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做的医学实验中的一项,就是要用成年小白鼠做某种药物的毒性试验。在一群小白鼠中,有一只雌性小白鼠,腋根部长了一个绿豆大的硬块,便被淘汰下来。我想了解一下硬块的性质,就把它放入一个塑料盒子中,单独饲养。
十几天过去了,肿块越长越大,小白鼠的腹部也逐渐大了起来,活动显得很吃力。我断定,这是肿瘤转移产生腹水的结果。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小白鼠不吃不喝,焦躁不安起来,我想,小白鼠大概寿数已尽,就转身拿起手术刀,准备解剖它,取些新鲜肿块组织进行培养观察。正当打开手术包时,我被一幕景象惊呆了。
小白鼠艰难地转过头,死死咬住已有拇指大的肿块,猛地一扯,皮肤裂开一条口子,鲜血汨汨而流,小白鼠疼得全身颤抖,令人不寒而栗。稍后,它一口一口地吞食将要夺去它生命的肿块,每咬一下,都伴着身体的痉挛。就这样,一大半肿块被咬下吞食了。(感恩)我被小白鼠这种渴望生命的精神和乞求生存的方式深深地感动了,收起了手术刀。
第二天一早,我匆匆来到它面前,看看它是否还活着。让我吃惊的是,小白鼠身下,居然卧着一堆粉红色的小鼠仔,正拼命地吸吮着乳汁。数了数,整整十只。
看着十只渐渐长大的仔鼠没命地吸吮着身患绝症、枯瘦如柴的母鼠的乳汁,我知道了母鼠为什么一直在努力延长自己的生命。
那一天终于来到了。在生下仔鼠二十一天后的早晨,小白鼠安然地卧在鼠盒中间,一动不动了,十只仔鼠围满四周。
我突然想到,小白鼠的离乳期是二十一天。也就是说,从今天起,仔鼠不需要母鼠的乳汁,也可以独立生活了。
面对此景,我潸然泪下。
有一天,我买了两只小白鼠回家,又一只腋部长了一个绿豆大的硬快。我把它放在塑料盒中,单独饲养。
十几天过去了,硬块越来越大,小白鼠的腹部也逐渐大了起来。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小白鼠开始不吃不喝,焦躁不安起来,活动显得很吃力。我想小白鼠大概气数已尽,就转身准备走,就在我转身一刹那,我被一幕景象惊呆了。
小白鼠艰难的转过头,死死的咬住已有拇指大的硬块,猛地一扯,皮肤裂开一条口子,鲜血汩汩而流,小白鼠疼得全身颤抖,每咬一下,都伴着全身的痉挛。就这样,一大半的肿块被咬下吞食了。我被小白鼠这种渴望生命的精神和乞求生存的方式深深的感动了。
第二天一早,我匆匆来到它面前,看看它是否还或着。让我吃惊的事,小白鼠身下,居然有一对粉色的白鼠崽,正在拼命的吸吮着乳汁。数了数,整整十只。
看着十只渐渐长大的鼠崽没命的吮吸着身患绝症、枯瘦如柴的母鼠的乳汁,我知道了母鼠为什么要一直努力延伸自己的生命。
那一天终于来了,在生下数崽的二十一天后的一个早晨,小白鼠安然的卧在盒中,一动不动,十只小鼠崽围满了四周。
我突然想到,小白鼠的离乳期是二十一天,也就是说从今天起,鼠崽不需要乳汁,可以独立生活。
面对此景,我潸然泪下。
我们的记忆就像一条岁月的小河,里面有许多成长的礁石。礁石有大有小每一个礁石都记录着一个完美的回忆。记得小时候肚子总是痛,经常三更半夜爬起来吃药,妈妈见了十分的心疼。有一次,妈妈开心的对我说这天肚子不会再痛了,我听了十分的开心,吃了药就早早地睡了。凌晨两点的时候,我睡得正香,肚子突然一下子疼痛难忍,我便哭了起来。妈妈被我的哭声吵了起来,便问我:“俊杰你怎样了你不是吃了药了吗,怎样肚子还会疼呢?”我呜咽着回答:“不明白越来越疼了!”妈妈便急急忙忙的背我去医院。(因为爸爸出差了而且当时已经很晚了也没有出租车我家又住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所以妈妈只能背我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妈妈大汗淋漓,汗流浃背,我也恨自己不该长这么胖便说:“妈妈你休息一下吧,我没关系的。”而妈妈却说:“不用了,我不累。倒是你,好点了没”“嗯,好点了。”我回答道。妈妈在路上嘘寒问暖,我的肚子好像也没那么疼了!到了医院挂了号,看了病,我出了医生办公室发现妈妈在座位上睡着了我并没有很快的把她叫了起来,而是等了一个小时然后我们才回去!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无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