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要性,恐怕只有我们班级里的金达莱花才知道。
夏天——一个美丽的季节。当然,我最喜欢的就是夏天,因为夏天朝气蓬勃,千百万朵花同时在同一季节一齐开放,把原本闷热干燥的夏天打扮得娇艳欲滴。但我喜欢夏天可不是因为这一点,因为在这个夏天里,我们班又迎接到了一位新朋友——金达莱。它刚一来到我们班就受到了我们班同学的喜爱,别看它瘦瘦弱弱的,可那一朵朵花,粉得没有一丝杂质,再衬托上嫩绿的叶子,真的是美不胜收,使人一看就产生了爱慕之情。刚开始,我只是喜爱它的美,可一件事过后我又对它产生了深深地敬佩之情,同时,我也开始尊重我们伟大的生命!
那年夏天,我们迎来了期末考试,紧接着就放假了,我们紧张的心情也得到了放松。只是我们班的金达莱可遭罪了,炎热的假期没有人来给它浇水,虽然佟老师想到了可以为它补水的好办法,可还是没有逃过烈日的魔爪,等到我们开学回来的时候,原本美丽的金达莱花变得干巴巴的,花朵变得很皱,原本翠绿的叶子已经变黄而且卷起来了,好像别人只要轻轻的呼吸一下就会把它吹掉似的。佟老师看后很心疼,我们看后也很心疼。佟老师赶忙拿起喷壶,先在金达莱的根部浇足了水,又在每一朵花、每一片叶子上喷上了水,过了两节课后,叶片变得绿了一些,第二天上午上课时,我们惊奇地发现:金达莱的叶子舒展开了,而且变得翠绿!这真是一个生命的奇迹!
金达莱顽强的生命让我赞叹不已,它从死亡的边缘上又坚强的走了回来!
我们也一样,我们为什么要轻易放弃生命呢?大家都知道张海迪姐姐吧,她5岁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便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15岁时,海迪跟随父母,回到农村,给孩子当起教师。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和张海迪姐姐比起来我们是多么幸福!父母给了我们健康的身体和怒放的生命,我们没有像金达莱一样遭受饥渴,也没有像张海迪姐姐一样有着不健康的身体,因此,我们应该珍惜生命,感受身边的点点滴滴带给我们的幸福。
我们没有白活一次,让我们的生命开出最美丽的花,结出最甘甜的果实吧!同学们,珍惜生命,感悟幸福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一个问题,人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上?活着真叫人累,有人这么感慨。活着真叫人烦,有人这么嘘叹。是啊!我们活着只是为了吃饭睡觉么?为了整天重复这种无聊的机械运动吗?我又一次迷茫了。
生命的意义究竟何在?自古至今,多少人都寻寻觅觅。
生命不是金钱,也不是享受,更不是权利。生命是一段需要抛洒汗水的过程。生命是人生的基础,没有生命,就无从谈起人生。有时候我会觉得人活着是一种负担,是一种痛苦的煎熬,当它充分的展示了黑暗、虚伪的一面的时候,生命似乎永远是向着悲剧延伸的。优生与差生之间永远就有那么一条明显的界线,至少我认为父亲是这样想的。
童年永远是美好的,那时天真的我总以为生命就是如此,永远都不会变。从父亲慈爱的眼神中我读懂了那份执着与深沉——因为我是一个好学生。我快乐,因为父亲爱我,从脱掉童稚的那一刻起,我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无知的自己。我已在心理默默地为生命做了诠释。只因为父亲的一句话,从此便将我打进了十八层地狱——因为我不再是一个好学生了。从那以后,在我的心中,生命的完美度下降了。曾几何时,我伤心、绝望、自暴自弃,在那段时间里,没有人能够理解我,多少次,我在浓重的夜色中徘徊,咀嚼着月光下的孤独,反复的读那本《知识改变命运》的书。
我一次次的埋怨上帝的不公,既然上帝创造了我,赋予我生命,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那还不如在生下我的时候就结束我的生命。但大多时候,人都有一种珍惜生命的本能,似乎没有一个人一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想死。罗曼?罗兰说过:“以死来鄙薄自己,背叛自己,否定自己的信念是世界上最大的罪过。”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一切都失去了,你都没有理由绝望。
我的心释然了,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只是生命中不起眼的一朵浪花。生命也有展示它光明、纯洁的一面的时候。其实父亲他也是爱我的,那种爱深深埋在心里。当我倒在挫折的岸边,面对一望无际的黑暗束手无策的时候,他会在绝望和恐怖的黑暗中给我一只小船,让我摆渡到对岸;他教会我在失意中振作,在彷徨中奋起,自信的点燃希望之火……
正如海伦·凯勒的那句话:“我一直在哭,一直在哭,哭我没有鞋穿,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有人没脚……”那一刻,我读懂了幸福的真正内涵。珍惜生命,因为人活在这个世上都有他的价值,对任何事都要懂得知足,这样你就会体会到幸福。我们生活在弥漫着爱的世界里,只要你用心去观察你身边的一切,你就会发现,其实幸福就在你身边……
水是生命资源,大自然的一切需要水。如果地球上没有了水,就会变成一个枯竭的星球。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珍惜水资源。
珍惜水资源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就能珍惜水资源。
星期六,我帮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洗衣服、拖地。用肥皂洗完衣服,再用洗衣服的水拖地,这样既可以节省水资源,又能帮妈妈做家务事,真是一举两得啊!
我不仅在家做过节约用水的事情,在学校里也同样做过哦!
一天,我去学校锻炼身体,看到一位同学在水池前正用肥皂洗手,水却还“哗哗”地流淌,水声仿佛在提醒他把水关掉,但他无动于衷。我连忙上前把水关掉,他大声吵到:“你干吗把水关掉呀!”
“同学,请节约用水,水是生命的资源。”那位同学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水是生命之源。如今我国已被列入缺水国家,我国利用南水北调、风力等一些设施,才能供应缺水地区的人们喝上水,而还有许多人却在浪费水资源,这是破坏生命资源。我们应珍惜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