兴,我喜欢看的动画片今天傍晚要放映了。
因为我想快点回家,所以走进了一条小巷子。小巷子里非常安静,巷子的两旁都是大树,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交谈它们在飞行中看到的风景。突然袭,一辆摩托车发动的声音打破了巷子里的宁静,摩托车冲我奔来,我来不及躲闪……。
“砰”摩托车把我撞倒了,坐在摩托车上的叔叔大骂:“你这小屁孩,走路不长眼睛啊!要是把我的车撞坏了,你赔得起吗?”我愤怒的看着这位叔叔,心想:明明是你撞我的,你不道歉也就算了,还骂我。
我站了起来,用力地蹬了蹬右脚,右脚好像骨折了。那位叔叔看我能走了,就骑车飞快的走了。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大哥哥看着我一瘸一拐艰难地走着,便问:“小弟弟,你怎么了?”“脚扭了。”我答。:“要去医院吗?”大哥哥又问。“不用了吧,又不是什么大事。”我说。“人生病了,都要去医院,就去看一下,没事的。”“好吧。”我害羞的说。
到了医院,医生看了后帮我上了点药,就让大哥哥送我回家。
我们到了家,大哥哥就走了,我的心里充满感激。大哥哥帮助了我,让我知道了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
一个美丽的春夜,12点多了。妈妈被同事匆匆忙忙地叫走了。
第二天,我看见妈妈的眼睛熬得红红的,便问妈妈昨晚出了什么事。妈妈告诉我,赵阿姨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昨晚划破了腿,流血不止,送进医院抢救,脱退离危险。
赵阿姨是多好的人哪!我特别爱她。哎。赵阿姨病得那么重。我皱着眉头坐在沙发上,想着送点什么礼物给她,水果啦,点心啦,大家都会送的。对了,我眼睛一亮,想起曾经在杂志上看到一篇《千纸鹤》的文章。于是便细心的用花纸叠出一只千纸鹤。
妈妈带我到病房。天哪!赵阿姨躺在床上,面色灰白,一副沮丧的样子。这时,她有气无力地向我招手,让我过去。我三蹦两跳地跑过去,大声喊着:“赵阿姨,您别难过,我给您讲个故事。从前,在日本的广岛,有一个少女。由于原子弹的辐射,她得了白血病。但她从不愁眉苦脸,只是一边唱歌,一边用花纸叠出一只只千纸鹤。她告诉别人,等她叠出上千只千纸鹤,病就会好了。在临死前,她还笑着请求医生把她叠的上千只千纸鹤分给病友。。。。。。”
听我讲完故事后,赵阿姨捧着我送她的千纸鹤,眼睛里闪着泪光。接着,她抚摸着我的头微笑道:“谢谢你!”说完,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手里的千纸鹤,自语道:“春天真美。”
我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心上,我明白是少女的行动感动了赵阿姨,坚定了她活着的信心。我多么希望自己也化作长着五彩翅膀的千纸鹤,给千万人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