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过去了。轰轰烈烈地来,掺掺戚戚地走。这一次期中考试,我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失败。
当一点点可怜的分数一次次呈现在我眼前,刺痛我的心,我深感到自己的麻木。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父母,怎样去面对老师和同学。总之,心情莫名其妙地发沉。沉的痛苦,沉的无可奈何。当一切事情都摆在面前,父母也什么都了解了。他们先是讲我早已滚瓜烂熟的道理,然后鼓励我要努力,不能自暴自弃。这竟使我产生了莫名其妙的感动。我从心底对自己说:“你要争气,为自己的父母争气,为自己争气。”
人生有的时候是无奈的,考试也是无奈的。但我们不能总活在无奈之中。无奈是一颗慢性毒药,它会一点点地侵蚀你,侵蚀你的心、你的脾、你的五脏六腑,直至你的思想。你的思想被无奈侵蚀,自己会沦落到悲观者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