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_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三月二十三日上午,风和日丽,我们全校师生迎着灿烂的阳光,排着整齐的队伍,高高兴兴地到柳园山庄春游。一路上,春风轻轻地吹着我们,那样柔和,真像妈妈的大手抚摸我们的脸庞。阵阵春风夹带着浓郁的花香,那是鲜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以及各种各样不知名的野花散发的香味。五彩缤纷的花蝴蝶欢快地跳着圆圈舞。山坡上郁郁葱葱的小树,小溪边碧绿碧绿竹子,田野里嫩绿嫩绿的小草,把春天点缀得更加生机勃勃。真是春来处处百花香,蝴蝶纷纷采花忙。
到了目的地,我们看到了一片绿莹莹的草地,立刻找了块“风水宝地”,把报纸铺在地上。我静静地躺在那儿,仰望着天空,调皮的云宝宝好像让我猜谜语,他一会变成小白兔,一会变成小狗,让我怎么也猜不着。
报纸上摆着许多绿色食品,让我大饱口福。
“放风筝喽!”不知谁喊了一声,寻声望去,那五颜六色的风筝都陆陆续续地被同学们放上了天空,有蝴蝶、有蜻蜓、有燕子……它们自由自在地翱翔着。我也迫不及待地拿起我的“大蜻蜓”,一手拽着线,一手举着风筝,在草地上飞快地奔跑着。我一边跑,一边喊:“我的风筝飞上天了!我的风筝飞上天了!”忽然,“啪”的一声,我的风筝线断了,我真想哭!
最后,老师还帮我们留影照相呢。
啊,这次春游,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无比的快乐。
星期二下午的第一节课是班队课,只见邵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告诉我们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明天曹山研学之旅就要进行了,这次研学活动,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可开心啦,全神贯注地听讲起来。
邵老师接着说:“明天早上7:55到达学校,这次我们出行的方式有点不同,我们是要坐大巴车去。”有的同学赶忙举手问:“老师可以带吃的过去吗?”也有的同学问:“可以带玩具或电子产品过去吗?”
这时,邵老师的眉头微微打结,要知道邵老师可不喜欢在他说话的时候被人打断。“等我说完再提问好不好?”老师严厉地说了一句话。顿时下面鸦雀无声。只怕一块海绵掉在地上都听得清清楚楚。
接着,邵老师又讲起来:“吃的东西可以带一些,而我个人不太支持带电子产品,因为如果在旅游途中掉掉了,学校是一律不负责任的。”虽然话是如此,可是还有几个不怕丢了的人,执意要带上自己的电子产品。这时,又一个同学提问:“邵老师明天家长可以去吗?”这个问题,似乎让他眉头上的结稍微解开了一点。
听到这里,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邵老师会这样满面春风地走进来,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邵老师又接着往下讲:明天书包要背过来,2:30准时回校。剩下的时间继续上课,明天的活动分为4个项目,1,迷你马拉松,2。1公里2,吃饭3采茶4,制茶5,制作风筝并且放飞
我可真期待明天的茶叶节暨旅游运动会啊。
今天天气晴朗,湛蓝的天空中漂浮着像棉花糖一样的白云。我们景山学校全体同学坐着大巴车怀着愉快的心情,看着窗外美丽的景色来到了朝阳公园春游。
一步入公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许多的花草树木。花儿很漂亮,有金黄的迎春花,有火红火红的玫瑰花,还有洁白的梨花……它们黄如金,白如雪,红如火,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又看见了柳树它就像穿着一件美丽又优雅的长裙在风中翩翩起舞,柳枝长长的就像柳树姑娘羞答答的梳理着秀丽的披肩发。美丽动人!
看着优美如画的风景,老师让我们用自己的笔把美景画出来,我们三五成群地选择了适合的写生角度,摆好画板,开始画了起来……同学们有的在画绿油油的小草,有的在画盛开的花朵,有的在画清澈见底的小湖,还有的在画蓝天白云……我要画一幅美丽的春天,一幅生机勃勃的春天,一幅万物复苏的春天。
朝阳公园里的游乐园,那里是儿童的乐园,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乐园。那里有荡秋千、旋转木马,缆车……游戏时间到了。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奔向了游乐场,在这里我最爱玩儿的项目是过山车,又刺激又惊险。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春游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朝阳公园。这真是一次愉快又有意义的春游呀。我很期盼下一次的春游!
