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两个字让我真正懂得了。妈妈,您和别的妈妈不一样,您在21岁的时候就天天辛苦的上班,早起晚睡,劳累这个家。每天在我刚醒的时候您已上班工作了我就在床上哭上几个小时,喊着:“妈妈,妈妈……”今天我终于懂得了妈妈的伟大,母爱的神圣。以前我不理解妈妈的苦心,不愿向人提起妈妈,因为我有一个总不陪我的妈妈,曾为此,我甚至哭啼呐喊过。
现在我能用熟练的语言和妈妈交谈,交谈我的学*,交谈我的生活,和妈妈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和痛苦。有一次,舞蹈比赛我获得了金牌。妈妈很高兴,她那双清澈的眼睛闪动着晶莹的光芒,脸上显出自豪的笑容,向我伸出大拇指。妈妈得我说:“你没辜负妈妈对你的养育之恩,要好好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不要因为这一点成绩就骄傲,要再接再厉。”
我激动的眼神说:“妈妈您放心,我不会让您失望,努力学*,勤奋向上,做一个有成就的人。”妈妈听了泪流满面。小时候,别的妈妈天天都陪自家的孩子,而我的妈妈却让我天天都见不到,我就得我是最不幸福的,今天我的幸福就是妈妈给我制造的。从古到今有许多人都在苦苦的追求它。但,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解释是不同的。而我的解释是:幸福是要靠劳动,要靠尽自己的义务打造出来的,像妈妈这样付出辛勤的劳动这样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还记得一件事,那是一年的夏天,我和妈妈来到长春飞机场,妈妈和我依依不舍,看着飞机即将起飞,我突然做出一首诗,这几年都没有机会为您背出,我今天就给您读出:妈妈离开吉林省,炎热夏天去韩国。飞机离我远远去,此时此刻心又急。妈妈我现在长大了,是一个大孩子了,可以帮助大人做饭,打扫房间的好孩子了。妈妈,您在我的记忆中是个美丽仙女,是一个伟大心理美容师,是神圣的母亲。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孟游的一首歌颂母亲的一首诗,叫《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知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谢谢您!"因为使您从我记事开始,就教育我要光明正大,心中有他人,也是从我记事开始,就告诉我怎样做是错的,怎样做是做对了,叫我辨明是非。这一切,都是我的心灵健康成长!“妈妈”我爱您。
闲得无聊的我嗑起了瓜子,无意识地哼起了一首歌――《母亲》: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一首《母亲》,让思绪长着翅膀,把我带回了小的时候,记得那时候最喜欢吃瓜子,自己又不会嗑,就让妈妈给我嗑,妈妈好不容易嗑的一小碗瓜子仁被我一古脑全到进嘴里,一粒,也不给妈妈留,连一口水也不让她喝,只是一个劲地让她嗑瓜子,有时她的手也麻了,嘴唇也破了,不懂事的我一点也不体谅她,妈妈只好嗑下去……握着瓜子的手不禁颤抖了一下,一滴泪水无声无息地落杂一手中,我拿定主意,一定要妈妈吃到女儿亲手为她嗑的瓜子,为她嗑的包含浓浓的爱的瓜子――我欠她的太多了!
拿起一粒瓜子,轻轻一嗑,在一捏,瓜仁便露了出来,用手小心翼翼地拿气,它是晚上妈妈给我盖被子时那慈爱的眼神,放进碗里,那便是一粒爱的瓜子。第二粒,它是早上妈妈叫醒我的特殊方式――在额头上留下一个吻。第三粒,它是妈妈送我去学校是的一声声叮咛。第四粒,它是妈妈每天晚上给我送来的热牛奶。第五粒,它是妈妈给我掖被子时那冰凉的手……不知不觉,瓜子装满了小碗,不止不止,十一年来妈妈对我的爱,对我的关怀远远不止,不止这一小碗。我想:“为妈妈送上一声‘我爱你’吧。因为知道,太阳出来时,雪人就会融化。心里会忍不住难过,我要赶在雪化之前,热情地拥抱你,大声地告诉你:‘我爱你’!”
