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心上的记忆 5
一个美丽的春夜,12点多了。妈妈被同事匆匆忙忙地叫走了。
第二天,我看见妈妈的眼睛熬得红红的,便问妈妈昨晚出了什么事。妈妈告诉我,赵阿姨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昨晚划破了腿,流血不止,送进医院抢救,脱退离危险。
赵阿姨是多好的人哪!我特别爱她。哎。赵阿姨病得那么重。我皱着眉头坐在沙发上,想着送点什么礼物给她,水果啦,点心啦,大家都会送的。对了,我眼睛一亮,想起曾经在杂志上看到一篇《千纸鹤》的文章。于是便细心的用花纸叠出一只千纸鹤。
妈妈带我到病房。天哪!赵阿姨躺在床上,面色灰白,一副沮丧的样子。这时,她有气无力地向我招手,让我过去。我三蹦两跳地跑过去,大声喊着:“赵阿姨,您别难过,我给您讲个故事。从前,在日本的广岛,有一个少女。由于原子弹的辐射,她得了白血病。但她从不愁眉苦脸,只是一边唱歌,一边用花纸叠出一只只千纸鹤。她告诉别人,等她叠出上千只千纸鹤,病就会好了。在临死前,她还笑着请求医生把她叠的上千只千纸鹤分给病友。。。。。。”
听我讲完故事后,赵阿姨捧着我送她的千纸鹤,眼睛里闪着泪光。接着,她抚摸着我的头微笑道:“谢谢你!”说完,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手里的千纸鹤,自语道:“春天真美。”
我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心上,我明白是少女的行动感动了赵阿姨,坚定了她活着的信心。我多么希望自己也化作长着五彩翅膀的千纸鹤,给千万人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