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心上的记忆 7
人生往往在不经意间,让你长大,让你瞬间受到启迪。那一刻,大家的行为让我懂得善良是做人之本,更是和美社会的基础。
一天放学,我和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色暗下来,似乎是要下雨了,人们的步伐更快了。我走到一个红绿灯前停了下来,忽然,红灯变成了绿灯,人们都像潮水一般涌向对岸,我也随着人流的步伐渐渐加快。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似乎是看到有一个人倒在了地上,原本急匆匆的人们都停下了脚步。倒在地上的是一位年*70的老爷爷,这时有一个声音在老爷爷的身旁停了下来。他蹲下,对周围的人们喊:“快让开,打120!”他一边喊一边要扶老爷爷起来,那位老爷爷对他说:“小伙子,我的腿摔坏了,站不起来的。”在人群的慌乱中,红绿灯又变了,人们纷纷示意着来往的车辆减速和让路。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了救护车的声音,人们都让出了一条路,而那位老爷爷也被救护车上下来的几位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上了车。望着救护车远去的时候,我们心中悬着的一个石头终于落了下来。顿时,我觉得天气也明媚了起来,马路上人们又恢复了开始的样子,都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这一天,刻在了我的心上,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了人们心中的善意,验证了这个社会的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