妈妈下班回来另外,我拥过去,亲了一口,然后对着妈妈的耳朵说了声:“我爱你!”并递上一碗装得满满的“爱”。妈妈先是一愣,然后像孩子一样甜甜地甜甜地笑了许久,再对着我的耳朵念了一首小诗:“我爱你,可是我不敢说,我怕我说了,我马上就会死去,我不怕死,我怕我死后,再没有人像我一样爱你!”最后慢慢地轻轻地捧起那一碗瓜子,像捧起一颗一摔就会摔得粉碎的心。今天妈妈笑得好甜好甜,吃得好香好香,她说她永远都忘不了这爱的瓜子的味道。
可是她忘了,这是女儿十一年来第一次为她嗑瓜子。
可是她忘了,这十一年来,她不知为女儿嗑过多少次瓜子。
可是她忘了,女儿给她嗑的瓜子给她的爱仅仅是她给女儿嗑的瓜子给女儿的爱的百亿乃至千亿分之一呀!
可是她说:“够了,够了,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妈妈的心只有那么高,她想要的只不过是一粒小得让人不顾一屑的瓜子呀!可是她却认为够了,这一粒瓜子足已让她很高兴很高兴了……
1妈妈的手
有一次,我去医院找妈妈,正好看见一个叔叔双手压着肚子弯着腰,往医院走来,叔叔到了医院后,妈妈立即扶着肚子痛的叔叔到检查床上躺好,接着亲切的问:“先生,你哪里痛?生病多久了?”叔叔说:“我的肚子和腰痛。”妈妈用手压了压叔叔的肚子中间问:“你这里痛不痛?”叔叔回答说:“有一点痛。”妈妈又用手压了一下左边问:“你这里痛吗?”叔叔说:“很痛,后背也特别痛,我还想吐。”妈妈想了想对叔叔说:“从你现在的情况看,我初步判断你可能有胆结石,如要确诊,就只有做B超检查了。”这时,叔叔从口袋里摸出一张B超检查单递给给妈妈,妈妈仔细看了看,然后认真地对叔叔说:“你的确是有‘胆结石’,需要输液治疗。”此时,叔叔歉意地对妈妈说:“我痛急了,忘了及时拿检查单给你看了,没想到你只用手轻轻地一压一摩,你就诊断出我得的是什么病了,你的手真是一双神奇的手。”
还有一次,我去医院给妈妈送东西,我刚要离开的时候,突然我看见一位叔叔扶着一位满脸是血的老爷爷向医院走来,我立即对妈妈说:“快点,快点,有一个老爷爷受伤了。”妈妈立即叫护士阿姨把老爷爷扶进医院,并把他送到手术台上。另一个护士阿姨迅速戴上手套,立即给老爷爷的伤口消毒。妈妈已洗好手,并戴上手套、口罩和帽子站在手术台前等候了。我远远地隔着玻璃窗看见妈妈一只手用手术钳夹着一颗细细的、弯弯的、银光闪闪的缝合针,这颗针后面还带了一条长长的细尾巴呢,那就是缝合线了,另一只手拿着镊子开始给老爷爷缝合伤口了。只见那小小的缝合针不停地在伤口上来回穿梭,缝合针、手术剪、手术钳在灯光下交相辉映,银光闪闪,不时传来清脆的金属撞击声。不一会儿老爷爷的伤口缝好了,妈妈还熟练地用纱布给老爷爷包扎好伤口。当妈妈扶着老爷爷走出手术室的时候,我听见那位叔叔感激地对妈妈说:“谢医生,谢谢你!你的手真灵巧啊,医术真高明,这么快就给我爸爸缝好伤口了,再次谢谢你!”
我妈妈除了工作,下班回家还要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织毛衣……晚上还要辅导我做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叫苦叫累,总是默默不停地做着、做着……妈妈的手真是一双勤劳的手啊!
我喜欢妈妈的手,因为它既是一双神奇,而又灵巧的手,还是一双勤劳的手。
我爱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