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小学回忆作文(扩展
休息天我在家做完作业,就和妈妈一起翻看家中的影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故事不由呈现在我的眼前。这是一张在滨江公园拍摄的照片,我站在高高的山顶,饱览滨江公园的整个游乐区和长江的美景。
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天空一。片晴朗,我和爸爸开着车,来到滨江公园,按照园区指示图的说明,逐一浏览。先是来到历史名人的塑像前,听爸爸讲解历史名人的丰功伟绩,*****的无私奉献、李时珍为穷苦百姓治病救人的事迹、岳飞的精忠报国以及刘胡兰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的精神;接着我们来到耸立在江边的瞭望塔,登山塔顶,使我领略到登高望远的含义;走下瞭望塔我们来到人造沙滩,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在沙滩中玩耍嬉闹,
最后我们来到人造假山脚下,崎岖的山路,陡峭的山壁,使我心颤胆战,不敢攀爬。这时爸爸似乎看出我的心思,鼓励我说:“你长大后想不想做一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连这一点点困难就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吗?”因为我想万一摔下来怎么办,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鼓起勇气和爸爸一起爬上了假山,站在山顶俯瞰丛山中的岩石,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美不胜收。这时耳边传来爸爸的赞扬声:“儿子你太棒了!”
此时爸爸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留下这一刻,游玩的记忆,时刻提醒我,凡是不畏艰难,勇于向人生的高峰攀登,将来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银白的太阳光渐渐显出绯红,晚霞映在千家万户的窗户上。我躺在沙发上,正起劲地欣赏着我小时候的一大堆照片,突然一张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把我的记忆拉回到几年前。
那时我正准备上一年级,“妹妹”在我的生活中华丽丽地出现了。大班的某一个夜晚,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电视,突然传来妈妈在卫生间里的尖叫———“我怀孕了!”我和爸爸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进卫生间中,团团围住老妈,四只眼睛紧紧地盯着她的肚子瞧,恨不得立刻就能瞧见她肚子里的新生命。我盼望着、盼望着,每天忘不了的就是在被子里默默祈祷“老天爷,希望她是一个妹妹啊!”
时间如流水,我等待的11月8日终于来到了。妈妈早早地被送进产房,我焦急不安地坐在产房外的凳子上,心里的小鹿“咚咚、咚咚”地乱跳,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小宝宝长的是什么样子!终于小宝宝出来了,她真的是一个妹妹!她湿漉漉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十分有神,小小的鼻子,小樱桃一样的嘴巴,可爱极了。我轻轻的握着她特别小的手,不想松开。爸爸用手机拍下了这张妹妹人生中第一张照片。
看着这张照片,一幕幕总会浮上眼前。我要好好保存这张照片,陪伴我和妹妹的一起成长。
我家有一张照片,照片上风景如画,淡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雪白的云朵,美丽的大海一望无边,我们一家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骑在一辆三人自行车上。这是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游玩厦门留下的精彩瞬间。
记得暑假里,我们一家和弟弟一家去厦门游玩,一天,参观完厦大,我们来到了环岛路上,打算骑车环岛游。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们谈笑风生,好像一点儿也不热似的,路上的景色更是迷人。大海上浪花拍岸,岸边礁石被浪花冲击得若隐若现。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自行车基地。开始骑车了,我们两家争先恐后地骑着。因为弟弟一家是“重量级”人物,所以每到上坡时都要停下来推着车往上走,而我们一家轻盈团结,到上坡时爸爸妈妈听着我的口令“1、2、1、2、1、2…….”三个人齐心协力往上骑。
一路上,我们两家你追我赶,环岛路上撒满了我们欢快的笑声。最终,我们家获得了胜利,第一个到达终点站,弟弟为我们拍下了这张难忘的照片!
滴答…滴答…滴答…钟表不停地转动着,而我的生活也在不断地向前走着。
在我的书柜里,有一本厚厚的相册。相册里记载着我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拿出它,我认真翻看着。“停”,突然时间定格在那一张照片上……回想起来,是在迎泽公园。那时我才5岁,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公园玩,公园特别美,我很快就被眼前的一大片草地吸引了,漂亮极啦!就像一大块绿色的地毯。我站在草坪旁,观察着四周,人们都在照相。这时,有一对夫妻,叔叔让阿姨站在草坪中间,做各种姿势,叔叔就这样照了一张又一张。
当他们准备离开时,有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姑娘拦住了他们说:“叔叔阿姨你们应该对地上的小草说一声,对不起。”那对夫妻不屑一顾地瞟了她一眼,扭头就想要离开。可那位女孩拦住了她们,严厉地说:“小草是有生命的,难道你们不知道吗?为什么还要践踏草坪!”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呼声:践踏草坪,不保护绿色,可耻!叔叔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声说:“我们不对,以后一定注意。”承认了这个错误他们离开了。
这时,爸爸让我和小姐姐合了个影。现在看到照片上她的微笑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笑容了。
我一直注视着这张照片,我笑了,因为这是我成长中最受教育的一张可爱、可亲的照片,我会好好保存它的。
一天,阳光明媚,我在找剪刀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相册,我一页一页地看,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照片的海洋里。
当我翻到七岁的我时停了下来,那时的我身穿一件蓝色泳衣,腰里有一个游泳圈。正当我扑向北京的北戴河的那一刻,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抓拍到了那一瞬间。
这是我七岁幼年时代的照片。记得那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北京,到北戴河去玩。那里碧水蓝天,风景优雅,让你去了后流连忘返。
和我同行的不只是爸爸,还有许多叔叔阿姨,特别是那位小妹妹,十分乖巧,特别讨人喜欢,我们一起打打闹闹。大约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到了北戴河。
第二天,我们跟着导游一起来到北戴河。到了那里,我举目四望,对我来讲,与其说这叫“北戴河”,不如说这叫“北戴海”。
我换好衣服,从沙滩上一下跳进了北戴河的怀抱里。正当我跳进北戴河的一刻,鬼知道爸爸在干什么。我玩了一会儿后,就在原地休息了一下。不幸的是一只大龙虾一下子夹住了我的脚,让我叫苦连天,狼狈不堪。一气之下,我抓起它,从大袋子里拿出了一个小袋子,把这只龙虾装进了袋子里。又过了一会,我们上了岸,发现龙虾不见了,袋子也不见了。我们又换好衣服去吃饭去了。
我又看了一下这张照片,重新把它放进相册里,放在了一个显眼的地方,然后高高兴兴地写作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