星期六下午,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稽山公园春游。公园里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迎春花吹起黄色的小喇叭,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跳起翩翩的舞蹈,像是在向我们微笑。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诗:“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一棵玉兰树也映入我的眼帘,洁白的玉兰花像是一只只纸鹤,一阵风拂过,纸鹤张开翅膀似乎是要飞到远方去了呢!
我们沿着岸边的小道向里走去,柳树那棕色的树干像是涂了一层厚厚的油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耀眼。微风阵阵,柳树的长发随风飘舞,树叶宝宝们也顺着妈妈的节奏,悠然地荡起了秋千。
向下看,环城河里的水更是美不胜收。环城河里的水真清啊,清得仿佛那是一面透明的镜子;环城河里的水真艳啊,在阳光的折射下,分成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给寂静的环城河增加了无限的生机。一艘小船从水面上划过,只见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波纹,好像在给水中的小鱼弹出了一个个美丽的音符。
看,那岸边的小草挺直了腰板,努力地挣脱泥土的怀抱,望着水面,像是在欣赏自己美丽的影子。风儿轻拂草尖,摇摆着的小草好像在对我们说:“孩子们,你们可不要来踩我啊,美丽的公园需要你们的爱护哦!”
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那舞动的风筝里;在那翠绿的柳树里;在那清波漾漾的环城河里;在那坚韧的小草里……我爱春天的使者,我更爱那生机盎然的春天!
昨天,校长通知我们第二天去浮山春游。得知这个消息,我高兴万分。下午放学,我早早回到了家,就开始准备春游的行李。晚上,我又早早的睡了。早上,我很早就醒了,赶紧爬起来,匆匆跑到学校。我的心情真是迫不及待啊!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出发。我们的队伍在油菜田间穿行,一路上都有油菜花的陪伴,油菜花清香的跟随,阵阵花香沁人心脾。我们两只袖子在菜花上擦来擦去,等走到大路上时,我发现每个同学的袖子都有黄色油菜花的花粉。我们从学校一直走到东形,我们有些支撑不住了,个个都弯着腰艰难的行着。来到了浮山脚下,队伍停下休整。校长为我们鼓劲:“让我们一个劲冲上去吧!加油!”我们听了,个个都鼓起勇气,继续前进。我和鲁星本来是最后的,我俩相互加油,终于从最后走到了最前面,并且超过了扛校旗的同学。我们俩一路上说说笑笑,打打闹闹,根本就不觉得累。我俩准备等一等跟在后面的同学,我们回头一看,哇!我差点“晕”了,好美的景色啊!山下的油菜田一块一块的,多么像那一块块的“黄”豆糕啊!那白色的水泥公路,像一条银白色的带子,把一个个小村庄连接在一起。那公路上的汽车像一只只小虫在慢吞吞地爬着,而行人又像蚂蚁一样慢慢地走着。我们顺着公路找到了手机信号塔,又顺着信号塔找到了学校,我们的教学楼就像一个大柜子,学校的走廊就像柜子上的抽屉。
终于到了山顶。大家高兴得欢呼着,都有一种胜利的感觉。大家照相的照相,拜佛的拜佛……。我和鲁星拜完佛后,就准备到浮山塔下玩,但是那个门关了,进不去。我看见两边有茶树,正好那里有两个人在那摘茶叶,我俩就到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摘茶叶。几个同学在偷竹笋。我们又跑去偷竹笋,偷了数十棵竹笋。
大家都吃过干粮后,老师让我们整队回家。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下山时,总是想往前冲刹都刹不住,有几个同学都滑倒了。
今天,我们累虽累,但我看得出大家的心情还是蛮愉快的,毕竟我们在这迷人的春天,在这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春天,走向了大自然,向大自然挑战了一回,而且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