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父母的爱都是无微不至的。大家可能都认为母爱才是最伟大的,可是,父爱又在哪里呢?其实,父爱就是小树苗下的一粒沙子;父爱就是清泉中自由自在的一条小鱼。父爱是很小的,它需要你去发现。那一次就是让我最难以忘怀的。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了,下午放学后,由于妈妈有事情要办,等我回到家写完作业已经很晚了。我急匆匆地打好水准备洗澡,可是,爸爸却抢着要先洗,我疑惑不解:爸爸,你为什么要与我抢着洗啊?我明天还要上学呢!我明天还要上班,还是让我先洗吧!爸爸就不肯让我先洗。我无可奈何,生气极了,心想:哼,爸爸好坏啊,总是跟我抢着洗,我明天还要上学呢!等爸爸洗完后,我立刻接了上去。到了夏天,爸爸却又恰恰相反了,总是让我先洗。我疑惑不解,爸爸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一直暗地里观察爸爸,当爸爸洗完后,我就更搞不懂了,爸爸洗完出来后总是大汗淋漓的,怎么回事?我问爸爸为什么会这样。爸爸就开始结结巴巴了:有吗?哦,那……那也许是我……我太用劲了。我信以为真了。晚上,当我经过爸爸妈妈的房间时,听到了他们谈话: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抢着洗澡呢?现在是夏天了,让孩子先洗,如果我先洗的话,之后就会很热,否则,不那么热。如果是冬天让孩子先洗,那不冷吗?我先洗的话,里面会有暖气,这样她就不容易生病了。我听了,热泪盈眶,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掉了下来。
父爱,是需要你去发现。其实,母爱是一场暴雨,父爱就是一滴小水珠;母爱是一片沙漠,父爱就是一粒沙子;母爱是一棵大树,父爱就是树上的一片叶子。其实,父爱是藏在一件件小事中,让我们去仔细地发现,去珍藏它。有一首歌唱得好: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所以,别人对你的爱,你都要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