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背 2
外婆腿脚不便,经常一外出就会撑着一根拐杖,外婆确实老了。
小时候,我很喜欢外婆闷的红烧肉,只要一去外婆家,我就会缠着外婆为我闷上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也因此外婆给我取了一个小名,唤做肉墩儿。
小时候的我喜欢吃肉,而且小胳膊小腿胖乎乎的,外婆很喜欢捏着我的小脸蛋,若是我脸上胆敢露出丁点儿不乐意来,外婆就会故作高深的说:“今天没得红烧肉吃喽。”我只要一听到这句话人瞬间就安静了,也不会想着要反抗。
现在我长大了,外婆也变老了,就连外婆的背影都变了。
家里人说外婆会驼背是以前担担子落下来的后遗症,如今的外婆每天都驼着背,然后一手搭着拐杖走在乡里的小路上。
一次放假,我从学校坐车去外婆家,一下车闯入了我眼帘的就是外婆的这一个形象。“外婆。”我朝着正往这边走过来的外婆招手呼喊,我瞧见,不远处的外婆抬了抬脑袋,接着眉开眼笑了起来。
我冲过去,一下就冲到了外婆的眼前,在我的心里外婆一直都是很高大的。但是这次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我一年之间就长个了,如今我与外婆站在一起,居然比外婆还高出了半个脑袋来。
“书包给我。”外婆一如既往的想为我背包,以前我顺从了,直接将书包丢给了外婆,但是这一次不一样了。我朝着外婆摇了摇头,“外婆,不重。”
之后,我与外婆并肩走在通往家里的路上,一路上,我与外婆的话依旧很多,说着说着,外婆就道:“今天,我又给你准备了你爱吃的红烧肉。”
我停下了脚步,外婆缓慢的朝前走去,我抬头瞧向外婆,外婆的背影没有了小时候那么的高大,可依旧让我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