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心头的记忆作文优选【十】份(扩展
我该怎样来形容母爱呢?母爱是世上最无私的爱,就像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将迷茫的我们带向光明;又如同春风一样小心翼翼地呵护我们;更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得那是一个黄昏,晚霞像鲜血染红了整片天空。我回到家后,向爸爸妈妈自豪地说:“爸爸,我告诉你们一件好事,我的舞蹈老师想把我送去上海培养。”爸爸妈妈听了十分开心。当爸爸问我费用时,我却一声不吭。爸爸满脸疑惑地问:“怎么了,是多少,说呀。”我沉默了一会,结结巴巴地说:“八一万。”爸爸妈妈的眼睛瞪得不能再大了。爸爸吃惊地问:“八万!”我忐忑不安地回答:“是。”我们沉默了一会儿,房间里静得掉一根针在地上都能听见。爸爸严肃地对我说:“你先去洗澡,我和你妈商量一会。”我嗯了一下。
当我走到门口时,心想:算了,等下再洗澡,先听听他们商量得怎么样。我便躲在了门口,偷听着妈妈爸爸的对话。
妈妈说:“要不我们把卡里的钱取出来给女儿吧!”爸爸紧皱着眉头严肃地说:“这些钱可是我们大半辈子的心血啊!”
爸爸妈妈又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妈妈对爸爸说:“没关系,钱没了还能挣,当舞蹈者是女儿的梦想,我们就给女儿一次机会,让她好好把握住自己的梦想,好吗?”爸爸点了点头。在外面的我,听见妈妈这一番话,泪流不止。
第二天早晨,妈妈把钱给了我,并对我说:“加油,好好去把握住自己的梦想。”我的自尊心在妈妈的一番话中融化了。
从此,只要我一想到妈妈的好时,就想起一首歌,那就是世上只有妈妈好……
在生活中,父母的爱都是无微不至的。大家可能都认为母爱才是最伟大的,可是,父爱又在哪里呢?其实,父爱就是小树苗下的一粒沙子;父爱就是清泉中自由自在的一条小鱼。父爱是很小的,它需要你去发现。那一次就是让我最难以忘怀的。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了,下午放学后,由于妈妈有事情要办,等我回到家写完作业已经很晚了。我急匆匆地打好水准备洗澡,可是,爸爸却抢着要先洗,我疑惑不解:“爸爸,你为什么要与我抢着洗啊?我明天还要上学呢!“我明天还要上班,还是让我先洗吧!”爸爸就不肯让我先洗。我无可奈何,生气极了,心想:哼,爸爸好坏啊,总是跟我抢着洗,我明天还要上学呢!等爸爸洗完后,我立刻接了上去。到了夏天,爸爸却又恰恰相反了,总是让我先洗。我疑惑不解,爸爸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一直暗地里观察爸爸,当爸爸洗完后,我就更搞不懂了,爸爸洗完出来后总是大汗淋漓的,怎么回事?我问爸爸为什么会这样。爸爸就开始结结巴巴了:“有吗?哦,那……那也许是我……我太用劲了。”我信以为真了。晚上,当我经过爸爸妈妈的房间时,听到了他们谈话:“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抢着洗澡呢?”“现在是夏天了,让孩子先洗,如果我先洗的话,之后就会很热,否则,不那么热。如果是冬天让孩子先洗,那不冷吗?我先洗的话,里面会有暖气,这样她就不容易生病了。”我听了,热泪盈眶,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掉了下来。
父爱,是需要你去发现。其实,母爱是一场暴雨,父爱就是一滴小水珠;母爱是一片沙漠,父爱就是一粒沙子;母爱是一棵大树,父爱就是树上的一片叶子。其实,父爱是藏在一件件小事中,让我们去仔细地发现,去珍藏它。有一首歌唱得好:“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所以,别人对你的爱,你都要刻骨铭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便度过了十二年的岁月。然而在这十二年的岁月里,我学到了许许多多,也发生了数不胜数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
去年的某一天,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那天上完体育课直奔家里,已到家门口才发现钥匙不翼而飞了。我的心怦怦直跳,而肚子却在咕咕叫。我沉思着:会不会是在上体育课时玩得太疯了,把钥匙给弄丢了呢?唉,不管那么多了,早知道就带钱出来了,可以去买东西填一填肚子,可惜口袋比脸还干净,真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给我做一顿香喷喷的饭菜呀!
