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我们一如既往地回到了奶奶家,可现在爷爷的病还没有好,他每天都要去医院里输液,没空做饭,所以,今年的年夜饭就由我爸爸掌勺。我打不了他的下手,只好给妈妈帮忙——贴对联。
奶奶家在乡下,墙是砖露在外面,上面有尘土,不能用胶带贴,得用浆糊。我“眼神儿”不好,不能贴对联,妈妈便分配给我在对联后抹浆糊的任务。
接到任务后,我立马执行起来。我先搬了一张桌子摆在院子中央,把春联放在桌上,细心地将浆糊涂满,尤其是边缘。不然贴不上,罪魁祸首可就是我了!我一张张涂好,一张张给妈妈递过去,妈妈则细心贴好,“工作”井井有条地进行着,就如同“传送带”一般。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啊!不一会儿,“贴对联工作”圆满完成了,我和妈妈看着满院的大红春联,就好像毕加索在欣赏自己的名作一般,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觉得,不论我们长多大,走多远,都应该常回家看看老人,也应该为他们做一些事情,这才算“尽孝”。
春节又到了,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声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 对于众多孩子来说,春节的到来是令人高兴的,他们唱歌,他们跳舞,以庆祝他们的喜庆节曰。但对于我来说,春节没有这么好,春节的到来,却不能给我带来喜悦。因为,我是穷人家的孩子。
每当春节早上我一醒来,就在想:“要是我早上能意外得到父母的压岁钱,能有好多的点心吃,那该有多好呀!每当想到这里便情不自禁地跳下床,可是,无情的事实不得不让我熄灭了心中的希望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