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高中作文(扩展
小时候你曾多少次背着我们小小的身子趟过上学途中那道清悠悠的小河,那时的河水欢笑着唱着朗脆的歌儿,你的脸上笑得那样自豪灿烂,像是背着一轮小小的太阳,向着光芒四射的前方走去。如今你老了,陪伴你的依然是那条小河,只是一条流不尽的孤独,默默又茫茫,我却不能背起你跨过这条孤独的河流,一任它陪你从太阳下山流到窗外月起,妈妈,甭提我的心有多难过,却是不敢对你说。
在你年轻的唠叨下我们长大,成才,没有你的唠叨我们又怎能成才长大,又有什么理由嫌弃你的唠叨。
妈妈,说吧,说你年轻时的精明能干,说你怎样带着无知的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说你如何在病中为儿女洗衣做饭,又是怎样望眼欲穿地渴望我们成龙成凤,走在人前站在人前……
说吧,妈妈,在女儿面前尽管唠叨个够吧,能在对着镜子拨去白发的时候,听着满头白发的你,细语叮咛,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你的唠叨是女儿的摇篮曲,你的唠叨是儿子的壮行酒,你的唠叨是千千万万母亲朝朝暮暮的期盼,你的唠叨是天下最动听的歌谣,愿每天都有你的歌声在耳边轻奏,愿天下儿女在你的唠叨中奋发图强,听完你的唠叨轻装出发,远行的女儿在心里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妈妈,您对我的爱,是一滴滴润物细无声的露珠,是一缕缕清爽怡人的春风,是一串串拔动心弦的音符,是一次次感动生命的诗句。
它充盈着爱意,传递着真情,散发着美的芬芳……这种爱,不需要华丽的事物来点缀,仅是一杯水,一声问候,便足矣。您是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窝;您是一股春风,抚慰我受伤的心灵;您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人生的道路。
您不仅是爱的加油站,还是我信心和勇气的源泉!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人都烧糊涂了,净说胡话,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直皱眉头,脸上的汗不停地往下掉。我看见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直往下流。您不停地喂我吃药,为我量体温。一夜都没合眼。到了第二天早上,您看我好了点儿,又从街上买来蛋糕、山楂片、米果等我喜欢的食物,又对我问寒问暖,直到我病好了,您才松了口气,可我却明显得看到您的眼睛深陷了下去。到了您的节日,我仅仅只是为您送上一张贺卡。您就激动的热泪盈眶。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这不是滴水之恩哪!您那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爱是我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送什么好呢?当然妈妈想要的最好礼物是希望我刻苦学*,将来100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可妈妈那么辛苦,一天要做好多事情没有一点休息时间。我想妈妈回来一定很累了,还要打扫房间。对了,不如我来打扫吧。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将物品摆放整齐,书籍归类并放在书架上,整理床铺;然后扫地,擦桌子;最后拖地100板。经过我精心的打扫,我的家又变得整洁、明亮了。
母亲啊!在悲伤时,您是慰藉;在沮丧时,您是希望;在软弱时,您是力量,您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容的源泉。
是母亲给了我温暖,给了我亲情,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整个世界。随着岁月的流逝,时间的推移,我终于明白了没有母亲的鞭策,哪会有我优秀的学业;没有母亲的一次又一次的激励,又哪会有我一次又一次的奋起,拼搏。我的成长是以您的衰老为代价的。
今天,我特别兴奋,了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我亲手做了精致的贺卡,准备寄给我亲爱的妈妈和宋老师。
回想起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前一个夜晚,我们全班的同学都在教室里,仔仔细细地做,我也不例外。做贺卡时,我默不作声,一心想做出精美的卡片,过了许久,两张令我满意的卡片制作好了!
我把一张放入信封中,想寄给妈妈。在亲手把这封信交给传达室步步的那一瞬间,我在想:妈妈看了这封信,会有怎样的反应?嫌弃我的作品?还是非常开心?一切幻想,回家了便知道。
接下来就是给老师的了。
我们是全班一起交的,装在信里,等待老师的回复。老师来了,我们盯着老师,脸上抹不掉笑,老师也是,刚拆信封,她都笑了。老师看完后,说:“这些都是你们做的是吗?我要去炫耀一下!”说完,满脸带着笑容走了。
今天,是我今年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我给妈妈和老师做了贺卡,心里有挡不住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