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背 5
看着河边的外婆在洗衣服,她的背影是那样的清晰,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她送我上学时的那一幕。
那天早晨,天气晴朗,太阳透过密密的树梢,筛下一束束光芒,照在我的脸上,把我给唤醒了。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了下来,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便上了外婆的自行车。外婆两只脚努力地蹬着,拼命地骑,生怕我会迟到。看着外婆白发苍苍的背影,我心里一阵酸楚。外婆骑到一半,要过桥了,可因为我人重,所以外婆不得不下来推着自行车走,但是那段时间外婆生病了,还老咳嗽,就连晚上睡觉也没睡好过,再加上现在是上坡路,要推上去可真是雪上加霜啊!
只见外婆身子向前倾过去,两只脚艰难地挪动着,还不时地咳嗽,听着这咳嗽声,我鼻子酸酸的,泪水在我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我说:“外婆,让我下来走吧!”外婆回头看看我,关切地说:“不用了,还剩一点点路,坚持一下就到了。”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学校,要离去时,外婆千叮咛万嘱咐道:“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热了记得脱衣服,冷了千万记得把衣服穿上…”走进学校大门,我不时地回头,看着外婆那渐渐远离的背影,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我实在忍不住了,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慢慢地流淌下来。
就这样,外婆每天都会送我去上学,风雨无阻,我爱我的外婆,她那高大的背影永远凝聚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