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唰——”日历被撕下了一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今天是6月1日!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儿童节!这一整天,都被注入了一种新的东西——疯狂!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早饭就背上书包飞奔学校。一到教室门口,我惊呆了!教室里已经来了不少同学,乱得快把屋顶给掀翻了!我躲躲闪闪,好歹来到了自己的座位,刚放下书包,惊魂未定,就有人开始捣乱,我正转过身想要吁一口气,“啪”地一下,我的后背被人拍了一下。说时迟那时快,我又转回去,哪知又被人用一种名叫“雪花飘飘”的东西给喷了!我练忙捣捣被弄脏的头发,然后站起身,保护自己不被“偷袭”!
“铃——”仿佛过了半个世纪,上课的“**铃”终于响起。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稳一下心绪,端端正正地在座位上坐定。由于是儿童节,我们的家都想着玩儿,基本上无心听课,出操时的文艺汇演更是心不在焉,根本不理会。课堂气氛很沉闷。
熬了仿佛几个世纪,终于熬出头了,下课铃响了!我们大家都眼巴巴地盯着老师一步一步走出门外,离开教室后,开始狂欢!
“啪——”不知是谁开的头,大家都接二连三地“行动”了,教室里好似一锅沸水,“啪啦啪啦”响了起来。有的同学拿上打好了气的小气球,三步并作两步地、悄悄地窜到“目标”身后,“啪”地往他身上一拍!气球“牺牲”了,“目标”也进行了反击……偷袭的人可就遭殃咯!还有的同学拿着“雪花飘飘”,在组与组之间穿行,还边跑边喷,“横扫千军”!我当然也没闲着,忙着自卫,防着别人喷我……
“铃——”该死的上课铃又响了,又上课了!“该死的!”我听到有人说。老师们又开始了那滔滔不绝的讲演。在我们看来,黑板上那些无聊的数字,就像一个个高深莫测的符号,看一眼就会晕头转向。空气沉闷得简直不能呼吸……我宁愿被喷、被偷袭也不想上这种无聊的课!
快乐与无聊就这样夹杂在铃声之中,一天下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提防着被偷袭,却更讨厌上课。我们只想用行动说明,小孩也要有可以自主支配的时间,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的时间,请不要侵占!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了防城港,我和表哥在那里疯狂地度过了一天。