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作文 (菁华(扩展
生命是脆弱的,有些人因为保命,向人屈服,有些却迎难而上,不怕困难,努力地活着……
这些生命,不正如我家门前石缝中诞生的那不起眼的小草吗?它普普通通,却在无水无土的石头里“破石而出”,迎难而上,在那不起眼的角落里孕育自己的生命,没有营养的它们却长得非常旺盛。我们几次三番地想除掉它们,它们却像生了脚似的生长在石缝中,顽强地与我们对抗。我曾用工具一次次把它们铲掉,它们又复活了。
看着一株不知名的小草,竟有如此的生命力,还懂得反抗,后来,我竟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它却用身上的刺深深地扎进我的手指。在这个残酷的人类世界,恐怕只有这株小草才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吧。
能有草如此顽强的人,恐怕也没有多少,但草的这种精神,却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一位亲人。她的身体不健全,但她没有因此放弃过,像石头缝中的杂草,不向困难低头,不愿意因此倒下。一次次的失败,更加坚定了她的创业信心。在这个冷酷的社会里,残疾人会为自己而自卑,就像花掉了一片花瓣,为自己感到悲伤。但我的亲人,她却像一株草,不起眼,却不自卑,迎难而上,为大地,也就是社会,抹上了一丝光彩的绿色。
生命尽管是脆弱的,但我们努力地活着,不屈服于人,脆弱也可能会变坚硬与坚强起来!
不知从哪儿落下了一颗松果,这个松果东看看西瞧瞧,最后在天下第一奇山黄山的石缝里,挑了一个好位置,安下家。
小松果深深地扎进石缝里,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吹着哨,猛烈地摇晃着小松果,大片大片的雪花也给小松果压上了一层厚厚的幕布,风和雪都想征服这个脆弱而又顽强的小生命,可是它紧紧地抓住石壁,毫不畏惧,昂首挺胸,任凭大风怎么刮大雪怎么下,它还是稳稳地挺立着。小松果以它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风和雪,期待着春天的到来。
下雨了,蒙蒙细雨像乳汁一样哺育着万物。小松果轻吮着雨丝,使劲儿地舒展着枝叶。啊,小松果长大了,变成了一棵苍翠欲滴的迎客松。放眼望着这个被雨丝洗刷过的世界,它好奇地四处张望,一边使劲儿地吸允着大自然甘甜的营养素,一边沐浴着雨丝茁壮地成长。竟然在悬崖峭壁上结出了生命的结晶——一棵小松树。啊,它曾是一颗小小的松果,而如今,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
尽管月亮和太阳从不肯关照它,抚摸它,尽管星星和秋霜都曾无数次地嘲笑它,尽管它身旁的大小伙伴们都在玩命地挤压它,尽管它的生长环境是那样的恶劣……但是这个顽强的小生命依然开辟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小小的生命竟有如此坚强的性格,它怎能不让我们敬佩呢!
在一个无边无际的草原上,有奔驰的野马、悠闲地吃着青草的绵羊,还有一株蒲公英。蒲公英正在开家庭会议。蒲公英爸爸对自己的孩子说:“爸妈都老了,不能再陪伴在你们的身边为你们遮风挡雨了,你们要靠自己智慧和勇气生存下去。你们想去哪里,快快说出来,我让降落伞带你们去你们想去的地方。”
我想去太阳上探索,老大骄傲地说。
我想去月球上旅游,老二自豪地说。
我想去海边看落日,老三充满信心地说。
我不想去那么高那么远的地方,不管微风把我吹落在哪里我都会在那个地方长大。最小的蒲公英细声地说。听完小蒲公英的想法后,
爸爸拿来降落伞让他们背上,然后吹了一阵风,小蒲公英们都乘着风纷纷出发了。老大到了太阳上,可是太阳上太热了,他根本适应不了那里的生活,结果老大被热死在太阳上了,他的灵魂化做了一只小鸟。
老二来到了月球上,因为月球上缺乏氧气,老二也因此夭折了,他的灵魂化做了一棵桂花树。
老三飞到了沙滩上,正好看到了落日。可是太阳刚落下,老三就被一只凶猛的公海鸥当做晚餐送给母海鸥吃掉了。他的灵魂化做了一只小海鸥。只有那只最小的蒲公英,随风飘落,最后他落在了一个山坡上的石头缝隙中。只有一点点阳光,可是他还是很顽强地活了下来,一直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