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背 1
记得有一次,我跟外婆到公园里去玩,淘气的我自顾自地跑开了,玩着玩着就玩得入神,连身前有一只大黑狗我都没有发现。大黑狗朝着我汪、汪地大叫,呲牙咧嘴地朝我走过来。我六神无主,不知所措,一个巨大的背影挡在了我的面前,手中拿着一块石头朝大黑狗丢去,大黑狗被赶跑了。回过神来的我看到挡在我前面的是外婆,连眼泪都来不及擦就一头扑到外婆的怀里。外婆用和蔼的声音对我说:没事了,不用怕,有外婆在呢!说着,外婆领着我,往家的方向走去。跟在外婆后面,我觉得外婆的背影好高大,好有安全感。
一个周末,我在外婆家。外婆点外卖时,错把她家的地址填成了我家的地址,由于我们住得很*,外婆就叫上我一起去我家拿外卖。正在看书的我十分不情愿地起身陪外婆走出门,跟在外婆身后的我一边走,嘴里一边不停地埋怨着外婆。突然,只听到耳边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我一抬头看到一辆轿车正朝我撞过来,我吓懵了,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一动也不能动。就在这时,那个熟悉的背影又挡在了我前面,车子就我们的面前堪堪停下。回过神来的我心中泛着酸涩,一种无法描述的情感涌上心头,我正要说话,外婆转过头来还是用她和蔼的声音对我说:没事了,不用怕,有外婆在呢!说着,外婆拍拍我的肩,领着我穿过了马路。
这时,我觉得外婆那有些矮小的背影又一次变得高大,让我充满安全感。就像小时候一样背着我到处转到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