我从书包里拿出铅笔,在纸上画了满满一桌的美食,馋得我直流口水,可这又有什么用呢?肚子还是在一直咕咕叫。接着又画了一只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尽管我把它的紧箍咒画成了钥匙,还是进不了家门,我仍在饥饿中煎熬着。
忽然,住在四楼的那位面容和善的胖胖的王阿姨走了下来,对我说:“唉,你也真是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也不会到阿姨家吃点东西。”说着就像赶着小羊羔似的想把我赶上四楼。这时,住在三楼的张叔叔叫住了我,笑着说:“这孩子把钥匙弄丢了,进不了家门,在家门口饿肚子,走,到我家吃面条去。”“唉,等等”陈爷爷迈着步子走了上来说,“都怪爷爷眼睛不好使,走,到俺家,俺叫奶奶煎两个荷包蛋给你齿!”说完,拧着我的耳朵,说来也怪,爷爷拧的耳朵并不疼,但我却哭了。
这时楼道里热闹了起来,显得格外温暖。他们的一举一动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
是啊,家里的门关着,可邻居们的心门却敞开着。
最难忘的记忆是刻在心上的记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刻在心上的记忆?
对我来说,刻在我心上的记忆是我的外婆留给我的记忆。外婆是一个坚强的人,也是一个无比乐观的人。我至今都还记得,那一年当外婆走在山路上不小心摔倒,并且伤了腿后,一旁的我们急的不行,可外婆却还在对我们说没事。
整个过程外婆没有过一句抱怨,从外婆的脸上只能看到外婆的从容还有坚强和乐观。后来外婆是被我们带去了医院,外婆的腿有轻微的骨折。当我看到外婆青肿的腿后,我都忍不住的红了眼眶,我想肯定很疼的。但是坚强的外婆更加的让我感到震撼。
记忆里的外婆都很坚强,不管外婆面对什么,外婆都能从容的去面对。我听母亲说起过年轻时的外婆,那时候的外婆就已经显得很坚强了。外婆一个人将母亲还有几个舅舅拉扯大,这之间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外婆一直都在咬牙挺着,将母亲他们一个一个的拉扯大。在这种情形下,外婆也必须学会坚强。所幸,我的外婆学会了坚强,并且还学会了乐观的去面对生活中的事情。
在外婆的言传身教下,外婆的几个孩子也都很坚强,在遇到任何事情时,也都能够乐观的去面对。从我的母亲身上,我有时也能看到外婆的影子呢。
刻在心上的记忆,这是我的外婆带给我的震撼,也是外婆展现出的坚强。外婆的一生就是一本书,这本书里记载着外婆一生的故事,其中有很多我亲眼看见的故事。这些我看到的、听到的、或是我参与过的故事,这些都是刻在我心上的记忆,是我对外婆最难忘的记忆。我相信不管今后过去了多久,我都会记得外婆的坚强与乐观。
关爱,像一盏明灯,伴随我们左右,替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关爱,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驱走了冬日的寒冷,温暖了你我的心灵;关爱,像无数水滴,汇成了条条水流,流进我们的心田,滋润了我们。
花儿受到了太阳的关爱,因此世间有了万紫千红、百花竞相开放的美景;鹰儿得到了蓝天的关爱,因此有了自由翱翔,利锋直刺云霄的豪情;水儿有了大地的关爱,因此有了滴水穿石,百川东流的奇景。这一次,我又感受到了关爱的强大力量:
一天,风和日丽,天高云淡。我乘着公交车正准备去
姥姥家玩。“呀,怎么都到秋天了,天气还这么热呀,真讨厌!”我一边撅着嘴一边说。
“请让一让!”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说着走了上来。可能是人太多了,没地方坐,她迷茫地在车里扫了几眼,呆呆的站着。这时,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孩跑了上来,说:“奶奶,你等等我呀”老太太急忙回过头来,看看她说:“你看,这,这没有地方坐了呀!”说着又往车里扫了几眼,好像希望有人让座,可是车里的人似乎都无动于衷。我看出了她们的急切和焦虑,站了起来说:“呃,老奶奶,你们都来这里坐吧!”她有些高兴,却也有些说不出的感觉。“可是你就没有地方坐了啊!”“没事,我喜欢站着。”我装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果然,她不再犹豫了,招呼自己的孙女坐下来,说:“来,快谢谢姐姐!”女孩并没有道谢,只是对着我甜美的一笑,这美丽的笑容犹如甘甜的雨露般滋润着我的心田,我顿时觉得不那么炎热了,浑身清凉。我静静地站着,没有说话,心里有了一种特殊的感觉。
爱是人间永恒的主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