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小学回忆作文(扩展
今天,我把照相本拿了出来,想看看幼儿园的同班同学。无意中,一张照片掉了出来。它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张照片上共有四个人:我、姐姐、和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一个叫“冲天辫”,一个叫“好学生”)。我和姐姐拿着许多辣椒,“冲天辫”坐在地上,一只手捂住肚子,一只手指向“好学生”,嘴巴张得老大老大。“好学生”则一只手拿着碗,另一只手在抹眼泪。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吗?让我讲给你们听吧!
那是发生在中班时候的事。那时,“好学生”是班上顶呱呱的。而她却最怕辣椒,因为那股辣椒味很刺鼻。我们三个人就打算“耍她”一次。我们用事先准被好的辣椒做工具。我们“下手”的时间是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今天中午吃面!”老师对我们说。我们三人在吃中饭前,把辣椒籽剥了出来,可真难呀!然后,我们在“好学生”的碗里撒入了一大堆辣椒籽。最后,让面把辣椒籽遮住,这样就行了。只见“好学生”把面往嘴里一塞,马上打气喷嚏来。我们三人哈哈大笑,“好学生”却哭了起来。于是,老师给我们拍了这张照片。
想到这里,我不禁也笑了起来.
我有一张照片,那是生日那天我在家里拍的。照片中的我,脸上沾着许多的奶油像个大花猫,正开心地笑呢!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连衣裙,像一个小公主。看起来还挺神气的。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忍不住要笑出来,不仅会想起当时妈妈给我拍这张照片时的情景。那年妈妈给我精心准备了生日,我心里真是无比的兴奋和感激,我请来了我的几个好朋友一起吃蛋糕。当我许好愿吹灭了蜡烛,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就把奶油抹到我脸上,我满脸都是蛋糕上的奶油,真像一个小花猫,怎么看又像一个满脸白胡子的老爷爷,特别好笑。妈妈看见了也觉得特别好笑,就马上到房间拿出相机,对着我就“喀嚓”一声就拍了下来。妈妈还风趣地说:“快来看小花猫吃蛋糕呀!这可是世上难得一见的呦!而且这个小花猫还那么能吃,可以参加小猫吃蛋糕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了。”我严肃地说:“小花猫也会吃呀,它最喜欢鱼做的蛋糕了。如果真给它做个鱼蛋糕,保准能破吉尼斯纪录。”妈妈笑着回答说:“是,我们的小花猫说的一点都不错。”
每当翻到这张照片总是会回想起我的生日,想起自己还有这么好笑的时候。这张照片会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它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每当我要忘记时,它就会提醒我曾经的美好时光。
打开抽屉,拿出了一张照片,看着看着,就不禁勾起了一段回忆……
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姥爷带着我和我的弟弟尧尧去城墙上捉蚂蚱,由于路途遥远,姥爷骑车带着尧尧,而我,就只有跑步的份儿了。
到了城墙上,我和表弟就来了场比赛--捉蚂蚱。捉得蚂蚱最多的一方为胜者。
比赛开始了,我到处寻找蚂蚱,突然,我眼前飞过一个小东西,仔细一看,原来就是只蚂蚱,我小心翼翼的走过去,然后,猛地一扑,那个小玩意儿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存在,迅速地跳开了,而我就摔了个“狗啃屎”!我吸取教训,继续寻找目标,终于,我又发现了一只,我从他身后进行攻击,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用手一盖,就捉住了一只,我的信心突然大增。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一共捉了二十只蚂蚱,尧尧捉了十五只。我心里很得意,便给姥爷看,姥爷摇着头笑了笑,说:“这不是蚂蚱,而是扁搭。”“啊!”我心里想掉进了悬崖似的,极其失望。姥爷又说:“我给你们做个示范。”这回真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不一会儿就逮了十只,其中还有两只大的真正的蚂蚱。
姥爷把那两只大蚂蚱送给了我和尧尧,我们俩却把它们给活埋了。
太阳逐渐西下,我们站在一起找了一张相,就回家了。
我拿着照片呆呆的坐了半小时。唉,时光一去不复返,真是留恋那时的我呀。这就是一张照片引起的我童年时的回忆。
星期六的一个晚上,我打开影集目光停留在那张照片上,那张照片上是我小时候爸爸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帮我拍的,上面是我提着一个水桶摔了一跤的照片,我来给你们讲讲这个有趣好玩的故事吧。
那天,我和爸爸一起快快乐乐地去河边钓鱼,爸爸一手拿着两根鱼竿一手拿着一张小板凳,我手里拿着鱼饵和水桶高高兴兴跟着爸爸来到河边,爸爸帮我装上鱼饵后,我把鱼竿用力向前一甩,挂着鱼饵的鱼钩稳稳地落在河中心,然后我拿着鱼竿坐在小板凳上在河边开始等着鱼儿上钩。
我在河边眼巴巴的等了几分钟也没有见到一条鱼儿上钩,慢慢地,我坐不住了,看着我的鱼线上的鱼漂一动也不动,我把鱼竿往地上一插,就跑到爸爸那边去看看爸爸的鱼钓了多少了,到了爸爸那里一看,“哇”爸爸的水桶里已经有了好多条鱼了,我生气极了嘟着嘴想收拾鱼竿回家去了,爸爸就拉住我手,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不能着急,我就又回去钓鱼了。
我又等了十多分钟,还是没有一条鱼上钩,正当我准备放弃了的时候,突然我看到鱼漂动了,我连忙把鱼竿向上一提,却发现鱼钩上空空如也,原来狡猾的鱼儿从鱼钩旁边把鱼饵吃光了,我气得把鱼竿摔在地上回家去了,由于走的太快不小心摔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只听“咔嚓”一声,原来是爸爸及时拿出手机把我摔跤的画面拍下来了。爸爸好“坏”哦!
每当我翻看影集看到这张照片,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就会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真是有趣而愉快的一天啊!
双休日,弟弟忽然跑进我的房间,手里拿着一张照片在我眼前晃来晃去。这是一张我和小白小黑还有白巧克力在玩雪的照片,照片上的我活脱脱一个“雪人”,看到这,我的思绪被拉回了前年冬天……
那是雪后初霁的一天,我带着小白、小黑还有白巧克力到小山丘上滑雪。小黑“自告奋勇”冲在第一个,只见它战战兢兢地走到小山坡上,四条腿直发抖,还没走到山坡顶就打退堂鼓了。“哼,既然没人敢出来滑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啦!”我瞅准时机,上来就是一个雪球连击,小白和小黑的脸上顿时就开出了一朵朵绚丽的“梨花”。白巧克力不想要“梨花”,于是它咬着我的裤腿,把我也拖上了山坡。“嘿,我可是你们的将军,怎么忽然变成你的俘虏啦!”我的拳头在空中挥舞着,白巧克力看到了我那“武器”,乖乖地松开了牙齿。“这才对嘛!”可正当我的意之时,小白、小黑和白巧克力一拥而上,顶着我的背。“啊,我怎么‘死’在了你们手里!”我又气又乐,哭笑不得,完全没注意到前面正对着一堆雪,我没刹车住车,冲着斜坡摔了下去,形成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最后直直栽在了雪堆里,尝试了一次狗啃雪的感觉。等我起身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雪人”,妈妈正好在旁边,就把这鲜活搞笑的一幕拍了下来……
现在,每当我翻开相册,这幸福的景象就映入我的眼帘,它成了我记忆中美好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