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鲜花怒放,柳枝吐新芽;雄鹰高飞,春水泛微澜。青,一个生机勃勃的日子,春,一个万物萌发的季节。青春,一个由许多奋斗的日子组成的季节。
花朵要想绽放出最美的姿态,需要接受大自然的养分,储藏能量;雏鹰要凌空展翅、翼搏云天,就需在苦练本领,遭受断骨之痛;同样,人的青春,需要不断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最精彩!
谁的青春不奋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此乃千古至理之句也,古人以此告诫后人。
谁的青春不奋斗?“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闭上眼,我们完全可以想象一位年迈老人在桌前对着青灯黄卷吃力苦读时的辛酸场景。前车之鉴,实在不可重蹈!
谁的青春不奋斗?**写下过这样的诗句: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而那时的他才17岁。那时的他是一个17岁的未成年啊!相比之下,现在那些听着流行歌曲、整天醉生梦死的年轻一代、那些被女性化的男生,还有那些伪装强悍的女汉子们活的多么空虚、多么可悲!
谁的青春不奋斗?我记忆中罗中立先生的《父亲》是第一幅给我深深震撼的油画。有时候我感到很累,很累。但是我选择坚持,因为在我心中有伟大的父母的形象,让我感动,让我流泪,鼓励着我坚持奋斗!我相信每一个孩子心中都有着父母伟大的身影,闭上眼,想想父母,想想那些为了我们受尽了委屈的父母,他们为什么在不惑之年更添许多白发?我们能给他们什么?其实他们需要的不多,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将来能生活得更好,仅此而已!现在的我们拿什么回报?我想只有靠我们努力奋斗来回报而已!
谁的青春不奋斗?人的一生,如已燃之烟花,易冷易逝而已!百年之后,我们能留给后代什么?是自己“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光辉征程还是“往事不堪回首”的堕落时光?
谁的青春不奋斗?臧克家的文章《有的人》告诉我们人生意义不在乎生命有多么长久,重要的是有意义、有价值。即使是易冷烟花。也有它的精彩,有它的价值,让世人铭记!故而笔者认为,奋斗的人才是有意义的,有价值的。
花朵,汲取营养,只为那绽放的短暂时光;雏鹰,忍受磨难,只为那雄壮的凌空一击!
青春,努力奋斗,只为迎接那人生最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