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每一代人都应该秉承这种美德,并不断发扬下去。
为了让我们体会到这种美德,我们塔尔坡学校部分师生代表走进康泰老年公寓,与老人们齐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我们提着水果、牛奶、蛋糕等礼物走进了康泰老年公寓。院长阿姨已经等候我们多时了。这次活动在院长阿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接下来该我们出场啦!有的同学为爷爷奶奶们唱歌,有的同学为爷爷奶奶们跳舞。我最拿手的就是诗朗诵,于是我给爷爷奶奶们献上了一首《老人赋》,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幸福绵绵。我们每表演完一个节目,老人们都热烈地为我们鼓掌,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们也非常开心。表演完后,我们就和老奶奶、老爷爷一起散步,聊天。通过交流,我对老人们有了新的认识:他们也有可爱的一面,就像小孩子一样单纯;他们也需要朋友,可以倾诉心中的烦恼;他们也需要理解和关心。我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他们,这样他们才会获得多的温暖与帮助。时间在我们和老人谈天说地中,不知不觉地溜走了。我们的敬老院之行也在灯火通明的傍晚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众人,和同学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记得孟子说过一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所以我们要尊敬世界上的每一位老人,他们都需要我们的关怀。
今天下午,我和同学们去了敬老院。
敬老院里的老奶奶老爷爷们都很和蔼,他们一瞧见我们就笑了——我们的头上都戴着一朵小红花呀,肯定俏皮的很。
见到老人们笑了,我们也露出憨憨的笑。
我是去陪安安奶奶的。
安安奶奶是一个很和气的老人,一头银发掩盖不了她身上那抹精神气。她的眼睛依然睁得圆亮,显得精神抖擞。
我们一起折千纸鹤。安安奶奶虽然老了,却依然心灵手巧,她折起折纸鹤呀,比我还快呢。
我又扮了鬼脸给她看,她一看就笑出声了。我也笑嘻嘻地滚在她的怀里。
后来,我又陪安安奶奶去走后院。干爽的风呼啦啦地吹过来,把我和安安奶奶的笑声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终于,我们要回家了。
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一个下午,我却很舍不得安安奶奶。走的时候,我忍不住哭了,又跑回去,冲进安安奶奶的怀里。
“奶奶,我舍不得你。呜呜呜……”
安安奶奶笑了,笑着笑着眼角也闪出了泪光。她轻轻地摸着我的头发,“闺女,以后再回来看奶奶,好吧?”
“嗯嗯!”
安安奶奶听到这样的回答,又很开心地笑了。
最后,我还是跟着同学们走了。
回家路上的天高远而澄净,我突然觉得很舒心。
我以后一定会再去敬老院,再去看安安奶奶的。
在寒假里,我跟随一米阳光爱心社一起去了东和乡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
星期一早上7点整我跟楼下的阿姨跟弟弟一起驱车驶往东和乡敬老院在那儿我们碰到了一米阳光爱心社的叔叔阿姨,他们大包小包的带了很多东西,我一看有芹菜、饺子皮、五花肉、酱油……原来叔叔阿姨是要包饺子啊!可是我不会包啊,怎么办呢?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难题过来对我说:“小朋友,没关系,阿姨等一下会教你的!”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就放下了!
这时,我看到了一位姐姐在拿热水壶,我便走过去问她:“姐姐你要去干吗?”那位姐姐对我说:“我要去给爷爷奶奶洗脚,要不你跟我一起吧!”我说:“好啊!”姐姐要我去拿一个盆子接点凉水,我便拿到卫生间去接凉水,没想到见到一位奶奶上厕所差点摔跤,我立马去把他扶起来。那位奶奶拍拍我的手说:“小朋友,你真好,比我亲孙女都好!”我说:“怎么可能呢,奶奶那是您孙女啊,来奶奶我们去洗脚吧!”“小朋友,谢谢你啊,真不知道该怎样谢你!”“奶奶,不用谢,我们过会还给你们包饺子呢!”“谢谢你们”奶奶对我说。
我把那位奶奶扶到姐姐那儿,我们一起帮那位奶奶洗脚。奶奶的脚趾甲看来好久没剪了,我们便一起帮他剪指甲。还给她擦了脚霜,奶奶可高兴了。我们还帮奶奶洗头,吹头。
后来,我们一起为爷爷奶奶包了饺子,连不会包饺子的我都学了好多包饺子的方法呢!我可开心了呢,最后我问爷爷奶奶们,你们过年在哪儿过呢?爷爷奶奶说在这儿过。我说:“那你们那些儿女呢?”“我们的儿女都不比这儿的阿姨好,等会搞半天还得把我们给送回来,还不如不去呢!”我的心突然凉了半截好像突然凉了半截。既然有子女怎么就不把自己家老人领回家呢!自己家父母生你养你到他们这个年纪就把他们给丢在这儿……
可怜天下父母心哪!我们一定要好好孝顺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